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是國貿專業,有轉專業的想法,請問金融學和經濟學哪乙個對於未來就業發展以及考研方面更好一些?

時間 2021-06-23 14:35:17

1樓:K Chur

沒必要轉,除非你們學校經濟學/金融學是碾壓其他專業的王牌專業。

這三個專業除了部分核心專業課不一樣以外,大部分專業層面的公共課都是一樣的。即便你未來考研,不同的那部分也僅佔1/4的成績,完全沒必要大費周章轉專業。

如果你非要轉...

如果你碩士畢業就想找工作,而且你本碩學校都還不錯,那更建議金融專業。因為高階金融崗除了主要看個人能力,還要拼學校背景和校友圈的。沒了學校光環,金融經濟還是國貿都沒什麼區別...

如果你還想讀博,以後走研究方向,更推薦經濟學。

但是話說回來,如果你學校足夠好,經濟專業畢業去高階金融崗也沒問題... 經濟專業好有個優勢是就業面廣,幾乎整個經濟大類的就業方向你都可以參與。劣勢就是小部分金融專業的知識,需要你自學補充一下,提公升競爭力,才能和金融專業生PK。

而金融專業也是有成熟的博士研究方向。

所以兩者區別沒有特別大。看你興趣,沒必要糾結。

乙個學習偏微觀的金融,乙個是偏巨集觀兼顧微觀的經濟。愛好更重要。

我現在是行政管理專業的學生 現在想轉藥學 我想看看大家對藥學和行管的看法

守愚保拙 管理是偏文的專業,而藥學,基本上都是在搞化學和搞化學,如果你感覺你對化學感興趣的話,大可以試試。藥學屬於那種投入偏大,回報中等偏低的專業。就業方面比較方便,據我們老師說 我們學校在招聘時供需比大概在一比六以上,乙個學生普遍有六個以上單位要。但是工資方面,相對其他專業來說真心有點低,總得來說...

我現在是一名國貿專業大二學生 準備出國讀研轉到設計專業 靠譜嗎?

liodaa 設計也分專業,偏理工,偏管理,偏程式設計,偏純藝術,建議和你自身的興趣,性格,家裡的情況等等綜合考慮,也多和父母溝通。感覺喜歡和能夠堅持中間有一段路,轉專業除了自己很篤定地轉,還有就是比較糾結的轉,看起來你是需要多諮詢一下的 艾迪是Parsons優質生 沒有什麼靠譜不靠譜的,只要你下定...

我現在是行政管理專業,家長想讓我轉漢語言文學當老師,但我想轉會計,有點糾結,可以給些建議嗎?

至簡 任何時候都要忠於自己,忠於內心,這樣才不會埋怨和後悔。只要不會餓死,就沒必要因為想太多而遺忘自己的初心,真的喜歡會計就果斷選會計吧。 神秘湘西微記錄 關於興趣與擇業,作為職場過來人,給三點建議 第一 家長的話,應該充分考慮,畢竟,他們的經歷和閱歷比你多得多。第二 在充分考慮家長意見的基礎上,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