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歲的孩子暑期學什麼能讓孩子性格開朗活潑?

時間 2021-07-03 15:13:25

1樓:小棋童

首先贊成前面的回答

改變性格很痛苦,也沒有必要。

從前我媽就是不斷的在我耳邊叮嚀,多和別人交流多說話,不要太內向,以致於我小的時候很自卑,甚至越來越不敢和別人說話,不接受自己才是世界上最痛苦的事情。

特別理解您做為家長,怕孩子太過內向長大吃虧的心情,但是會吃虧的性格從來不是內向(很多內向的人心裡是極其聰明的),而是心胸狹隘,缺乏毅力,缺少主見……

對於內向的孩子來說,重要的不是去參加社交活動和人交流,而是找到孩子真正感興趣的事情,讓孩子越來越感受到自己的價值,乙個人有了自尊感,才可能有健全的人格,而這樣的孩子即使話不多,但他會有世界上最珍貴的品質,尊重別人,平等待人。比起那些吵吵鬧鬧不知深淺的人,乙個內心聰明,待人又溫和有禮的不就是我們說的雙商高嗎。

所以去學孩子真正感興趣的吧,最後安利一波易烊千璽,出了名的話少,但是人家多才多藝,謙遜有禮,對於喜歡他的人來說,不愛說話只是他的特點,並非缺點。不知道他父母小時候有沒有嘗試改變他的性格,反正最後一定是沒有堅持的。

2樓:空Doro

讓他學他感興趣的吧,有興趣的容易長久堅持,而且學著也開心。如果是內向的孩子,突然強行去改變性格會很痛苦,而且很難改,除非是發生什麼特別的事,因為我就是非常內向的孩子,19歲還很內向 。但內向不是壞事,我爸對別人說我是「內秀」所以我也不打算改了,內向也有內向的好處,和外向是平等的。

可以多帶他出去玩玩,或者多讓他跑跑步,運動運動,也能變得活潑些。

怎樣說話才能讓1 2歲的孩子更容易理解?

小A媽 之前在網上有看到乙個引導孩子有效溝通的互動技巧分享,像是比手畫腳,多用手勢等等,有興趣可以看看 六個互動引導技巧 如何引導孩子高效溝通 第六道攻略 這個問題,不請自來。我兒子一歲7個月,幾乎可以聽懂大人跟他說的話的全部意思。且可以理解並執行。從他出生開始,我們就會跟他交流。並不用咿咿呀呀的去...

1 2歲的孩子適合讀什麼繪本,對孩子有哪些益處?

愛讀書的茉莉小姐 1 2歲的寶寶適合的繪本有很多呀,比如 1.加深親子感情的安東尼.布朗經典的 我爸爸 我媽媽 2.培養寶寶良好生活習慣的 小熊寶寶繪本 系列,包括 你好 大聲回答 哎 等等,小熊寶寶繪本系列色彩鮮豔,圍繞的都是寶寶常見的生活場景,通過打造寶寶熟悉的環境,幫助培養寶寶良好的生活習慣。...

孩子6歲視力1 2,為什麼說我孩子遠視值不夠,會近視?

0 6歲時孩子性格習慣形成的關鍵時期,家庭教育非常重要。12歲 18歲之間是性格習慣的定型期。建議家長現在多多幫助孩子養成良好的用眼習慣,爭取在孩子眼睛發育成熟前減緩近視的增長,7 8歲左右可以採用角膜塑形鏡幫助控制近視發展。你所描述的遠視值就是所稱的遠視儲備,下面這個圖看一下 2歲兒童的視力約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