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考研人愛生病?

時間 2021-06-18 22:09:14

1樓:Phoenix

考研期間大家都在自習室就是一天,吃飯也是草草結束了,精神壓力也大,睡眠不足,加上沒有多少人去運動,導致抵抗力下降,天冷了,中午困了會在自習室趴著休息,不注意就會受涼,就會生病,感冒或者其他的

建議你在學習的時候,飲食上注意,天冷了多穿衣服,考研的人都是厚厚的捂著,感冒了,學習學不進去,還難受,多喝水,每週能夠有稍微運動的時間,可以在一周或者兩周的某天下午相對放鬆的歇歇,建議周一到周五的某天,週末考試,一定不能早上睡懶覺去休息,這樣形成的早起的習慣會打破,建議下午或者晚上,吃頓好的,運動活動下,減輕下壓力

貴在堅持,必能上岸

2樓:蠟筆小丸子sss

考研期間身體很好,小感冒都沒有。平時天氣稍冷就及時加衣服,如果早上起來有一點感冒跡象,喝點板藍根。

每天飲食比較清淡,早上豆漿包子雞蛋,中午吃菜和飯(葷素搭配,千萬注意不要太油膩,我有一天中午吃了紅燒肉太油,加上當天突然降溫,導致下午胃疼,去校醫院看了喝兩包胃藥就好了,考研期間都不敢吃學校食堂紅燒肉),晚上喝粥吃餅。

心態保持平和,不和別人比較,做好計畫,每天完成計畫就能踏踏實實睡覺。

睡眠很好,晚上11.30睡,早上7點多起床中午,午休半小時。

運動比較少,出去跑步不到十次。

3樓:Loven

幾乎不運動、體質弱的考研人才愛生病

考研期間因為需要大量時間複習,很多人會忽視運動,一坐就是大半天,再加上精神的高度緊張,環境條件的不好(考研前兩個月已經是秋冬季節了,天氣冷,沒有取暖很容易感冒),生病是很正常的事

考研人怎麼面對自己

隨便 擺正心態,堅定自己的目標不要被周圍的環境和人所影響,如果覺得太孤獨就找乙個考研的小夥伴一起。但是自己的心態還有選擇是最重要的。或許考研是你當下非常重要的事情,但是也不必太過憂慮緊張每天有計畫的完成自己的學習。學會總結,總之相信自己! 距離考研還有兩天。一路走到現在其實還蠻快的,這一路你會很深刻...

可以送給考研人什麼禮物呢

閒時舊酒 謝大海 考研人都是非常專注,一定要送她可以幫助她考研的禮物,這樣她才會開心的收下,並且會很感激你奧。首先送保溫杯唄。這個是考研人人人必備的,因為喝水全靠它了。她有了?沒關係,也送,讓她用你的,這樣每次喝水不是都記得你麼。送的東西用的越多越好,才越有價值對吧。還可以送啥?抱枕 靠枕啊。考研人...

考研人怎麼能這麼努力?

7277777 混了這麼多年,生活中各種困擾讓自己發現根本的原因是不夠努力,跳出這些困擾目前來說唯一的方法就是考研,而生活中現有的不如意全是刺激衝突的目標。 極地海 為了能夠去更美的地方遇見更好的人 為了遇見更好的自己 為了這次難得的挑戰自己的機會再看下自己的極限為了證明自己能夠扛過大家所謂的困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