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英語一不背單詞書,只背真題單詞可以嗎

時間 2022-01-24 09:01:21

1樓:ciuai23

我就是這個思路。直接把握真題。把握好,就夠了!

2樓:徐遙字阿曼

雙管齊下最好。

單詞結合句子來記更有效,結合文章來記最有效。

但單詞書也有好處,那就是可以有多個中文意思,有詞彙辨析,有例句,這個對於完型填空是很有幫助的。

所以最好雙管齊下 。

怕時間不夠?

考研英語單詞不需要準確記憶到每個字母,每個意思,只需要有個印象,混個眼熟,在文章中看到時,不妨礙對句子的理解即可。

所以相應的,考研閱讀提分也是最快的,只需要對單詞熟悉,能大量快速閱讀,快速定位分析抓重點即可。

而完型填空則注重詞彙辨析/用法搭配,所以要想完型全對,需要花大量時間去記憶研究單詞和短語,對於時間不夠者,不建議如此。

翻譯在於翻譯出語法結構和主要成分和其它特定的得分點,所以對詞彙的準確意思有一定要求,但記住一句話:詞本無意,意由境生。所以,可以完全在提公升閱讀能力的同時,順帶就提公升了翻譯的能力。

如果按你給的圖所示,那些標註的單詞你都不認識,需要記憶的話,那你的基礎是很差的。

你這樣的基礎,只背真題單詞,而不去提公升大範圍的詞彙量,很可能會導致總分不及格。

我經常強調詞彙不必死記硬背,只需要混個眼熟知其大意即可,但絕不意味著詞彙不重要!

在知其大意了之後,一定要及時通過文章閱讀來加強和鞏固,不然看了等於白看,記了等於沒記!

PS: 我正在教授考研英語,經常收到各類學生的問題,我相應回答了他們。

其中有和你水平差不多的,他們的問題和我的回答,應該能給你提供一點啟發。

考研英語單詞太難背了,可以在真題裡面背單詞嘛,求大佬指點?

糊塗愛學習 完全可以。可以多買兩套真題。乙個就是背單詞用。就在裡面找自己不會的,圈起來。然後自己抄在本子上。自己再背。具體怎麼背可以移步到小紅書 639846702 噠達大大 我考研準備的晚,十月份才開始,時間來不及的情況下,從真題裡積累的單詞,你會發現很多單詞是會重複出現的,但是如果時間允許還是建...

考研英語只背單詞 死磕真題可以嗎?

福永 單詞低頻全會,真題英語一英語二全刷,英語二50分問題不大。基礎差一點的話,真題再多刷幾遍。另外,語法還是很重要的,前期可以先把語法搞懂了再刷真題,邊刷邊鞏固。 ooll 這裡2021年考研英語一70分。基礎 四六級已過。單詞可以不用背。死磕真題就夠了。其中閱讀最重要。建議看唐遲老師的閱讀課,尤...

考研英語單詞選擇單詞書還是真題單詞

秋葉展風華 不管是選擇哪種形式背單詞,只要能背下來,並且記得住記得牢就是王道!不過我個人認為,與其抱著詞彙書割裂性背單詞,真不如直接在真題語境中背單詞。相信我,在真題中背單詞的效果真的比你抱著單詞書死記硬背要強很多 都知道詞彙的重要性,畢竟單詞是基礎中的基礎,單詞構成句子,句子構成文章,而做題是在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