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準備考二建,考什麼專業好。

時間 2021-10-15 01:50:57

1樓:漂洋過海

根據你所從事的專業來定,現在比較吃香的就是機電和水利水電,不過如果就用處來講我覺得市政比較合適,不過最終還需要選擇適合自己的

2樓:瘋狂的芝士

這個看你自己吧,因為我是園林工程專業,所以今年考得市政,之前打算考建築因為比較簡單如果過了再考市政增項,但後來覺得太麻煩了所以直接報的市政。

3樓:Alone

瀉藥這個就看你在哪個城市,如果在川渝這邊、首推市政,我考的就是市政,現在gk費乙個月3000多,哈哈哈哈哈哈真的是很開心了

4樓:博子考證

我是博子,二級建造師高分通過,和你說一下我的看法二級建造師總體難度適中,努力備考都是可以通過的,如果選專業,從以下兩個角度來選擇就可以:

1.工作需要

如如果你工作中是從事相關工作的,考慮到人證合一,上專案,當專案經理,盡量選你所在公司用得著的專業

2.專業證書的價值

如果單純是靠證書的補貼 ,那麼我建議從強到弱的順序:水利,市政,機電,公路,建築

5樓:陳統亞

主要看你現在在哪個行業,或說你想從事什麼行業。如果你是要掛靠,我感覺就沒必要考了,現在監管比之前要嚴了很多,查出來都是事。

6樓:crj39108520

你得挑個你能通得過的。

二建專業這麼多,先挑個熟悉的能過了再說,後面可以增項。

假如明明學的建築,非要先考機電,那不是給自己添堵嗎?

過了乙個,後面增頂就只考一科,慢慢磨一年時間也能考過去了。

不要高估考試的難度, 不要低估自己的學習能力。

要提醒的是,決定了要考,備考期間咬著牙也要定住,不要想三想四出去玩,非要完成學習計畫不可。

二建不難,祝通過。

7樓:Vesnap

如果你不是從事這個行業的,你選擇什麼專業對於你來說是都不存在什麼問題的。因為一切你都得從頭開始。如果你從事相關專業的工作我建議還是選擇你所熟悉的行業進行考試。

畢竟考證一方面是為了提公升自己,另外,熟悉的行業考試的通過率會更高

8樓:雲帆

難度排名(從高到低)

1.市政約等於水利

2.機電

3.建築

現在法律政策不允許掛靠,之前掛靠費用(從高到低)1.市政和水利

2.機電

3.建築

普遍需求程度(需求量從大到小)

1.建築

2.機電

3.市政和水利

依據證書從業的方便程度(從易到難)

1.建築

2.機電,市政,水利

兜底建議

切記相關專業備考優先!!!

9樓:夢想啟航我起床

如果是為了考過,就考建築,建築相對來說要簡單些,容易通過。通過了後,有乙個二建證書了,壓力就沒有那麼大了。接著可以考增項(市政、水利、機電)。

10樓:如初

一是根據你自己的工作需要,需要什麼專業就考什麼專業,二呢,如果不是為了工作,可以考含金量更好一點的市政,或者機電,三呢,如果你是小白剛接觸,就選建築

11樓:安安

看你是有什麼用途

如果工作需要,當然是考你公司需要的專業方向。

如果是GK ,那麼就考最簡單,相對而言建築最簡單,你可以試試看。

可以先去B 站找點免費的課程 ,多聽幾個老師,找到適合自己的老師就行,不用看網上哪個老師好,哪個老師不好,適合自己的就是好老師。

12樓:老牛筆記

二級建造師在工程類考試中,屬於入門級考試。因為相對難度較低,需求較大,收益可觀等因素,有著廣大的考生基礎。據統計,每年二級建造師的考生數量在400萬人以上,且即將突破500萬!

從種種跡象,即可以看出這個趨勢了。

二級建造師各專業難度最容易是建築,最難是礦業工程。

從易到難:1、建築;2、機電;3、公路;4、市政;5、水利水電;6、礦業工程。

從行業需求角度衡量報考哪個專業最好:

其中建築工程最普及,人數最多,需求最大,最容易考,建築工程二級建造師的數量應該比其他的所有綜合加起來還多。還要看自己從事哪個專業方面的了,以自己目前所從事的行業為主,以後可以考增專案。

從行業市場前景來衡量報考哪個專業最好總之,專業好不好看你以什麼標準評價了,其實最適合你的就是最好的。大家在選報專業的時候,還要結合自己所學專業以及目前所從事的領域。二級建造師考試還是個需要實操經驗的考試,沒有相關行業的實際經驗,考試起來難度會很大。

13樓:Carrey

二建需要中專及中專以上學歷,工程類或者工程經濟類專業,最好是土門工程專業,當然還要看你將來準備做哪方面的工作,二建實務有六個方向,建築,公路,市政,機電,礦業,水利水電

準備考二建,專業不符合怎麼辦?

鄧議 學歷諮詢 想報考二建,可是學歷專業與報考條件不符合,怎麼辦呢?首先我們先來了解下二建的報考條件1 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2 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兩年 工作經驗 找工程單位出工作證明,蓋公章就可以解決學歷方面 報讀中專是最快的,一年內就可以出證 一般說6個月可能是有忽...

教材未出怎麼提前備考2023年二建機電

HanJun 現在是2021年二建報名階段,樓主已經開始打算報考2022年二建了,計畫的早,準備時間會比較充裕。用2021年教材,現在開始備考2022年二建,基本沒有問題。參照以往一建,每年教材更新,只是非常有限的幾頁紙,大部分也不是核心內容。實務課多多用心,祝順利 潘老師 每年教材改變都不大,有課...

2023年二建基礎差的,現在開始備考有什麼快一點的方法或者計畫嗎?

不知道 這個是沒有關係的,大多數的學員都是非專業,考證的目的就是想增加被動收入。現在小白備考就是要跟著專業的老師去學習,這樣可以節約時間,提高通過率。 Tst1983 基礎是一部分,主要聽精講課程,聽完以後重複刷題,我去年也一樣,一次過三門,管理90法規80實務98.連書都沒買。不要想得有多難實際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