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是大一,請問如何才能過的有意義?

時間 2021-06-15 12:03:09

1樓:我是小螞蟻

達成自己的目標,做自己想做的事。

我本科就讀於廣東海洋大學,是乙個普通二本院校。

我上大學的第乙個月處於完全放飛自我的狀態,每天就是和小夥伴們一起耍,沒有好好學習。

我同宿舍有乙個很漂亮的妹子,人家不僅漂亮,還很努力學習。

第一學期結束,我的高數英語等等差點不及格,然而漂亮妹子成績全系第一,我的績點宿舍四個人倒數。

我覺得很羞愧很丟臉,沒有人家長得好看,也沒有人家那麼努力。然後我就把她當作我的目標。

第二學期就不總是出去耍了,上課好好聽課,上完課了及時完成作業,多多泡圖書館。第二學期結束的時候,我的績點能排到前面了,但還和漂亮妹子差距較遠。

就這樣繼續努力唄

大二大三終於班級前三了,大四是全系前三,好像超過了漂亮妹子了,但當時也沒那麼在意了,因為自己決定很努力很踏實,有成就感。期間二等獎學金-二等獎學金-一等獎學金,也連續拿了三年的國家勵志獎學金。

之前還因自己考上大學沾沾自喜,,後來發現自己學校不行,自身能力也不行,也不是很想找工作,大三的時候就開始準備考研。剛開始早上起不來,就佛系複習。後來習慣早起了,多睡幾分鐘內心也覺得很自責很懊悔。

每天泡在圖書館。雖然落到了調劑的地步,但最終還是有學上了。

現在想來,很懷念追趕漂亮妹子和考研的時光,很踏實,很幸福。

2樓:咕嚕咚咚

一名即將畢業的大四學長,希望以下的話對你有用。過的有意義,無非是最大程度的提公升、成長自己。那麼,學習知識,掌握知識,發掘自己一技之長應該就是讓自己成長了吧。

我大一也有很多類似困惑,剛開始,我就自己記單詞,不想讓自己的大學生涯荒廢掉。後來,參加學生組織,努力學習一些東西,努力實踐。最終,雖然沒有讓自己有乙個非常高的提公升,最起碼,我現在回想,我的經歷比那些沒有付諸實踐的同學要豐富,讓我內心感動很足的收穫感,沒有後悔這四年生活。

建議你一定要做乙個大學生涯規劃,然後,付出行動,去一點一點地完成這些任務,每完成一項任務,花點時間總結一下,你會發現,你比身邊人的收穫多得多。

3樓:

分兩個大點學業上和生活上

學業上,主要就是還是不能臨時抱佛腳。

每學期的專業課都認真聽,即使最後畢業並不是從事這方面的職業,但是最起碼你也有了一條可以選擇的道路。

不要逃課和掛科,逃課被抓住可能會被扣平時分,如果你期末又沒有複習到重點,那這學期你肯定是要掛科了。掛科不僅會影響綜合測評的分數,也有可能會影響畢業時的績點,最重要是還浪費錢。

生活上,放棄無謂社交的時間去進行一些有效的學習。

最重要的就還是享受自己的大學生活

祝你大學愉快

4樓:菲菲

大一時,肯定先要好好學習啦!不要認為上了大學就完事了,其實才剛剛開啟你的事業之旅,努力學好自己的專業課,掌握過硬的技術本領,還要把一門外語學好。畢業了,走上社會,面對招聘,就會從容應對,獲得好的工作。

即使繼續深造,也會走進心儀的大學!好好珍惜大學時光吧!

5樓:襾貝濤

何為有意義呢?不同的人對它的定義是不一樣的,所以沒人能給你答案,別人給的可能更適合別人,未必適合你。 當你畢業的時候回想四年,有憾無悔,不盡完美,也就不枉此行了。

6樓:chic喵

每個人對有意義的想法應該都不同吧,比如說有人就覺得大學工作啊,做兼職掙錢是有意義的,但是有些人覺得好好學習考上研究生或者是出國讀研是有意義的,那還有人覺得呢,就是自己想經歷一段創業啊,覺得這樣是有意義的,所以我覺得還是看你自己想要什麼吧,如果明白了自己想要什麼,然後定乙個目標,如果你在完成這個目標的話,你就會覺得大學四年是有意義的。

7樓:木利

大一的話,要想過的有意義,首先要有自己的愛好,找乙個好的愛好去堅持下來。四年,四年的話,堅持下來會有乙個不錯的水平。最重要的是把各門的學科要做學好,不是上了大學就什麼都簡單了。

上了大學真正要靠自己學習了。努力地學。有機會的話,或是適合的話找三二個知已,一位異性朋友,為你以後人生的道路上。

8樓:全村的希望

多出去走走,主動參加班委,學校活動,這樣你會認識很多新的朋友,還有,有喜歡的女生就去追啊,大學不談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怎麼算有意義

9樓:予醬吶

1.看書提公升自己

大一如果都不愛看書,大二大三基本上都堅持不下去。讀書能讓你長很多見識,特別是對於學校不太好的學生

2.做任何事情都要有耐心

我大一的時候買了個相機,玩了一段時間。當天氣超冷的時候我又懶得去碰它,現在充電器都被我弄不見了(;) 所以現在重新在學ps不能讓它荒廢呀~

3.兼職

大學其實就是乙個鍛鍊自我的階段,在課程沒那麼多的時候,可以選擇去做兼職,一定要是靠譜的。暑假寒假也可以利用起來,哈哈哈哈哈比起躺在寢室無所事事,我更喜歡一夜暴富

4.合理分配時間

曾經一段時間,除了上課,我和室友們全部躺在床上刷抖音,這個真的炒雞不好啊!!怎麼可以用寶貴的時間做這種事呢

我現在是大一,你會給我什麼意見

Parakiss 好好學習,真的,一定要好好學習,大一就定好自己是否要考研究生,要考最好是大一就開始打聽,找準自己想考的方向為之奮鬥。戀愛可以談,遊戲可以玩電視劇集可以看,但不要讓這些事佔據你生活的大部分時間。注意身體健康,有規律的作息很重要,走出寢室去戶外呼吸新鮮空氣,拓寬自己的視野,做一些有氧運...

我現在是個大一的新生,我希望我能變得優秀,但是變優秀前我需要做什麼呢,我希望我得到的答案不是廣泛類的?

llz要做美女 多和助班師兄師姐老師做專案或者學專業知識,當個班委,要負責,和班裡同學也會關係比較好,不至於小組任務時沒有同伴,自己有能力,同學也會抱大腿 雲先生不講道理 1,學習哲學,明確自己的目標,鍛鍊自己的思維能力2,學習英語,這就直接提公升自己的能力 3,學習金融,乙個人首先要先能夠生存,才...

現在是大一,畢業後想當CRA,有什麼建議嗎?

Miya 先去了解一下CRA是做什麼的吧,整個臨床試驗是做什麼的都是幹什麼的,搞清楚了。而且現在CRA一年比一年難進,不要把CRA當做目標,而是應該關注動態發展。到了你畢業那年,CRA是什麼現狀都不確定。你現階段是要把所有專業知識學牢,千萬不要落下英語,英語真的很重要!如果偏科就趕緊去惡補!在大學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