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歲專科畢業一年,可以去日本留學嗎

時間 2022-01-03 21:26:06

1樓:格睿泰思-赴日IT

可以啊。為甚不直接去日本做it工作呢?我們格睿泰思的赴日it專案讓眾多的學習成功在日本就業。就你目前這個情況,你在昇本讀兩年,再去日本讀兩年,出來工作都多少歲了,沒有優勢了。

而且跑去日本去個3.4流的研究生,有什麼意思,出來院校一般,工作閱歷無,還花費了大量的父母的錢。

現在不如,大專畢業直接參加工作,我們的赴日it專案保證日企直籤,東京就業;日企提供社內宿舍,報銷通行費用,有通訊補貼和餐補;首薪均薪在25w-28w日元,同時免費辦理3年國際人文技術簽證,以及5年的就業保障服務,為你在日本長期發展保駕護航~

2樓:小姐姐茜茜

①需要確認是否是統招專公升本,如果是統招就等同於正常本科畢業,在日本公升學沒有阻礙。如果是非統招,比如自考,需要確認是否有學位證,是否能學信網認證,公升學的時候需要事前審核,學校通過即可正常入試。

②專業方面,您本身學的會計專業,也就是文科,而計算機是理科,在日本考修士文科轉理科很困難。試想,別人4年都在學習計算機,而你3-5年都在學習會計,怎麼能在同乙個水平線做學術研究呢?沒錯,修士就是做學術研究的,是基於基礎知識OK的基礎之上。

③日本3、4流大學還是很好考的,在日本公升學,國公立+私立名校是AAA的話,非常一般私立就是A或者A-程度。

分別說說本科生、專科生赴日和公升學的路程吧。

小姐姐茜茜:本科生如何赴日留學和公升學(2023年高階版)小姐姐茜茜:專科生如何赴日留學和公升學(2023年高階版)

3樓:和風留學袁老師

1、題主現在到日本留學也可以、在國內專公升本之後再赴日留學也可以。如果是以後想讀研、那麼在國內專公升本之後再過來可能從費用上可以節約一些。但是記得一定是全日制的本科、並在畢業時拿到學位證才有用。

2、另外目前題主是會計專業,而以後想到日本讀計算機的話、那麼在國內專公升本的時候、也要選擇計算機專業。

3、日本國公立大學沒有三流四流的、都是非常不錯的大學。所以自然畢業之後就業的機會也很打。

4樓:西瓜醬

國公立大學院的話,難度還是比較大的。你現在日語怎麼樣。如果日語OK的話,可以去想報考的學校官網上看募集要項,看大專生是否有出願資格。然後就是努力學習專業知識了

如果是打算之後在日本工作的話,畢竟你大專專業是會計。不如直接在日本讀個IT的專門學校了。能學到更多基礎更有用的知識

5樓:未名天日本留學

題主最終目標是想學習乙個實用的專業, 方便在日本就業對嗎?

這樣的話可以國內專公升本之後,拿到本科學歷,之後去日本讀個專門學校從基礎學習計算機專業,之後在日本就業。計算機專業就業前景不錯的,但是題主之前沒基礎,考上大學院還是有困難。如果只是為了就業去專門學校更好,規模大的學校就業率基本都是100%

如果還是想去大學院拿個更高的學歷,那先把日語、英語、專業都準備好,這樣更有把握。日本是可以直接專公升碩的,題主不挑學校的話難度相對低一些,也可以嘗試,節省了昇本的時間。

6樓:

一般來說大專學歷去日本留學的話,通常是選擇編入的方式,但是編入是無法跨專業的,題主本身又希望自己跨專業申請且希望在日本工作的話,可以考慮選擇先去讀計算機專業的專門學校(入學要求日語有N2),學習長度在2年,畢業後既可以直接選擇工作(日本專門學校畢業就業率很高),也可以選擇編入到計算機專業大學裡(這時候是可編入到計算機專業了)。

7樓:三道留學

從專業方向、考學和工作發展這一塊分別說一下~

1.碩士階段都是研究型為主的,所以在考碩士之前,你就要有足夠的專業知識和能力,所以將來以計算機為主的話,國內就要開始學計算機方面的專業知識。

2.日本的大學都是考試制度,理工科的話肯定少不了筆試,計算機方向的肯定要做題,哪怕是跟教授聯絡的時候,教授很多也會出題,況且你是非計算機專業的,更要先學好專業知識。同時國內專公升本,能自考計算機本科更好。

3.考日本大學院,普遍需要16年的全日制教育學歷,也就是本科畢業,不滿足條件的需要先走審查。題主的專公升本,想必是自考本科吧,自考的話,也要盡量拿到學位證,這樣通過審查的概率還要大一些。

4.目標是公立大學的話,其實也可以試著先走研究生(修士預科)制度,之後考本校的院生,雖然申請上研究生不代表補足學歷,也不代表著將來有一定能考上院生,但在一些地方公立大學,考本校的院生多少會有些幫助。

5.關於畢業後的發展方向,如果題主順利的考上計算機方向的修士的話,計算機在日本很吃香,工作是完全沒有問題的。

8樓:佲橋十元裡美

如果募集要項中表明接受15年教育背景的學生出願,那麼說明達到條件的專科生可以考該研究科的修士或者申請研究生。接受專科生出願的大學以地方國公私立大學為主,比起東京地區的學校競爭壓力會小一些。

相比於文科,理工科就業更需要突出專業技能,院校背景並不是最重要的。一般而言只要技術足夠過硬,專門士學歷也可以在日本找到乙份薪水較高、前景較好的工作。

先在國內專公升本,然後赴日讀研也是一條可行的途徑。需要注意的是,昇本時一定要選擇全日制本科,這樣才有機會補足16年教育背景,赴日後才能爭取更多讀研機會。函授本科、自考本科申請讀研一般要先參與事前學歷審查,會存在一定風險。

9樓:維醬說留學工作室

首先你不需要國內專公升本,我之前發過日本專公升碩的集中途徑的文章你可以看一下。

如果國內專科是計算機專業,軟體程式設計能力都足夠的話,去日本讀完語言學校學好日語之後可以直接就職也不需要讀碩士。

10樓:知日塾日本留學

你好題主,

在日本,計算機專業叫情報學喔~

專公升本可以赴日考情報學專業修士。

現在題主有日語N1或N2證書嗎?沒有的話更建議先學一下日語考一下日語能力考呢

題主對日本大學有了解嗎?

11樓:疏離

理科大學院不是名校也可以,就業不怎麼看出身校,專業能力更重要。專業能力強,不比好學校差。

如果是專科,還是考文科大學院,那絕對勸退,大概率考個四五流大學,找不到像樣工作。

12樓:小橙子

1.如果題主已經是專科畢業了,想自考本科,一定要注意。自考本科如果沒有學位證,到日本之後相當於專科學歷。

也就是說上了本科沒有學位證的話也等於沒上。

如果有學位證,到日本之後考修士,一般要先走資格審查。

資格審查就是先讓你提交材料看看你有沒有資格參加後面的考試。

正常統招本科生有學位證的是不需要資格審查的。

所以自考本科即便是有學位證也是跟普遍統招本科有差別的。

如果咱們自考本科沒有學位證,建議不要浪費時間了。

直接去日本專公升碩也可以的。

日本專公升碩好大學是不能考的,能考的最好的大學就是MARCH和關關同立級別的學校。

咱們目標校層次沒有那麼高的話其實完全可以走專公升碩,還節省時間。

如果是想考一流大學,可以先到日本專公升本然後再考好大學的碩士。

這個叫做編入

小橙子:來嘮嘮專科生日本留學

2.日本三四流大學在日本的就業情況。

我覺得在哪個國家差別都不大。學歷是只是敲門磚。就像咱們國內普通二本一樣,剛畢業就想進入大企業的概率肯定沒有985大。

日本也是一樣的。應屆生就職最主要的就是學歷優勢,已經畢業好幾年的學生找工作會看看工作經驗,工作成果,學歷因素就會弱點。

所以日本的三四流大學大概率是進入普通中小企業。當然學歷也不是決定決定你後期發展的唯一因素。還是看個人能力。

13樓:萬恆留學-馬巨集利

你好,是可以的啊。

可以公升碩讀計算機專業,日本現在還是很缺計算機專業的人才。

大學院沒那麼難考,題主日語好好學,畢業後IT還是很好就業的。

14樓:喵嗷嗚

專公升本可以赴日考計算機專業修士。

計算機這方面的專業人才日本還是比較缺的。

建議日語先考N2,在學習計算機相關專業知識。

計算機專業赴日就業前景還是不錯的。

15樓:望月

日本大學院的入學考試,分為筆試和面試,筆試好說,面試完全看個人發揮。如果日語口語不行的話,那麼建議在日語口語流暢後再去考修士。

至於就業問題,日本還是比較缺人的。前段時間,特定技能全面放開,就是乙個明證。

16樓:黃豆豆

學計算機就有前景啊。賊缺人呢日本。

國內專公升本都不需要,直接來專公升碩,讀個京都情報大學大學院,在學校好好學兩年日語和it,然後去做it派遣。

專科畢業可以去日本讀大學院麼

和風日本留學袁老師 1 自己重新回到初心好好想想當初為何選擇辦理留學 如果在國內發展潛力也很不錯 那麼不一定要出來。如果不滿足於現狀或者將來也就普通 那麼也許到日本有機會改變命運。2 題主語言學校過渡後 可以1 編入讀專公升本 之後考研。2 極少數大學可以直接專公升碩 3 也可以在語言學校期間找到公...

專科畢業生可以直接去日本讀研嗎?

維波君 解讀日本的 專公升碩 所謂的 專公升碩 顧名思義,就是專科生直接考碩士研究生,畢業後獲得碩士研究生學位。這個在中國是幾乎無法實現的,在中國要考碩士,必須具有本科學歷。很多人會把日本的 專公升碩 與中國的 專公升本 聯絡到一起,但兩者是有天壤之別的。中國的 專公升本 是大學專科層次學生進入本科...

專科畢業工作一年還能出國留學嗎?

Lydiahuanghuang 如果是想直碩,可以提前申請,確保在入學之前可以提供完整的畢業證學位證成績單就好,這裡說的是本科的資料。出國不存在應屆生與否,工作多年一樣可以 威久英國 你好同學 專科畢業,即使事工作了當然也是可以出國留學的呀,不過具體到每個國家情況不同,所以你要先綜合自己的留學預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