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英語單詞太難背了,可以在真題裡面背單詞嘛,求大佬指點?

時間 2021-05-31 07:48:12

1樓:糊塗愛學習

完全可以。可以多買兩套真題。乙個就是背單詞用。就在裡面找自己不會的,圈起來。然後自己抄在本子上。自己再背。具體怎麼背可以移步到小紅書 639846702

2樓:噠達大大

我考研準備的晚,十月份才開始,時間來不及的情況下,從真題裡積累的單詞,你會發現很多單詞是會重複出現的,但是如果時間允許還是建議你看看課吧,我暑假跟了乙個叫馬天藝的老師,聽他講詞根詞源挺好玩的,不過我就跟了一遍,最好是跟個三四遍。英二成績76

3樓:rui ji

可以,不過拿真題背單詞要及時複習。最好在真題裡背過一兩遍後,再跳出真題多背幾遍,比如利用單詞書或墨墨等。然後再回到真題裡背背

4樓:「已登出」

可以啊,不過真題裡面背開始會費一點時間,要有耐心整理出來。直接背單詞書自己定個小目標一天乙個單元之類的,第一遍背肯定難,堅持下來之後就好了

5樓:張某某

我是來推薦考研大綱5500詞彙單詞卡片的。

單詞卡片是最高效的背單詞工具。

高效之處在於,一詞一卡形式的,可以將單詞根據掌握程度分開,熟悉的不熟悉的生疏的,掌握程度不同的單詞,背誦複習所用的時間和頻率應該有所區別,不能等同對待。

背誦過程中,也要隨時區分。

如此,複習至少五六遍複習之後,單詞就掌握的很牢固了。

乙個單詞乙個詞條,一面是單詞+音標,另一面是對應的釋義。釋義內容含短語搭配、例句或英文釋義。詞彙和釋義參考取自下面兩本書,部分例句取自綠色封面那本書;部分例句或英文釋義參考取自牛津高階双解辭典。

單詞卡片一詞一卡高效背單詞

考研英語大綱5500詞彙單詞卡片考綱基礎核心詞打孔送10扣環便攜

6樓:揚在臉上的自信

本人準備考研中,我感覺單詞是要系統的背一遍的,我身邊人現在背完三四遍的人很多,如果在真題裡背單詞,首先真題單詞很多,你沒有單詞基礎估計整篇文章都看不懂都要背,而且也有點浪費真題,總之背單詞就是勤標記對多重複,一定要多重複。

7樓:眾人皆醉我獨醒

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背也得背啊,詞彙是基礎,後面還有長難句,閱讀思路、技巧等等,詞彙根基沒有建好,後面很難走,而且要堅持考前每天都要背單詞的習慣。

在真題裡面背單詞是很不錯的選擇可以根據語境,但是如果你把不認識的詞都查出來再做題,真題含金量就少了很多,很多時候讓你疑惑的並不是單詞本身的意思,更多的是搭配介詞等使用。

建議先背單詞,長難句。等有一定基礎後可以開始閱讀的學習,閱讀是考研英語的重中之重,40分拿到32是比較不錯的成績。

我每天早上都先會背單詞,然後分時段的每天看單詞書的乙個List,我個人不喜歡詞根詞綴的背單詞方法,之前也買過這樣的書,也都是看了兩眼扔到一邊了。

祝考研成功!

考研英語單詞選擇單詞書還是真題單詞

秋葉展風華 不管是選擇哪種形式背單詞,只要能背下來,並且記得住記得牢就是王道!不過我個人認為,與其抱著詞彙書割裂性背單詞,真不如直接在真題語境中背單詞。相信我,在真題中背單詞的效果真的比你抱著單詞書死記硬背要強很多 都知道詞彙的重要性,畢竟單詞是基礎中的基礎,單詞構成句子,句子構成文章,而做題是在理...

22考研英語單詞怎麼背?

非虛構 22021考研英語大綱整體變動情況 2021考研英語大綱變動主要體現在兩個方面.一 附錄一大綱詞彙發生變化 總詞彙量由去年5497個增加到5222個其中新增詞彙81個,刪減詞彙46個,與此同時大綱對114個詞彙進行變動,主要根據拼寫和意思進行整合調整後並為140個新增詞彙中增加了與新冠疫情 ...

考研英語一不背單詞書,只背真題單詞可以嗎

我就是這個思路。直接把握真題。把握好,就夠了!雙管齊下最好。單詞結合句子來記更有效,結合文章來記最有效。但單詞書也有好處,那就是可以有多個中文意思,有詞彙辨析,有例句,這個對於完型填空是很有幫助的。所以最好雙管齊下 怕時間不夠?考研英語單詞不需要準確記憶到每個字母,每個意思,只需要有個印象,混個眼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