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們的婆婆特別強勢,對自己的孫子管的太多,怎麼辦?

時間 2021-10-15 01:49:54

1樓:涓涓

不管婆婆性格強勢與否,她的做法都是出於對孩子的關心,這點是無可否認的。所以不需要與婆婆針鋒相對,對婆婆給予一些理解寬容。只要不涉及原則性問題,婆婆的意見接受也無妨,強勢的婆婆有時候其實很介意你的認可。

她為兒子和孫子所付出的精力和錢財,你也是受益者,她需要你的理解甚至是感恩。

但是如果涉及原則性性問題,特別是關於孩子教育和性格方面的習慣之類的,該堅持的必須堅持。通常奶奶都溺愛孫子,對孩子的要求都是無原則的滿足,這個時候做父母的就需要拿出立場堅持正確的方式來教育孩子,不然孩子寵壞了,最後還是做媽媽的最辛苦。

2樓:乙隻小阿妙

直接正面剛,肯定不會有好的結果。希望你有個好老公,能公平的調解一下,但是你婆婆如果是那種不講理的人,就會很麻煩了,或者說無解!!盡量讓你娘家也來帶孩子,或者減少婆婆帶孩子的時間。

我跟你情況類似,但是我是男方,丈母娘管的太多,具體情況不說了,氣死我了快,所以安排孩子回丈母娘家養了,眼不見心不亂。

3樓:悲傷的兔子

遇到強勢婆婆說明她有本事,媳婦進門前家裡家外的操持,家裡過得好,該聽得聽!婆婆有過人之處哪怕是一點點哪怕是誰都沒發現,你發現了,你都要學習到,她不會不教媳婦,帶孩子!就算了!

你自己得長本事讓她看到你有能力有資格照顧好她孫子的生活,用行動證明給婆婆看

4樓:涼薄女子

搬出去,少見面。我是親歷者,受害者。我兒子基本上是奶奶帶大的,上幼兒園分開,小學的時候奶奶就跟著我們一起住,接送,做飯。

奶奶是極權主義者,管天管地,我們的一和平完全建立在我的家庭生活缺席之上。但凡我走進廚房,我婆婆都會跟著看我要幹啥,而且看不上任何人幹活,拖了地她會重新拖,做了飯水都要新增一點。孩子初中的時候,她每天聽取外界的各種訊息開始焦慮,怕考不上一中,每時每刻叨叨孩子不寫作業,考試沒考過誰誰。

孩子有個特別好的朋友,小學初中都在一起玩,因為奶奶經常攀比,導致兩個孩子漸行漸遠,人家現在在清華大學。

我們想了各種辦法,姑姐們把她接走,最多三天肯定回來。孩子退步厲害,忍無可忍,讓孩子請假換了個房子自學。我婆婆每天吵鬧說我們孩子大了嫌棄她,說她供養了我們一家。

後來孩子終於考上了一中,但是裂痕已經在彼此心裡了。

5樓:瞿穎Queenie

我孩子剛三個月,目前我在休產假,期間各種插手我帶孩子,從沒給我寶寶買東西,我給寶寶買,她還各種指責,但是我不理她,該買的還是買,說多了我也會頂幾句嘴,畢竟我沒花她一毛錢,輪不到她管我。

有乙個特別小氣的婆婆,對自己親兒子都特別摳門,怎麼辦?

留戀 能怎麼辦,只能說倒霉生在這樣的家庭唄,我老公他爸媽就是這樣的,把親生兒子不當人看就算了,生病了沒錢手術想問他們借點都難,在他家他就是個外人,但是他們的女兒他們又疼,錢什麼的都給了他們的女兒了,自己就乙個兒子還把他當外人,我們都兩個孩子了他們不想著讓他減輕負擔,還老想著壓榨他,每次找我老公除了要...

怎麼與強勢的婆婆相處?

就這樣 我婆婆更強勢家裡有個廢物老公,還有個自私自利,甩手掌櫃的兒子,所以她家裡的事都是她做主,早幾年我們沒孩子我一直在尊重順從她,直到去年我生了女兒,她對我的孩子有強烈的佔有慾,我就受不了了,在孩子餵養上出現很大的分歧,她不聽我的,好嘛,她強勢我比她更強勢,惹火我了,直接破口大罵,反正跟我老公說了...

強勢的婆婆若是找個自己喜歡的兒媳,是不是就不會有婆媳矛盾?

莉莉安的船 不可能的,過來人和你說。婚前她可能會很喜歡你,你和她兒子結婚後,她那麼強勢,肯定就想事事都壓住你,你要聽她的話。可是我們現代女性又不是沒文化 沒主見的文盲,不可能任由她擺布,那麼問題就來了。她就會以為你要騎到她頭上,覺得她在這個家女主人的地位受到威脅,她就會開始各種和她你對著幹,婆媳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