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走出高中三年的回憶?

時間 2021-05-29 22:23:00

1樓:小太陽

「破甑不顧」的成語講了這樣乙個故事:

郭泰正在行路中,看到乙個人揹著瓦罐,正走著,瓦罐突然掉落,碎了一地。

那個行路人,頭也不回,看也不看,繼續走路,像什麼事也沒有發生一樣。

郭泰上前問他:「為什麼你的瓦罐摔碎了,你連瞅一眼都不瞅呢?」

那人鏗鏘作答:「破都破了,再看還有什麼用?!」

郭泰覺得這哥們是個人才,就勸他好好學習。此人也聽從建議,進行長達十年的求學,終有所成,名雀天下。

這故事,和西方一句諺語同工之妙:「不要為打翻的牛奶而哭泣」。

「大家不會為了同乙個笑話,一笑再笑,可為什麼,大家卻總為同一件破事,而反覆悲傷呢?」

來自意林

2樓:小橘

我和你同一屆剛入大一。

高中氛圍真的好好,大家都能一起玩,老師也是很親切,現在老是會想起高中同學朋友,還有很多校園裡的開心的事情。其實我自己也不算走出高中回憶吧,但是我更願意記住,我覺得以後回想起高三還是很開心的話真的是一件很好的事。可能現在會覺得大學沒有高中過得好,但是也許大學畢業後又會想念大學時光。

想走出高三回憶的話,那還是順其自然吧,畢竟這不是別人勸你就能成的。有時真的想,和高中朋友老師一起聚聚聊聊天也不錯。加油哦短暫的高三只是人生的一小部分,以後還會有很多開心的回憶的。

3樓:鬆鬆粥粥

有那麼美好回憶在裡面,何必捨得忘記。

又有那麼多的努力在裡面,為何忘記。

還有那麼多青春那輕輕重重的悲傷憂愁,如何忘記。

但是還是要努力,努力的對自己好點,努力對未來的自己有點信心,回憶都是獨一無二的,好不容易經歷過,不用忘記。生活有了新的理想的重心,不是沉湎,只是偶爾回想起,偶爾觸景生情,沒什麼的。

4樓:俊碩堂

好好讀書,當成高三的每一天

立下目標考上乙個起碼985的研究生

讓自己充實起來才能忘卻,過去心不可得。加油!!!

要麼畢業你又後悔了

感覺高中三年是最黑暗的三年,不想回憶,也沒有什麼記憶,空白的一段人生。但感覺一直走不出來。?

羋漿 高中有過最黑暗的一段時期,各種離異背叛,各種利益欺瞞。甚至還被語言攻擊,背地算計,感覺所有人都在背後說我壞話,一點依靠也沒有,絕望又黑暗。第一次自殘是割手那時因為一些事情,姑且我當是知己的他說了一句 就此別過吧 我瞬間崩潰了,因為衝動和絕望,我拿剪刀在手上狠狠地劃了幾刀,血流不止。但他冷的頭也...

如何規劃未來高中三年?

郭歡 已經本科快畢業的大叔了 高中三年是說快其實仔細想想真的挺漫長辛苦的。所以要想三年如一日的朝著目標前行就得先有乙個良好的作息時間表,這將是日後勇往無前的堅實後盾。這個時間表要精細到分鐘。再者,始終堅守一分耕耘,乙份收穫的信條。越是往上爬,你就會看到很多平常嘻嘻哈哈考試卻輕輕鬆鬆超過你一大截。我們...

高中三年難熬嗎?

小sking 三年,每天不學習,可以當鍛鍊身體。要學習能考個不錯的大學。不管幹什麼只要能讓自己變得優秀就值得。所以學習與不學都是挺快的,只是三年時間裡自己能好多少的問題。 欹諳 雖然我現在才高二但是就經歷了這一年,也還是有很多的事情。剛開學還好,鬥志昂揚的,要幹什麼,目標都定的很明確,也很積極的去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