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看待今年19歲專科畢業不想去上班的心理

時間 2021-06-29 06:35:56

1樓:肉hhhh

理想很美好,現實很骨感。

如果家裡富裕,或許你可以選擇不上班。

但是普通家庭,你自己不努力,將來誰會養你。

這個時候,你可以想想辦法提公升自己的學歷,或者出去找乙份工作,穩定下來。

2樓:Miss Liu

畢竟19歲還比較小,自己內心都不是很成熟,還沒做好面對殘酷社會的準備,不想上班還是很正常,如果真的不想上班,那就考慮昇本吧,多讀點書總是好的

3樓:Echo

如果有這個心裡挺好的,有這個心裡那肯定不擔心經濟上的壓力,誰都不想上班,但迫於經濟壓力剛剛畢業的大學生都想趕快參加工作,為家裡減輕負擔。不想去上班,家裡願意養,自己生活滿足的話,在自身的角度來講是快樂的。

4樓:於與菊

很正常,我也今年畢業,我也不想上班。

學校多自在,時間自由度高,週末雙休。單位多不好,上班時間不能幹想幹的事兒,即使雙休也感覺身心俱疲。

學校多好,不用看誰的臉色,不喜歡某個人讓他玩dan去。單位多不好,抬頭不見低頭見,領導訓斥你你還能反駁咋的。

學校多好,科研搞不出來,老師還會幫你分析,即使催進度也不會把你怎麼樣。單位多不好,做不出來?對不起,拜拜吧您吶。

學校多好,便宜的飯菜便宜的宿舍,不用為生計發愁,沒錢了管家裡要,花費再稍微多點,自己做個兼職也就足夠了。單位多不好,不幹活誰給你錢?

學校多好,即使有個別人不咋地,但學校的風氣總體來說還算單純善良。單位多不好,和同事領導說話腦子得提前想好幾種方案。

但是又能怎樣呢?還不是要接受社會的毒打。

可能這就是成長吧。

5樓:品正影視

不想上班,我覺得這種心理很正常,沒有任何法律規定,也沒有任何人製出相應的標準,一定規定,18歲之後一定要參加工作。這跟是不是專科畢業沒有任何關係。

19歲專科畢業還不想去上班,那說明還沒有準備好,並沒有打算進入職業生涯。萬事預則立,不預則廢。我覺得沒去上班不代表未來不會上班,只是在籌備期而已。

可能有人籌備期會長一點,有些人籌備期會短一點,關鍵要因人而異,因地制宜。

19歲專科畢業不想去上班,這很正常,二十幾歲的碩士研究生畢業不想就業的也有很多,甚至有些人拼命的去讀書,就是怕參加工作,只是想賴在學生的象牙塔裡多待一天是一天。

其實沒必要急吼吼的,一畢業就去上班,多觀望,多觀察,多了解對各行各業,也對自己的人生進行乙個全面的規劃,對各行各業進行乙個細緻的考察,覺得自己到底要做什麼,能做什麼?常言說,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多觀望是免得讓自己後悔,選乙個自己能夠幹一輩子的,能一輩子喜歡的職業是要慎重的。

28歲了 今年專科畢業 該不該繼續統招專公升本

起司喵 算了一下,我畢業的話也是28。我是覺得沒必要公升了,本來25能再念書就很不容易了。走專公升本30了,也不會有什麼用的。說到底就是除了學習什麼也不會然而卻又學不好的學渣罷了。 努力學習 28歲了,統招專公升本還要再讀兩年。到時候就是30了。拿著乙個普通本科畢業證,沒有工作經驗,你準備做什麼呢?...

21歲,女性,專科畢業,不想去做符合專業的職業工作,能幹嘛?

蜻蜓學院 首先,專科和本科的就業差距還是存在的。專科院校本質意義上就是為了培養對口就業人才而存在的,本科院校是在專業的基礎上培養綜合素質人才。所以專科畢業生往往都是對口就業,而本科畢業生面臨的工作選擇則會更多,同時,對口找工作的機率不大。專科畢業生首先應該優先考慮對口工作,找其他工作會有一定的風險,...

今年專科畢業,讀的園林技術,專公升本上園藝專業,為了做園林景觀工作,工作or繼續讀本?

園林搬磚工人2 你好 我是和你同校本科風景園林12級的。我專門問了一下去年畢業的專公升本風景園林的學長,他們都一致建議你考研,如果真的想在風景園林做出一些事情,我認為這是不二之選。和我同一年入學的專公升本風景園林的學長學姐情況是這樣的,他們專業水平比較渣,手繪不好,但計算機製圖都還不錯。學校在教師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