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是乙個特別強勢的人,強勢到她會用「愛」的腔調」掌控」你的所有,怎麼辦?痛的無法自拔,求中肯答案!

時間 2021-12-19 18:49:49

1樓:Kaito

我的母親也是個這樣的人。

母親和父親有一段時間感情非常不好,不好到提著菜刀要殺了父親,以至於現在這件事對家庭都有很大陰影

記得有一次和母親吵架,母親哭了,她說你和你爸乙個樣,我活著還有什麼意思

母親對於我的愛和掌控已經到了一種程度,什麼都要管,還總是說「我是你媽,我不會害你」

我其實常常心裡想和她說,媽,難道我會害我自己嗎?

母親的這種行為其實我心裡很明白,她只是缺少愛。中國的家庭模式已經變得女性在家中任務就是照顧丈夫和子女,除了丈夫和子女她一無所有一樣。事實也是如此,母親把愛都給了家庭,為了維繫家庭,她付出了很多很多,已經犧牲了自己的生活。

所以她只能去管自己的丈夫和子女,在這個過程中找到自己存在的意義。

我不知道樓主的母親是否也是這種問題,掌控的越嚴,說明她的心理壓力,危機感越強。

讓自己的母親找點事做吧,參加一下集體活動,多和老朋友聚一聚,多看點電視劇集,總之一句話。

讓她過一些自己的生活。

最起碼我自身來說,後來我提出讓母親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她愛上了看韓劇,剪紙,也愛和朋友出去聚會了。

比以前快樂多了。

乙個特別強勢的母親會對男孩的成長造成什麼影響?

藍狐 這種影響是根深蒂固的,如果家中還有父親的陪伴,乙個開明有趣的父親在教育,可能會平衡家裡母親的強勢給你帶來的影響 其次,男孩子的個人想法也很關鍵,不要把所有的問題歸結原生家庭,有特別差的家庭甚至要餓死人的家庭離異家庭,只要你想走出那一步,想上進改變沒有什麼不可能,因為埋怨和指責沒有任何用處 人生...

乙個強勢的母親會對孩子的人生有什麼樣的影響?

球球胡 我的婆婆是個溫柔的女人,但是多相處你就會發現她是多麼強勢多麼霸道 從小時候就在重男輕女的環境下長大到聽爸媽的相親嫁了個丈夫,可是卻年紀輕輕就和丈夫異地,她的一生無疑是很孤獨寂寞的,所以現在很喜歡出去玩。她執拗,自己想做的別人說了她也聽不到 她自卑,會畏畏縮縮不敢放手去做自己喜歡的事 她很矛盾...

有乙個強勢不講理的母親是什麼體驗?

Eloise 就是她說什麼都對,別人怎麼都錯 她娘家人怎麼都好,我爸這邊怎麼都臭 鄰居街坊都知道我奶奶疼我,她非說不是說我奶奶偏心大伯家的姐姐 別人家孩子離婚,她笑話人家一輩子 張口就罵,一句話能有一半是罵人的髒話,感覺她是吃屎長大的! 今我有個恐怖媽,時常咆哮又來罵 嫌棄閨女不聽話,昨日踹門又踢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