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如何高效地對比閱讀多個不同版本的教材?

時間 2021-07-03 13:49:10

1樓:

蟹妖題主沒講是哪一類的教材,那我就拋個板磚引個搬磚大漢好了。

舉個例子:工科類的教材,比如理論力學。

內容大同小異,這裡我說的大同小異是指所介紹的知識點基本相似,偶爾有不同或是擴充,那真是太少了,可以忽略不計。不包括編寫人的解說方式、表達風格等 ……

好了,回到正題上來。

我個人認為最高效也是我挑書最重要的乙個分辨這本書是否適合我的標準:

針對同乙個課題,看每本書對於這個單元的介紹結構:包括定義、舉例、經典例題、重點易錯點、不同型別的練習等。

對於工科類的書,沒有必要看很多章去對比,一章足以。多看幾本就能發現其實大有不同。

比如西安交大和哈工大出版的教材,例題經典,而且各種型別的題型涵蓋很廣。同時哈工大對於易錯還有特別的分類,真的很棒很有用!

相比較清華出版的對理論部分更加詳細,講解充分,習題也很新穎 …… 都要看看答案才會做(一定是因為題目新穎,不是我不會做……略略略。)

以上,希望有幫助

如何高效地計算 2 億多個 0 到 INT MAX 隨機數的平均值?

hellojukay 我又想到一種方法,每次2000數字求一次平均數,平均數帶小數點0.5,則把這個平均數放在檔案A中,平均數不帶小數點則放在檔案B中,這樣分別對兩個檔案中的檔案數平均數,這要遞迴下去,最後再歸併回來求平均數,就可以保證求的的平均數沒有誤差。 Hilon 資料量過大,資料處理需要先分...

如何高效地閱讀曼昆的《經濟學原理》?

為者常成 我沒記錯的話,這本書第一章 還是Introduction?的結尾就是在告訴你,應該怎麼學。大意是說,每看完一部分,把自己的理解用自己的話寫下來。建議重讀那部分 馬霓虹 看了那個思維導圖的高讚回答,讓我產生了反思。如果大學的學科教育目標,僅僅是為了攻克幾本教材,去刷分 完成考試 拿到學位,那...

怎樣高效地閱讀一本書

豬葛蘿拉 我理解的高效 盡可能短的時間達成目標.那麼拆解它.1.明確目標.帶著問題去讀書 2.輸入 Mark喜歡的句子和段落,隨時記錄想法3.輸出 歸納心得,摘抄句子.畫個腦圖都搞定. 黃海強 拿到一本書,先把目錄全部看完,了解整本書的脈絡,把人家的推薦看看,看看人家怎麼推薦這本書,再把作者前言讀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