2021考研需要知道的全年重要時間點?

時間 2021-07-09 04:08:11

1樓:美麗的人人兒

4月份了,2021考研的小夥伴們已經開始在家備考了,但這些考研重要時間點你都了解嗎?今天考研君給大家梳理了今年考研的一些重要時間點,來幫助大家科學安排時間!

2023年4-6月

1.確定報考的專業以及目標院校。

2.收集院校資訊。

3.等2020初試成績和複試完之後,關注報錄比。

4.學習主要是英語和數學的基礎階段,要全面複習,不急於求成。

2023年7-8月

1.7月教育部很可能會發布2023年碩士研究生入學考試大綱。

2.8月中下旬,各院校將陸續公布招生簡章、碩士專業目錄,考生需要及時關注。

3.7月、8月的強化階段是寶貴的時間點了,英語開始接觸試題,數學堅持刷題,政治納入學習階段,專業課建立思維導圖等等。

2023年9月

1.教育部將公布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規定、招生考試公告,確定初試時間、初試科目、報名要求等內容。考生要認真閱讀報名要求。

4.提高端段,總結解題方法,鞏固強化階段知識點。

2023年10月

1.正式報名,報考點的選擇要注意

2.錯題總結

2023年11月

1.現場確認:現場確認時間和方式,由各省級教育招考管理機構根據國家招生工作安排和本地區報考組織情況自行確定和公布。

2.衝刺階段,對試題開始進行全方位學習,近十年的試題,專業課和政治的學習佔比不斷擴大。

2023年12月

1.列印准考證

2.考試

學農跨專業考研心理學需要知道什麼。?

可愛滴桃子 首先題主應該確認專碩學碩如何選擇,專碩注重實踐與應用,學碩注重理論學習適合讀博深造。每年其實跨考心理學的考生挺多的,心理學不用考數學,只需要準備專業課,英語政治,三門課即可,沒有數學複習起來會稍微輕鬆一些。心理學的專業課重在理解與記憶,只把握住複習的規律與方向,其實與其他專業相比,難度並...

22考研要知道的有哪些事?

大可 22考研要知道那些事之英語篇 內容來自去年一笑而過 懟懟老師課程 聽課不能代表你會了,你要總結,持續複習才行。考研英語閱讀構成包括文章 題型 選項,基礎階段要重點從文章入手,特別是長難句的理解上,成分的分析上,記住!基礎不牢地動山搖。英語中基本結構有三個 詞 片語 句子 連詞有 並列連詞,從屬...

有哪些養貓需要知道的事情?

想要變成乙隻喵 1.心態要佛系,喵星人親近你是你的幸運,不太粘你也不要著急2.科學餵養,可以保證貓咪健康,也能杜絕很多貓咪的壞習慣3.定時驅蟲剪指甲,可以減少喵星人的抗拒。推薦乙個好用的養貓小程式,寵本本,可以設定定時的提醒。4.要耐性也要細心,喵星人不能表達自己,要你觀察。5.養貓就是對ta一生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