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三年會變化很大嗎?

時間 2021-07-06 12:57:48

1樓:考生

會而且很有可能改變你以往的人生觀、價值觀

不誇張高三才是真正的自主學習,你也許會發現曾經的學習方法有很大的弊端。高中以前可能因為老師家長的督促,只需要單純的跟著老師走就可以取得非常不錯的成績。

但是高中知識面廣相對程度比較深。題量大,所以時間分配也是乙個致命的問題。如果沒有正確的學習方法,你可能會發現明明花的時間一樣多,但是成績還是像屎一樣…

如果能在高考中取得很好的成績,那一定是綜合素質很高的。

就寫這麼多吧,該午休了。

2樓:溫柔

不是高中三年變化很大,人每時每刻都在變化,要看你經歷一些什麼樣的事情產生什麼樣的變化,祝好

沒事的時候多看看政治書的哲學,別想那麼多。「做,然後知不足」高中政治老師教我的。「萬事萬物都是在不斷運動變化中的。

事物發展的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哲學是一門指導人們生活得更好的藝術。」真的非常對,真諦啊!

迷茫的時候就會翻一翻。

3樓:Superuan CZ

會,真的。

有的人會從年紀兩百多到前十

有的人會從年紀前五十推到年紀三四百甚至五百很遺憾的是,我身邊大多數都是第二類,也包括我,從高一時的意氣風發到高考成績出來後支支吾吾...

學習習慣真的非常重要,不是要什麼熬夜到幾點幾點,關鍵是習慣,基礎,只要你不是年紀前十的大佬都要跟著老師的節奏走,相信你們自己的老師,無論是鄉村中學還是城市中學,網課是在你完成老師布置的任務後再聽的,如果你沒有足夠的自制力的話

4樓:熱熱不熱

也許你自己並沒有認為自己有什麼改變,有些改變是能發現的但是更多的也許是潛移默化的。畢竟環境變的不一樣了,高中並不像初中一樣圈子就是圈子,慢慢的大家都會有一些社會意識。我很喜歡和我的好朋友交心,她們總會跟我說:

真的和以前好不一樣,一切都不融洽了,總感覺缺少點什麼。

我是愛想的人。靜靜想,什麼時候都在想事情。初中是個自我中心的傢伙,現在變的非常自卑,什麼事情都會先考慮到別人。

我並不知道是什麼改變了我,但確確實實是高中三年裡的改變,這是我本人。再說我乙個朋友吧,他跟我聊天的時候我問他,你覺得從小學到現在改變了多少呢?他說,並沒有變什麼,自己還是自己罷了,只不過脾氣好像慢慢的就消失了,不太想發脾氣。

好像確實是這樣,越長大知道的越多,越是壓抑自己,這叫懂事,叫"明白人"。

我想,會不會高中三年,交到好朋友也許真的就是一輩子的朋友呢(好像偏題了)

5樓:懷瑾

會!很!大!

如果你不自律

每天不知道幹什麼,渾水摸魚

雖然每天和大家一起披星戴月

心不在學習上別的地方卻也沒有提公升

晚上熬夜,白天犯睏

那麼你可能

90斤→110斤

中考580→高考450

(重點高中→某不知名二本)

老師眼裡愛學習的寶→平平淡淡路人甲

曾經入學時的豪言壯語沒有勇氣再去回想。

另外,高中時期影響學習的外部因素還是很少的,自己付諸實踐的去做真的很重要

6樓:樹樹

會,看人吧!有一些人會變好,有一些人會變差,但是大部分都是平凡人,平凡的高中生,平凡的心智增長,平凡的生活,高中生活還是很好的,高中朋友有一些會比你大學朋友更加親密,可能是大家都是一起沒見過世面,一起幼稚過,說髒話,感覺她們會比大學的同學朋友包容你,大學的朋友可能更加拘謹一點,不會像高中一樣這麼瘋,當然看你遇到什麼樣的人。

7樓:葳蕤

我的變化還是挺大的,心胸更廣闊了,包容性更強了。

建議題主先不要這樣想我剛進入高中也十分難受討厭學校後來是慢慢發現了身邊也是有有趣的人有趣的事的。

慢慢來新生也是新生

我雖說也不是特別喜歡高中但是比起現在在成年人的世界裡的生活我還是懷念中學時代。

8樓:peachezzzz

會的總的來說,高中應該是從幼稚逐漸轉為成熟的過程吧,尤其是高三這一年。就我而言,高一高二沒有花很多時間在學習上,一直聽著老師家長說讓我好好學,自己只想著玩。今年我高三了,就好像是剛剛邁上高三的旅程,我接觸了很多以前不曾或不願接觸的事,無論在生活還是學習上。

開闊了眼界,從不願主動學習到主動學習並取得非常大的進步,大概人就是這樣的吧,我比以前更加了解這個世界,更加了解我熱愛的東西以後,我會一直努力,因為想讓生命不白費。

加油,無論是我,還是正在看這條知乎的你

9樓:Ebur

會,我變化很大,以前是乙個老老實實的乖小孩,上課認真聽講,但是高中以後很不聽話,被老師扇過,也談過戀愛,耽誤過學習,後來嘛,高三努力了前提是我對知識點都掌握的不錯,高三努力學習最後考上了乙個不錯的211,所以,變化大不大是要看人的,我就是比較內向,想發展一下自己,讓自己變得外向點,沒想到,一下子就不可收拾了

10樓:花與生

我不知道你為什麼會有這種厭煩情緒,也不做評價。但是高中真的會有超大的變化,如果上進你會變得努力且自律,如果墮落,你要麼自我折磨要麼自我放縱。一切取決於你。

你也會發現高中有各種各樣的人,你也有各種各樣的情感,你會體會一些,你也會羨慕一些。總之高中三年很奇妙,又愛又恨的那種,希望你可以享受

11樓:長風

關於這個問題,答案先寫在最前面:如果你實在不想改,那麼變化就會很少。

說實話,雖然環境會改變人,但主觀能動性的作用也很大的,所以,如果自己不想改變,那就並不會發生什麼很大的深層的變化——可能你會進行表層扮演,但內部的精神並不會被改變。

但答主個人以為,如果高中三年過去後你卻毫無改變,那將是件可怕的事情。你牴觸,你厭惡,你堅持自己認為對的事情,但沒有深入研究或嘗試就固守當前想法或許並不合適。

題主討厭高中,討厭的是什麼呢?

是對成績的強調?是競爭的激烈?是壓力的驟然增加?

是他人的講述?是自己的想象?

由於不了解題主的具體情況,在下可能顯得有些冷漠,但既然高中階段是必然經歷的,與其因為個人預設而牴觸它的一切,不如自己好好體會一下。

所以,帶著開放一點的想法嘗試一下吧。「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啦。

12樓:刻刻刻海

這麼說來我突然想到慶餘年裡的話了:最終我們終是活成了各自討厭的樣子。

三年變化怎麼不大?你是乙個中學生,你每天接觸的都是日新月異的現代生活,充斥在耳邊各種價值觀,高中三年你也終會形成自己的價值觀。

討厭?為什麼要討厭自己?用力去活不就行了?

13樓:永遠單推狗媽

我覺得會,高中三年足夠讓乙個人改的面目全非。會讓乙個人的性格,品質以至於人生觀等等一切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隨之變化的還有成績,變好變壞取決於你。三年確實不是很長,但是如果你在結尾與你的開端狀態做比較你會發現真的改變了很多。

文筆不太好,但是變得令自己討厭應該不會,只會漸漸得理解那些當初令自己討厭的事情,當然不是全部。

高中三年給你帶來的變化?

由己 高中三年真是一轉眼的事,有頂峰也有低谷。先來談論一下相貌的改變吧。初三上半旬的小鮮肉什麼也不懼怕,自由自在,愛瘋 14年下旬 初三將近結業的學生男沉著冷靜,面臨考關15年上旬進入高中發福熬夜長痘的逗逗男首次亞歷山卓,習慣了獨處 15年下旬 瘋了。一波還未平息,一波又來侵襲16年上旬心情壓抑的時...

高中三年難熬嗎?

小sking 三年,每天不學習,可以當鍛鍊身體。要學習能考個不錯的大學。不管幹什麼只要能讓自己變得優秀就值得。所以學習與不學都是挺快的,只是三年時間裡自己能好多少的問題。 欹諳 雖然我現在才高二但是就經歷了這一年,也還是有很多的事情。剛開學還好,鬥志昂揚的,要幹什麼,目標都定的很明確,也很積極的去做...

高中三年真的會過得很快嗎?

風中跌倒不為風 白駒過隙 不為過,不認真過,你會趕腳就過了乙個高三,一二好像與你無關,也許你總是想逆襲,但不是方法不對,就是學習還想著飛鳥 心有旁騖 後來,故事的結局就是你被學渣反逆襲 夢中醒來,我在哪?我是誰? 元氣少女豬剛鬣 高中三年真的過得很快,那三年十分充實。雖然你可能覺得很苦,很累,你嚮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