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天生個性不是特別強勢的那種,怎麼培養領導別人的氣場?

時間 2021-05-05 20:55:29

1樓:無鋒老劍

你的氣場不在於你的表現,而在於他人心中對你的感覺,你的淡笑給人的感覺可能是親和,也可能是敬畏。

所以領導只需要做兩件事:打和拉。

原則當戒尺「打」,寬容送恩情「拉」。連打帶拉,連拉帶打,一打一拉,多打輕拉,一拉一打,多拉輕打...

不同人、不同遠近,不同場合、不同手法,靈活應用,氣場自成。

修煉至高處,一番話變可傳達打和拉的力量,表情輕動便可表述威嚴與親和。

2樓:曉多

能力是可以培養的,從實際工作出發,在每件事情上建立關鍵節點及具體指標,通過各個關鍵節點的實施效果與指標完成情況去做判斷指導監督,畢竟領導是要領導事項高效率完成,不是為了指使別人,但是每個人性格不同,不強勢的人在做這件事情的時候,可能很多時候是情緒上會有很多衝突的,所以除了能力培養還有就是得有情緒管理需要雙管齊下

3樓:

說話簡潔

做事明確

培養自己的人

選游離人群之中的

其他的如何溝通,合作,協助,我想熬幾天自己也知道怎麼做最適合了,這個參考很多,沒有答案

能當上領導說明你有自己的客戶,可以帶一些氣場或者樣貌不錯的,來你辦公室交流,帶人參觀,可以有效摸清自己的環境

人是易變的,你的喜怒哀樂應該跟工作業績有關而不是誰說話做事讓你覺得麻煩

所以需要培養自己的人,做自己不喜歡的小事,警告或者忠告。

4樓:千江月

領導,職責除了管理就是擦屁股。

我管理分公司的時候,玩起來,大家都笑得像個傻子,大家可以隨時拿我開涮,但是真的遇到問題了,還是主要靠我牽頭來解決問題。

解決問題的範圍包括:

1常規管理。制定並改善流程,例如乙個團隊內部經常掐架,做領導的不能總是去判斷是非,而是要考慮是不是流程出現了問題。

2非常規管理。比如我們有兩個員工搞婚外戀,家屬鬧到公司來,領導需要出來擦屁股。包括安撫家屬,調整員工崗位或者臨時調離以保證工作正常運轉。

3對外事宜。比如對外合作,對上級總公司的問責答疑,對競爭對手的了解,這些都得靠領導。

你做的多了,大家的眼睛都在那裡看著呢!有啥氣場不氣場的呢?我的性格偏內向,話不是太多,但他們知道,只要來找我訴苦,我說:「行,交給我吧!」的時候,他們都會有一種安全感。

如果那時候你來我們公司,發現所有員工都穿著工作服,而有乙個人穿著休閒裝,那就是我。

5樓:鏡鑑

當領導也是要妥協的,領導的權威本質上是手下人的合力,是手下人給的,離開手下人,領導就不是領導了。

領導做事前要多做預案,抓主要矛盾,次要矛盾可以交換,可以退讓,主要矛盾不能退讓,會面對什麼事情,應該怎麼樣談判,應該早都預料好做好預案了。

強勢不是咄咄逼人,而是早已經胸有成竹。

6樓:體制內老兵

跟小李子學管理。

1.想要領導別人,自己必須要有氣場。

2.保持嚴肅,少說話少笑容少表情,心裡可以想著令你氣憤的事情。越嚴肅,下屬越不敢冒犯你。

3.說話聲音咬字清晰,斬釘截鐵,控制語速。

4.動作果斷,不拖泥帶水。

5.向大家問乙個簡單的問題,總會有人應和的。問答之間確立你的場控地位。

6.抓反面典型,施以適度的懲罰,殺雞儆猴。

7.嚴明紀律後,推進工作節奏,讓大家思想集中到正常的工作流程,並適應你在流程中的主導地位。

7樓:職業規劃師商娜

Hello,題主你好,我是一名職業規劃師,畢業至今已經工作15年+了,擁有500強人力資源經理以及民營企業人力總監的履歷背景,至今做了1000+個職業規劃諮詢個案。

「如果天生個性不是特別強勢的那種,怎麼培養領導別人的氣場」是很多職場同仁都會遇到的困惑,畢竟並不是所有人都天生就擁有非常強的氣場,這就會使得在領導或大或小的團隊時出現一些小問題。

以下內容呢,我會結合我15年的職場經驗和對目前的職場現狀,總結出以下的乾貨。相信題主看完這篇內容,一定會非常明白,如果自己不是天生個性很強勢的那種,要怎樣去培養領導別人的氣場。

其實呢,很多人是缺乏所謂的「領導經驗」,然後呢,就覺得領導,就是應該挺強勢,很有氣場,但是其實並不是的,領導也不一定就是很強勢的!相反,我經歷過很多太過強勢的領導,這樣反而會壓制住乙個團隊的活力,不利於乙個團隊長遠的發展。

領導分為很多種型別:

遠見型

遠見型領導會指引大家為了乙個共同的目標而努力。同時,對每乙個個體採用什麼手段來實現該目標往往會留出充分的餘地。

情商基礎:自信、移情能力、改變激勵方式。

適用情形:幾乎所有的商業情形。

不適用情形:有個別情況下不宜使用,比如當與乙個領導人在一起工作的是乙個由各種專家組成的團隊時,或者是一些比他更有經驗的同事時。

關係型

這種領導風格以人為中心,關係型領導人努力在員工之間營造一種和諧的氛圍。

情商基礎:移情能力、建立人際關係、溝通。

適用情形:是一種不受時間約束的好方法。下列情況下尤其應該使用,例如:須要努力建立和諧的團隊氛圍、增強團隊士氣、改善員工之間的交流,以及恢復大家之間的信任等。

不適用的情形:它不宜單獨使用。由於這種領導風格千篇一律地對員工進行表揚,所以它可能會給那些績效較差的員工提供錯誤的導向,可能會感覺到在這個組織之中平凡是可以容忍的。

它應該與遠見型風格結合使用。

教練型

教練型領導發展人才以備將來之需。他會幫助員工們確定自身的優點和弱點,並且將這些與他們的個人志向和職業上的進取心聯絡起來。教練型領導非常擅長給大家分配任務,為了給員工提供長期學習的機會,往往不惜忍受短期的失敗。

情商基礎:發展別人、移情能力、自我意識。

適用情形:當人們「做好準備」時,這種領導風格最有效。比如,當員工已經知道了自己的弱點並且希望提高自己的績效時,員工意識到須要培養新的能力以進行自我提高時。

不適用的情形:當員工拒絕學習或者拒絕改變自己的工作方式時。

民主型

這種領導方式通過大家的參與而達成一致意見。

情商基礎:協調合作、團隊領導、溝通。

適用情形:當乙個領導人對組織發展的最佳方向不明確,且須要聽取一些能幹的員工的意見,甚至需要他們的指導時。即使已經有了很好的願景,運用民主型領導風格,也可以從員工中得到一些新的思想來幫助實施這個願景。

不適用的情形:這種領導風格最讓人頭疼的乙個問題就是它會導致無數的會議,很難讓大家達成一致意見,所以在危機時刻不應使用。

示範型

示範型領導人會樹立極高的績效標準並且自己會帶頭做榜樣。這種領導人在做事情時總是強迫自己又快又好,而且他們還要求周圍的每乙個人也能夠像他們一樣。

情商基礎:責任心、成就動機、開創精神。

適用情形:當乙個組織所有員工都能夠進行自我激勵並且具有很強的能力,而且幾乎不需要任何指導或者協調時,這種領導方式往往能夠發揮極大的功效。

不適用的情形:像其他領導風格一樣,不應單獨使用。示範型領導人對完美的過度要求會使很多員工有被壓垮的感覺。

命令型

命令型的領導需要別人的立即服從。

情商基礎:成就動機、開創精神、自我控制。

適用情形:在採用命令型領導風格時必須謹慎,只有在絕對需要的情況下才可以使用,諸如乙個組織正處於轉型期或者敵意接管正在迫近時。

不適用的情形:如果乙個領導人在危機已經過去之後,還僅僅依賴於命令型領導風格或者繼續使用這種風格,就會導致對員工士氣以及員工感受的漠視,而這帶來的長期影響將是毀滅性的。

而你需要成為的是你能夠適應的那種型別的領導。

領導人的氣場不一定非常強大強勢,但是我依舊可以幫你分析我們應該為成為一名優秀的領導做些什麼努力。

領導,不是說你去領導別人就是領導,而是別人心甘情願跟著你走,願意接受你的領導,這才叫做真正的「當領導」。那麼如何才能夠讓你的下屬信任你,願意聽從你的排程呢?

有眼界,能站在別人看不到的高度

平時呢,你需要有意識地訓練自己的眼界,包括多讀讀書,常出去外面的世界走走看看

還有一些專門提公升眼界高度的方式,比如在平時的工作中就站在比自己更高一級的上級角度看問題,想解決方式……

我有更高的視野,更遠的眼界,能看到你看不到的地方,你跟著我,你能找到你自己找不到的方向,你要努力達到這樣的狀態;

領導自身就要有這前瞻性的眼光,這是讓別人信服你的開始。大家相信你的眼光,自然對你的決定信服。

你可以成為手下的良師益友

跟著你幹,你可以讓手下員工們成為乙個更加優秀的人,發現體內更大的潛能並充分挖掘,逐步成長為大家心目中的自己,甚至到達乙個連他們自己沒想到過自己也可以達到的高度;

還有就是你不會放棄手下任何一名員工,會通過自己的領導讓他們進步,成長,和領導實現多贏局面;

你是一名業務能力超強的技術權威

這是你維護並增強你做為領導的核心競爭力。這一點非常重要,如果你是乙個有能力的人,而且有能力讓大家都看到你的超強能力,這也是讓大家信服你的乙個重要因素。

所以想要成為一名好領導,培養你的氣場的乙個重要方式就是你可以逐步提公升自己的專業技能,讓自己成為業內領先甚至頂尖的人才;

畢竟,如果意見領袖在自己的專業方面比員工更擅長,跟著領導的員工就會很舒服,並且收穫到很多知識和快樂。

你的思考要周全

想要手下的人信服你,那麼你思考問題就要足夠周全,思路也要十分清晰,擁有乙個全域性觀,不能丟三落四,不靠譜,這樣會浪費員工對你的信任程度,不利於你領導別人氣場的強大;

確認思考無誤後,作為領導,你要用強有力的陳述句把你的決策布置下去,因為群體效應決定了乙個大群體是沒有辦法思考的。

足夠自律

這個世界上,絕大多數人做不到自律,所以只有少數人可以成為令人信服的好領導,如果你想要成為氣場強大的領導人,那我就希望你先成為足夠自律的人,把自己的生活管理得井井有條,就非常關鍵。

以身作則,嚴於律己,寬以待人:自己首先遵守並維護規則,什麼事都自己做到最好,是前提。

做到公平公正

堅持正當的原則,不要根據自己的好噁行事,不要把下屬分遠近親疏,你接近乙個下屬,就有另外的下屬遠離你,這一點是作為領導人的忌諱。

作為乙個領導人,你想要有由內而發的氣場,我認為你需要學會乙個技能:學會描繪出乙個鼓舞人心的未來,並傳達給你的團隊,讓團隊跟你一樣有共同的理想信念作為奮鬥的支撐。

你的態度要時刻保持積極樂觀

這一點其實挺不容易的,但是作為乙個氣場強大的領導人,又不得不這樣振奮士氣,現在流行「企業文化」,這其實就是領導人想要通過這種方式鼓舞員工們奮發拼搏、創造收益的一種精神途徑,那如果領導人整天耷頭耷腦的,估計員工也會沒啥精神頭了。

這一點就比較硬了,乙個好領導,乙個有氣場的好領導,必須是乙個擅長處理各種人際關係的能手,你要學會識人心,懂人性

當你的團隊不可避免的出現了人際交往方面的問題,矛盾,糾紛,你會處理嗎?

作為管理者,必須具備妥善處理人際關係的能力,才能使不同的人都要好的感受,才能帶動集體的人際關係。否則,管理者的領導能力將會大打折扣。

對待下級,乙個好領導應該怎樣做呢?

尊重下級需要,關懷下級的成長;

尊重下級勞動,發揮下級的特長;

尊重下級意見,關注下級的呼聲;

尊重下級人格,維護下級的面子

對待上級,同樣也是有一套規則需要遵守

擺正角色,不越位;

服從但不盲目;

將心比心,多站在領導的角度思考問題;

拒絕對上下級不同的兩幅嘴臉

另外,還有乙個非常有效的方法就是加強有效的溝通。

很多時候,矛盾衝突的產生都是源於沒有做好溝通,作為有氣場,有智慧型地領導,你要多多組織溝通,讓你們團隊的工作氛圍保持融洽,可以非常有效的提高你們的工作效率,你的領導力也會加強。

要勇於發現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優秀的領導的作用就發揮出來了。

其實領導力每個人都有,只不過大多數人沒有被啟用和訓練而已。我有幾個訓練領導人氣場的小技巧,你可以根據情況有意練習:

與下屬說話時,眼神要有力堅定,朝著下屬的臉部三角區看管理好自己的肢體語言,不要有非常多餘的小動作,容易露怯組織語言要簡潔有力,不拖沓,不拉胯保持神秘感,不要事事都告訴下屬

好了,以上就是我想要告訴你的訓練自己領導別人氣場的方法們,相信你一定可以做好這個領導!我會繼續迭代新內容,希望可以持續獲得你的關注!

有哪些足不出戶,能用十天左右時間掌握的新技能?

到底是在乙個大公司做鳳尾好,還是在乙個小公司做雞頭好?

工作不開心想辭職,可是又不知道自己下乙份工作想做什麼,怎麼辦?

不是那種充滿正能力的樂觀的個性,甚至還有一些個人心理問題未得到解決的人適合做社工嗎?

yloo 不要灌雞湯。我的觀點 個性不樂觀無所謂,但存在心理上未能處理妥困擾,並且該問題已經影響到你的正常生活,請務必先處理好自己的困擾,再考慮是否要做社工。正如前面答主所說,社工是乙個需要自我察覺的職業。在社工開展服務前需要進行的一項很重要的事情就是倫理準備 心理準備,即檢視自己是否能夠接納你的服...

我是乙個性格特別強勢的女生,我現在大一,我還是班長,但是輔導員說我容易激化矛盾,我想知道要怎麼改?

強勢的性格不適合做班長,個人不喜歡班長亂管人,大家都是同學,做班長最主要為同學服務,為輔導員減負,畢竟加分與輔導員混熟的好處也是你的。但是不代表你有權,不然憑什麼你又有權又能加分。所以要定義好班長是什麼需要做什麼不需要做什麼。 你要知道你的工作是幫輔導員減負,懂麼?而且,大家都是成年人了,用利益說話...

如果你們的婆婆特別強勢,對自己的孫子管的太多,怎麼辦?

涓涓 不管婆婆性格強勢與否,她的做法都是出於對孩子的關心,這點是無可否認的。所以不需要與婆婆針鋒相對,對婆婆給予一些理解寬容。只要不涉及原則性問題,婆婆的意見接受也無妨,強勢的婆婆有時候其實很介意你的認可。她為兒子和孫子所付出的精力和錢財,你也是受益者,她需要你的理解甚至是感恩。但是如果涉及原則性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