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年畢業2023年可以報一建嗎?

時間 2021-06-19 20:04:53

1樓:王建軍

(一)凡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1.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4年。

2.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3年。

3.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

4.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碩士學位,工作滿2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年。

5.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博士學位,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年。

2樓:厚騰花花

樓主是本科畢業還是專業畢業呢?

本科畢業畢業年限是符合的;

專科畢業,全日制不可以,函授學歷(從前學歷起算畢業滿6年了也可以)除了畢業年限,還需要專業也符合報考條件才可以哦

3樓:如夢

學歷不同相對於的工作年限就不同,可以對號入座一下

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4年。

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3年。

4樓:Y貓貓

本科全日制4年,專科全日制6年,

函授專和本,畢業當年就可以考了,前提是上乙個全日制或函授學歷要超過6年或4年,工作年限從參加工作開始算起

5樓:我亦亭亭

可以的,

一般報考檔案上都會說考試要求年限的計算方法簡單計算,用報考年減去畢業年,滿足要求就可以了本人14年畢業,18年報考一建,沒有任何問題

6樓:小程

學歷,專業,再看工作年限。

一級建造師報考要求:

1.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4年;

2.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3年;

假設是18年7月份專科畢業,那麼截止到2023年,以自然年累計,工作年限只滿足4年,年限上還是不夠的。如果是工程類本科畢業,那麼就夠了。

所以這個問題,首先需要看專業是否對口,其次要看學歷層次,最後是工作年限。

如果專業不對口,後兩者條件滿足也是沒辦法報考的,如果專業對口,那麼只需要滿足後者的學歷層次及年限就可以報考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了。

7樓:一身仙氣ah

不曉得你是什麼專業,如果本科且符合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專業並且工作年限也滿足的話備考一般就沒問題的。

一建報考條件:

凡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1、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4年。

2、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3年。

3、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

4、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碩士學位,工作滿2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年。

5、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博士學位,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年。

一建備考資料》

一身仙氣ah:一級建造師題庫大全_一建考試題庫

備考2023年一建,用2023年的教材就可以嗎?

給世界乙個微笑 現在這個階段可以啊,先過基礎,理解為主。沒有紙質版可以先用21年的電子版 我有 等明年教材出來購買紙質版,一定要買紙質版!現在最好看今年網課 俺也you 原因就是一天下來,工作那麼忙,身心俱疲,你是鐵打的,也沒有那麼多精力去自己鑽研 學習要點 預習,高效,複習。先學習重難點知識,消化...

2023年畢業,可以參加2023年的國考嗎?

131916 可以啊,而且是應屆生身份,有的崗位政策有傾斜。我當時備考的時候就是畢業之後參加一戰上岸。雖然應屆生優勢大,但是分考得不高還是不行,我備考的時候在分數提公升上做出了很多努力,上了華圖地面班等,提公升效果都不是特別理想。短時間快速提分還是用解題技巧快,我後來買了江鳴百技斬來專門學習解題技巧...

2023年畢業可以報考2022屆MBA或者MPA考研嗎?

研定教育MBAMPAcc MBA MPA的報考條件大多數是要求專科畢業5年以上或本科畢業3年以上有相關工作經驗的人員。題主2019年畢業,可以在2021年準備考2022年的研究生,這樣就在入學當年9月,就滿足了畢業滿三年的條件,可以報考。如果打算報考MBA或MPA,還有很多重要的一點就是一定要提前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