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報考了12月14的雅思,請問怎麼提高寫作呢?

時間 2021-06-28 18:54:17

1樓:是託雅思的福吧

來看看雅思官方給出的寫作的評分標準:

任務完成度:是否切合題目

連貫與銜接:觀點是否連貫、有邏輯

詞彙豐富度:用詞能否準確地表達自己的觀點想法

語法多樣和準確性:句子能否準確表達思想

1、任務完成度高不高

任務完成情況主要包括三個方面:

①內容是否切題

內容要做到切題,考生要在審題時找準題目的主題,以及針對該主題所提出的問題。

②立場是否鮮明並進行有效闡釋

考生只有鮮明的立場還不夠,還需要對其進行闡述,這要包括幾個內容:主題句、論點和論據。

▲主題句通常放在文章的首段,且只能有一句,開門見山地表明考生的立場;

▲論點放在中間段的首句,讓讀者一目了然,論點應該有兩個以上,不然論證就不充分;

▲論據應該包括證據、例子等,位置就在論點的後面,每個論點都應該有論據支撐,否則就會顯得論據不足。

③結構是否有邏輯

一篇優秀且嚴謹的文章,結構通常由三大部分組成,即引言、主體和結論,這幾部分分成4-5段來寫比較合理。

引言要涵蓋主題、寫作任務和主題句;主體則要包括足夠的論點和論據;結論可以重申觀點、提出建議或展望未來。

2、前後是否連貫與銜接

文章的連貫性主要體現在段落與段落之間,句子與句子之間。

段落之間的「起承轉合」可通過表順序的過渡詞完成。

表示開始

first of all, in the first place, at the very beginning, to begin with, currently, at present, for one thing等

表示承接

besides, further more, in addition, moreover, what』s more, meanwhile, apart from, as well as, similarly, in the same way等

表示轉折

however, whereas, while, on the contrary, in contrast, on the other hand等

表示結論

in conclusion, in brief, in short, to sum up, ultimately, overall等

3、詞彙的豐富度與準確性

詞彙的多少並不能決定文章的好壞,但用詞的精準性是可以加分的。一般來說詞彙的準確表達可以通過兩個方面達到,一是在用詞的難度上拔高,二是在近義詞的多種表達上提公升。

譬如要描述乙個好人,很多同學首先想到的形容詞就是good, kind, wise, nice, clever, great, bright等詞,而這些詞的描述太過於抽象,如果能用到諸如ambitious, tactful, eloquent, charismatic, committed之類的詞就很具體了。

這些詞需要我們平時的日積月累,不是靠一兩天的功夫就可以運用自如的。

還需要注意的是,就像文章開頭所說,不要認為這些詞好就全部堆積在一篇文章裡,不然會給考官留下華而不實的印象。

4、語法的多樣和準確性

一篇文章中,句子的好壞主要取決於句子結構的豐富性、複雜性,當然,還有準確性。

很多考生為了顯示自己的「能力強」,考前突擊很多長難句式,但是一到考場就大腦空白。

僅僅是把別人的句子抄來死記硬背是不可行的,還是要自己平時在閱讀與做題中積累,真正理解並掌握句式結構,這樣才會大大減少錯誤語法的出現率。

了解了雅思寫作考什麼以及有哪些得分點,才可以在自己的薄弱點處下功夫,按照相應的得分點去寫作,最終衝刺雅思寫作的高分,至少,不能讓雅思寫作拖累整場雅思。

1月底考雅思,目標6分,請問考過的大神,想提高自己,口語和閱讀買哪本資料?

上面那個總是黑黃瀚生的能不能有點良心?我就是黃瀚生frank的學生,對他的作風和課程內容非常了解,作為雅思口語的第一大神,他絕對是對學生認真負責,邏輯分析能力都十分到位的老師。 Xinyue Du 反對說黃瀚生口語教的不好的。口語中國學生全球倒二,其它機構給的高大上答案根本不管屁用,而黃能讓你在自己...

作為日語專業大三的學渣,報考了12月份的n2考試,不到3個月的時間,怎麼過?求大神指點迷津

可可愛愛美美 方法,先報11月jtest當練手,然後現在開始刷題兩個月真題足夠。分析,提豬描述單詞不懂,和閱讀聽力不懂。基本是一回事。就是單詞量小,語法結果掌握不行。關鍵問題是你閱讀量不到位。只要你見過足夠多的詞彙和句子,這些都是水到渠成的。具體做法,考試n2很簡單。具體方法每天紅寶書20頁,聽力精...

請問各位大佬,我的字要怎麼提高?

woodoo001 練字,想要每天都有明顯的進步,這是不可能的。量變到質變,總需要乙個量的積累過程。所以經常遇到長時間練習而不見明顯效果,反而是正常的事。耐心地磨下去就好,談不上瓶頸。看題主的練習,也是初學行書。結構之類的暫不去說。只是筆畫的寫法,尚不得法。行書,雖是一種速寫法,但筆畫還需一絲不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