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形容高中三年的學習生涯?

時間 2021-05-30 20:10:54

1樓:master

高中三年看著兄弟談戀愛,再分手

高一,在擔心班主任的壓迫,之後就習慣了

高二,終於開始想好好學習了,終究還是不太晚高三,太缺乏陪伴了,自己乙個人孤軍奮戰,旁邊還有一群人在告訴你,高考是人生中乙個重要的轉折點。

有一種懵懂叫高一,一種舒坦叫高二,一種孤獨叫高三

2樓:郭小洝

下半學期開始就是考試,開始三天一考,然後兩天一考,後來就是考一天試講一天(期間還會留作業)。最後考兩天講一天,發答案自己對。高考前乙個月老師不再講課,所有老師不進教室,全在樓道裡,有問題出去問。

最後一星期,調整,不再考試,想玩就玩,想睡覺睡覺,放假的喜悅和高考的壓力讓你忐忑不安。最後收拾行囊,亮劍,高考

3樓:大大的智慧型

1.學沒學到玩沒玩到戀愛還不敢談

2.一看題就懂,合上答案就懵

3.會的考試不考,考的都不會

4.刷了很多題分數不見漲

總之一句話,一切都會苦盡甘來

4樓:長不大的小孩

苦盡甘來,是乙份追求,解題的成功對於我們來說是一道不可多的的點心,他使你忘記了那曾經的勞累,滋生一絲的驕傲,以及唯我獨尊的情緒,忘掉作為乙個學生應該有的努力的本分,求學路上卻不能沒有甜,而這甜是期盼中的,苦心人,天不負,只有這種甜才值得我們不知倦怠的去爭取。

5樓:lyg3304

高一:春秋時代

剛剛踏入高中校門的高一新生,個個心高氣傲,目空一切!尤其是重點高中的學生,有相當一部分學生在初中時代是學神一樣的存在!

高二:戰國時代

經過高一一年的考場廝殺,經歷了分班考試,月考,期中9+1聯盟考試,模擬考試,期末考試,逐漸確立了自己在考場的江湖地位。同時,黑馬的出現讓曾經的學神學霸重新洗牌!高二還要面臨選科的問題,選科以後,曾經的競爭格局將發生重大變化。

你所面臨的是同一科目的競爭者!

高三:巔峰對決

高三的主要任務是迎接各大高校的自主招生,三位一體考試,各科目的奧賽。當然,最重要的是迎接新高考!爭取在高考中突出重圍,考上理想的大學!

6樓:京科線上

初高中學習差異巨大,如果不做好準備,及時調整學習方法,60%初中非常優秀的同學在高一就會失去領先的優勢!

9-10月:盡快適應高中生活,掌握工具性知識,適應高中學習生活節奏。

10月中旬:第一次期中考試,高中第一次檢測,暴露問題→發現問題→馬上調整解決。

11月:絕大部分學校會把高一下學期甚至高二上學期的部分內容提到高一上學期學習,提早預習和適應。

1月末-2月:寒假,全面查漏補缺,提早預習下學期內容。

3月:高一下學期開學,學生需要很快進入學習狀態。

4月底:學校期中考試,以數學為例,應重點複習三角函式的相關概念知識。如果期中考試成績理想,應盡快進入超前學習狀態,不要沉浸在一次勝利之中;如果成績不理想,應盡早做調整,並對自己之前的問題做有效的分析總結。

6月~7月:資訊合格考,地理、生物合格考(至少一門)合格考通過是參加等級考的先決條件,如果想在高二考地理或者生物的等級考,這裡必須通過合格考。

等級考需要在政治、歷史、地理、物理、化學、生物中選擇三科考試,並計入高考總分。重點中學開始講解大部分高二知識,要跟上學習節奏。

公升入高二的同學,馬上能感覺高二知識難度的大大增加,同時,由於要準備各學科合格考,幾乎所有學校都會把高三的知識壓縮在高二講完。同時數理化練習也會增加學生的任務量。

因而,高二整個學期,學生會在巨大的難度和壓力挑戰中度過。也正因如此,這一年,能否迎難而上,是高二學習的關鍵。

7-8月:總結高一內容,預習高二上學期內容。

11-12月:學習中間過渡階段,同學的學習習慣和態度逐漸形成;高二上學期的學習情況逐漸定型。

12月初-1月中旬:本學期的深入學習和收尾階段,學習內容和難度進一步擴大,兩極分化現象初步顯露。

1月下旬-2月中下旬:高二寒假階段,利用難得空閒時間做好期末考試的檢查和反思工作;做好小三門預習,不忽略基礎知識;未雨綢繆,要做好預習工作,提前分擔高二下的壓力。

2月底-4月底:高二學年的重要轉型階段,理科學習由具體定量逐漸轉化為抽象定性;部分學生成績下滑明顯,導致學習興趣開始下降,厭學情緒有所滋生;學生兩極分化程度開始加深。

5月:地理、生物等級考(需已完成合格考);物理、化學、生物合格考。高中學習能力和高考核心競爭力形成的關鍵階段,各科難度和容量最為集中的時期;很多同學前期積累的問題開始集中爆發。

6月:期末考試;政治、歷史、物理、化學、地理、生物、資訊合格考。高三還會有合格考的補考機會,但是最好在這個時候過掉,以免分散高三精力。

7月初:高二學年最後收官和學生實力基本定型階段,兩極分化達到高峰。高中過渡階段宣告結束,學生學習習慣和實力基本定型。

7-9月:學校做學期分析,制定合理計畫,進行一輪複習。

10~12月:期中考試,大部分學校開始總結性複習。春考報名,秋考網上報名,現場確認,藝考。

1月:期末考試。一模、春考、英語一考、語文、數學、英語合格考。

高三第一學期期末之前必須達到高考要求,務必讓一模取得更好的區排位,一模成績是高中階段成績的重要參考,初步定位。英語改為一年兩考,心態放鬆全力備戰英語考試。

1月中旬-2月末:寒假。

2月:春考網上確認、衝擊高考綜合難題、各校自招簡章、清北復交綜合評價簡章放出。處理綜合題,掌握常規出題思路,做到基本常規大題十拿九穩。

閱讀心儀學校的簡章,尤其是各個學校考試的時間一定要提前安排。

3月:春考校測、體檢、自主招生簡章公布、春考錄取工作開展。

4月:挑戰二模、定位自我、所有科目合格考補考、綜合評價面試招生簡章公布。全面總結進行調整,針對自己的弱項集中訓練突破,進一步定位,為填報志願做準備。這是最後的合格考機會。

5月初:上海高考各高校招生簡章公布、填報志願最後衝刺,政治、歷史、物理、化學、生物、地理等級考(高二已完成的除外)。最後的複習機會,確定目標後,有針對性地選擇重點提高方向。

這是最後的等級考機會。

6月:高考,各校大型招生諮詢會。強基計畫校測、綜合評價面試校測。查分數以確定自己是否能被自招錄取,以及後續能否有參加交復綜合評價的機會。

7月:提前批次錄取工作開展、普通批次錄取工作開展 。

高中三年如何安下心學習

點詞 我想請問一下 有什麼讓你安不下心學習的東西嗎?有就消滅 沒有正好 其實是很簡單的乙個問題 就像我同桌,就是乙個公主病晚期,考倒數前十而覺得自己天下無敵的人我一開始好煩好煩這種人 後來我自己想想 我幹嘛為了乙個神經病 不開心於是 她愛咋咋關我 屁事就這麼個道理,加油啦 除了夢想沒有什麼是不可割捨...

高中三年學習計畫應當如何制定?

幸福課棧 長期學習計畫和短期學習計畫共用,這樣目標就會越來越清晰,越來越靠近。長期學習計畫 包括了高中三年學習 生活 課外活動 鍛鍊 學校專業選擇等各個方面,如何有效 合理安排需要結合自己的實際做乙個計畫。制定計畫就是想要實現心裡的乙個目標,達到自己想要的一種理想狀態。既然是想要那樣做,那麼就應該遵...

講講你們高中三年的學習經歷。?

舊夢 我感覺高中三年這就是我人生最灰暗的時候沒有之一我是乙個理科女生,在上高中之前人生都是快樂的,上了高中尤其是高二以後,我發現上學給我的打擊越來越大,我發現我學不好任何一科,尤其是高三複習,突然就增加難度,我感覺簡單的我都學的稀里糊塗,我也不知道我的高中為什麼這麼稀里糊塗,我自認為我還行,因為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