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年考完法碩20年準備考法考,相比直接法考的人,會輕鬆一點嗎

時間 2021-05-30 14:25:10

1樓:離線

我18年過的法考,19年考的法碩。這個我應該有點發言權。

答案是——會輕鬆一點

這種輕鬆是體現在初期及後期。具體原因如下

初期:按法考的流程,初期主要是學習刑民。這兩門法碩也有,基本內容大致是一樣的。

至於刑法的四要件還是法考的兩階層。其實最後結論都是一樣的。基本理論上都不是什麼大問題。

區別較大的則是在具體應用上,法考側重於實際應用,所以會後各種細節的把握。而且法考的題目中有各種具體情況。這些是法碩所沒有的。

所以,這階段來說,理論你都懂。但細節及應用上是空白,還是要繼續學。但畢竟能輕鬆一點

後期:法考一般會把法理、憲法、法制史放到最後,在還是司考年代,這部分叫卷一。司考一共四張卷。

這些是卷一考察的內容。這部分基本就是背的,因為怕背太早了容易忘,所以放在最後。這階段,法碩無疑是有很大優勢的。

這部分內容法考考察點很固定。題目也很直接。你背了就能有分。

而因為法考內容太多了,最後這部分很多人都不能全背,基本就靠押題。如果通過了法碩考試,你背的那些,要遠遠多於法考的押題。所以優勢會很巨大。

所以呢,會有優勢。特別在法理、法制史、憲法部分。法制史優勢最大、其次是法理(但法理分多)最後是憲法(有部門國家機構內容,法碩不經常考、而法考是重點)

綜上,兩者重合性很強,只不過側重不一樣。

2樓:張濤

上結論,當然會了。

你可能看不明白,但是我來告訴你重點:法理學+憲法+法制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理論=45 為什麼說這部分內容?因為這部分內容大部分是和你的法碩考試綜合課是重合的哦,而且有的可能比綜合課更簡單哦。

至於刑法和民法當然占分很多咯,當然會比法碩考試中的刑法民法要求要高。但是你既然問會不會輕鬆一點,那麼就客觀題而言,300分的卷子180分可以過關,而你已經熟悉了其中的45分,就別要什麼自行車了吧?

3樓:可樂

不會輕鬆,雖然法碩和法考之間會影響,備考法考會覺得法碩考試分析有很多不合理的內容。法考的憲法口訣和法碩憲法口訣想通,法理學中法治國家的部分可以用到法考主觀題第一道大題。法碩我沒怎麼準備民刑案例題,因為有法考的基礎,前期準備法考刑法的時候,害怕法碩四要件弄混,法碩刑法在法考後才背。

4樓:Space麵包

那必須輕鬆點啊,你需要的是乙個這樣的答案來增加信心。

法碩比法考,缺的是三大訴訟法,至少我當年是這樣。

實體法是保本項,訴訟法是拉分項。

5樓:燈燈燈芯糕

完全不會

想多了我解釋一下為什麼說完全不會輕鬆。

法碩的專業課一共五門,刑法、民法、法理、憲法、法史。這五科都是法考的專案,但並不是說複習過法碩後就可以更輕鬆一些複習法考。

對於刑法而言,法碩和法考幾乎完全不同,複習法考時要完全拋棄法碩的四要件體系,這個過程還有點痛苦,兩種觀點會讓學生複習時很困惑,我甚至覺得如果從沒學過刑法的還要好接受一些。

對於民法,法碩各側重記憶,而法考更多的是實務應用。尤其在現在的大趨勢下,民法、民訴、商法結合,法碩中學習的民法知識,頂多是讓你覺得概念的理解容易些,並不會減輕複習的工作量。

法理學和憲法相對來說,法碩的知識還是能給法考幫助不少的。但這兩門科目更偏重記憶,法碩和法考的時間相隔又較長,所以背誦的時間並不會減少太多。法史的話在法考中分數佔比很少,坦白講,法考時由於時間緊張,我完全沒有複習法制史。

在法考中,除了這五門還有太多重要的,法碩中從沒學習過的科目了……民訴、刑訴、行政法、商法還有一眾小法等等~尤其是商法,這幾年考的越來越多,越來越難。所以我個人認為,如果想一次通過法考,還是要提早複習,千萬不要認為自己考過法碩有基礎就可以比別人晚複習幾個月。

最後祝題主一考而過~

6樓:星空下的信仰

法碩和法考的體系不太一樣的,畢竟是兩個完全不一樣的考試,特別法碩的刑法和法考的刑法差別很大。只能說你對一些法律專業術語沒有那麼陌生了,相對於零基礎準備的要好一些。

7樓:Michelle

只能說理論上是相對會好一些,畢竟很多知識點你是有基礎的,容易理解一點。

但是,這兩種考試的側重點和許多觀點還是存在差異的,千萬不能因為複習過法碩就能夠輕鬆過法考了,這個沒有必然聯絡。

2023年該先準備法考還是法碩

法碩和法考的區別怎麼樣,我不是特別清楚,但我還是知道想跨專業是比較難的。如果有信心,建議先法碩後法考因為法碩的內容相對要簡單一些,而且大多是理論性的知識,而法考偏實務一些,完全可以在讀法碩期間考。 Joker呀 簡單說 先考法碩,還有3年在校時間來考法考 先考法考,得gap一年再考法碩。這一年你就是...

2023年準備考二建,考什麼專業好。

漂洋過海 根據你所從事的專業來定,現在比較吃香的就是機電和水利水電,不過如果就用處來講我覺得市政比較合適,不過最終還需要選擇適合自己的 瘋狂的芝士 這個看你自己吧,因為我是園林工程專業,所以今年考得市政,之前打算考建築因為比較簡單如果過了再考市政增項,但後來覺得太麻煩了所以直接報的市政。 Alone...

準備考20年的初級會計,只買19年的輕一能過嗎?

乙隻白菜呀 很多初級考生已經開始備考了,零基礎考生先看19年的資料,跟著做做題庫章節訓練,有問題可以隨時問老師,把壓力分擔到平時,不要臨考才著急去複習,越早準備通過率越高 浦一艹 最好是買當年的,但是你也可以直接列印網課的講義,我經濟法就是只列印的網課老師講義,然後全部刷完課,買輕5最後的套題,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