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英語一,背單詞背多少?需要急於去做閱讀嗎?

時間 2021-06-17 19:50:56

1樓:情感爬蟲

瀉藥。首先回答第二個問題,不用急著做閱讀題,六月以後再做。但是每天的閱讀需要的,在你的單詞背完一遍以後,開始每天精讀。

下面回答第乙個問題,關於背單詞。相信我,堅持看完,你會收穫滿滿。

單詞關過不了,閱讀翻譯寫作都白扯!而單詞不過關,具體指什麼呢?

2樓:小鹿

英一79。

我用的扇貝,全程沒有用單詞書,我之前用過墨墨,感覺不是很適合我,題主覺得適合的話就不需要換,個人感覺墨墨和扇貝也差不多。

詞量的話我建議不要看著別人攻略說背多少就背多少,還是要根據自己的情況調整,我的建議是最好是控制在半小時到一小時能背完的量,因為正常人的注意力保持高度集中乙個小時已經是極限了,題主應該自己也有感覺乙個小時之後效率就降低了不少。

這是我第一遍單詞的打卡日記,300其實是50新詞250複習,其實是比較輕鬆的量,題主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權衡增減,然後第二遍的時候在第一遍詞量的基礎上翻倍,因為已經背過一遍,所以雖然量增大了不少但是實際上不會太難完成。

太難完成的每日目標實際上是很難堅持的,根據自身的情況量力而行制定不太勉強自己的每日目標然後持之以恆才是重點。

時間充裕的話閱讀我是建議早開始的,但是同樣的量不要太大,一天精讀一篇足矣,不必太在意閱讀中的語法知識,精讀的重點放在生詞上和整體翻譯上。閱讀量積累起來不僅僅幫助你積累詞彙量,也能幫助你建立和閱讀文章作者相似的思維模式,然後你就會發現在你面前沒有什麼長難句了,再長的句子理解起來也不是那麼難了。

關於閱讀我看到題主說單詞不認識的太多,讀起來太困難,我覺得可以量力而行,可以等單詞背完一半的時候再開始,就會輕鬆很多。閱讀也是鞏固詞彙的一種方式,但是一定要精讀,遇到不認識的單詞一定要全部標註寫釋意,不然就是浪費時間,沒有意義。

考研一共6000多詞每天50新詞的話120天就可以完成也就是8月之前就能完成第一遍,之後可以一遍一遍過,到考前第不要停。可以5月份或者6月份開始加閱讀,這個時候應該就不會特別困難了,題主不要急於求成,能堅持下來就來的及的,英語就是怕不堅持。

考研英語背單詞背多少個好?

一滴水的使命 單詞是基礎,基礎越牢當然是越好。個人經驗來說單詞就背大綱5500詞就好了,而且至少背兩遍,這樣印象才會深刻,第二遍背完單詞關就算是過了,然後英語的其他問題再具體情況具體分析。另外,多背一些超綱單詞對考研來說意義很小,因為超綱的詞彙一般不會對解題造成影響,但是為了多背一些超綱的詞是要花時...

用墨墨背單詞背考研英語行嗎?

bless 可以的我從2月多開始背默默前期一天200個然後暑假是500個差不多,後期每天覆習300就可以了,不需要學新的單詞的,結果是英語一剛好70,不算高,但是剛考完以為只能考到40分左右,以為自己一年的努力會葬送在英語上面,看到分數還是蠻驚喜的,因為21年的英語一是真的難絕了。總之,每天老老實實...

考研英語一不背單詞書,只背真題單詞可以嗎

我就是這個思路。直接把握真題。把握好,就夠了!雙管齊下最好。單詞結合句子來記更有效,結合文章來記最有效。但單詞書也有好處,那就是可以有多個中文意思,有詞彙辨析,有例句,這個對於完型填空是很有幫助的。所以最好雙管齊下 怕時間不夠?考研英語單詞不需要準確記憶到每個字母,每個意思,只需要有個印象,混個眼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