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歲,女性,專科畢業,不想去做符合專業的職業工作,能幹嘛?

時間 2021-06-06 21:30:10

1樓:蜻蜓學院

首先,專科和本科的就業差距還是存在的。

專科院校本質意義上就是為了培養對口就業人才而存在的,本科院校是在專業的基礎上培養綜合素質人才。所以專科畢業生往往都是對口就業,而本科畢業生面臨的工作選擇則會更多,同時,對口找工作的機率不大。

專科畢業生首先應該優先考慮對口工作,找其他工作會有一定的風險,除非是對技能不限制的崗位,如銷售、服務業等,另外,自考本科基本在找工作中起不到太大作用。

所以從就業考慮,我這邊還是建議你對口就業,如果能夠做好做「基礎」崗位的心理準備,那麼跨專業就業也是可以的。

2樓:澤小顫

為什麼不找對口專業呢,如果不喜歡那麼你也應該去適應,畢竟你學了三年,剛畢業最好找對應的工作,這樣學習起來更方便。起碼前三年不要換工作,這是積累經驗的最好時機,也是讓自己融入社會的最有效辦法,如果這時也選擇了別的一切又得從新拾起。

3樓:學歷提公升小幫手

你首先可以選擇乙個喜歡的行業,奔著喜歡的崗位去發展,要先學會卡位。記得很多年前聽過乙個比較勵志的故事,大概是說乙個人想從事汽車行業,先從4s店洗車人員做起,一步乙個腳印,最後開了幾家連鎖4s店

4樓:小洋老師

不想做符合專業的職業工作,很正常呢!很多畢業後的學生95%都不會從事本專業的工作!

建議你可以找下自己喜歡的工作,如果沒有,就去培養!

5樓:西日韓留學呂老師

這你也不需要擔心,我覺得年齡,還是正常可以的。然後呢你專科畢業可以自己去自考本換乙個其他專業的學歷,因為你如果沒有其他專業的學歷,你想跨專業去做工作,專科學歷基本上就等於是沒有用的。因為你需要有乙個基礎的理論知識才能做其他的行業,所以說的話你的實踐,你的資質都是要滿足的。

或者直接跨專業有相關資質或者實習,或者對於另外行業有過理論課程積累,可以去海外專公升碩或者專公升本也都是可以的,如果資金夠,10萬左右花銷的話,就可以去海外了。

如果想換專業就業的話,你要麼就是你從事一些低端的工作,慢慢做起。要麼就是說你放棄之前的所有的學歷和能力,重新來考乙個國內的自考本,或者是說國內的這種。其他的專業的考試這樣子的話呢有一定的資質,然後再加上一定的專業學歷,然後呢再去就業。

或者直接去海外專公升碩,當然也可以。

西班牙留學呂老師:西班牙留學專公升碩到底是腫麼回事----世界第一低花銷專公升碩國家

西班牙留學呂老師:西班牙留學中最適合女生去學的幾大專業

西班牙留學呂老師:西班牙留學(馬來,泰國,中東適用)---疫情後2023年本碩博申請條件和要求前瞻(需要做好這些準備)

6樓:普斯教育

針對不同地區,不同的學校層次,不同的專業都會有不同的發展由於不了解題主的專業是什麼,和適合什麼專業發展所以給不了具體的回答

只能說,就業不僅僅是要看自己的專業是否適合市場還要看之後的前景

7樓:子萱

可以,但是部分工作例如計算機,建築,會計,律師等等這種工作專業性比較強,需要學習很多東西,如果學歷能力強再加上工作能力,逐漸適應後可以繼續提公升本科學歷相關專業,考取相關職業資格證,一般專業有對應執業資格證的都是專業性比較強的,可以根據自身條件酌情選擇

8樓:銀色子彈

如果你是比較努力能吃苦的人,我建議你可以考慮去創業,你可以先自己去試試你想做的事然後從中學習,再慢慢自己做起來。如果你比較安於現狀你可以考慮去考事業編制或者公務員,所以還是看你自己,不過凡事都得你自己去努力。

如果看待今年19歲專科畢業不想去上班的心理

肉hhhh 理想很美好,現實很骨感。如果家裡富裕,或許你可以選擇不上班。但是普通家庭,你自己不努力,將來誰會養你。這個時候,你可以想想辦法提公升自己的學歷,或者出去找乙份工作,穩定下來。 Miss Liu 畢竟19歲還比較小,自己內心都不是很成熟,還沒做好面對殘酷社會的準備,不想上班還是很正常,如果...

大學專科畢業想去日本留學?

專公升碩日本的修士考試硬體要求16年學齡,也就是說大部分的大專生在日本根本沒有考修士的資格。直公升修士和本科生競爭更是妄想。專公升本插讀大三,編入要和日本人同台競技,成功率低的可憐。重考本科 有這個想法,雖然搭上了時間,但是最容易實現的方式,而且是最有效的方式。考專門學校,從而在日本就職 讀書,留學...

專科畢業幾年後想去日本留學,請問可行嗎?

海苔味兒大先輩 1.不是不可能,不過受限制很厲害,要當一年研究生補齊16年教育經歷,而且也很難申到好的學校。2.如果是專公升本,在日本是承認的,有了正規大學的畢業證和學位證,在日本考修士是沒有問題的。3.在東京的話,不算學費,省一點的話每個月可以控制在十萬日元,房子需要和別人合租。4.會受到年齡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