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向師範生可以不當老師嗎?

時間 2021-07-07 01:02:04

1樓:青竹仍在

定向師範就是以後回到家鄉當老師,一般進校會簽訂協議,以後畢業如果不想當老師必須付違約金,違約金的金額就是大學四年的學費和補貼。如果你不想當老師,還是要慎重考慮,畢竟是你自己的人生,還是要你自己做主。

2樓:小弋

可以,不過要交違約金。

如果你不想當老師我建議就不要報,選錯了專業大學生活會很痛苦,大學生活應該是美好的。和爸媽好好溝通,表達你的意願,堅持自己的選擇,他們會理解的

3樓:咔咔布萊恩

不想當老師就別報考免費師範生

違約後果:

違約金10萬(好像,具體可以查查)

不誠信記錄記入檔案,跟隨一輩子

分數夠了南京師大的話,就去南京師大

4樓:蘇新

如果你自己都不想當老師的話,那我勸你還是慎重考慮一下。

一旦和國家簽訂了免費師範生的協議,一般就是要當老師的,當然也可以到教育局等教育系統,但是機會真的很少很少很少,要是不當老師,就算違約,違約金8.4萬差不多,普通家庭還是比較看重的,而且讀了四年出來,再違約,說實話有點划不來,這是陝師大的情況。

之前聽華中師範大學的同學說,即使你選擇了讀免師,大一如果覺得不合適,可以調整為非師範,也是需要付違約金。

所以不同學校的情況是不一樣的,看你想報考哪所學校,具體問清楚吧。

師範生不當老師能去幹嘛?

月月想養貓 隨便什麼都行的呀,年輕人不要被專業限制了,那你可能說我們學了四年難道白學了?當然不是,我個人認為,相對於知識而言,更重要的是學習能力,像我們銀行對於校招,基本上是專業不限的。 小馬 能幹的活多了去了,就看人家願不願意給你機會,你願不願接受而已。我學生物這個大坑的,畢業後出來,整個七八年基...

師範生不當老師還能幹什麼?

東瓜瓜 謝腰,先說說自己,本人師範生,考研畢業後,進入事業單位,從事管理工作多年。師範生,應該說從文字表達等個人綜合素質和能力上還是有一定優勢的,而就業崗位上有很多需要的就是綜合能力,所以,還能幹什麼?很多行業都能去幹的嗎! KIER 不要把大學的專業當做自己終身的發展方向 不要把大學的專業當做自己...

如何看待公費師範生不當老師記入誠信檔案的提議?

不合適。一方面會打消部分人的積極性,再報考時考慮的會更多,整個報考水平可能會有所下降 我不認為會因為這個政策吸引更高水平的人來報考 可能有人會說,降低又如何,還是會有人去報考的 上面有答主舉例子,降到一本線,總會有人去報考的 降分錄取也是因為高分沒人報考,所以分數變低,水平下降,我並不覺得這是享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