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普通高中,非常仰慕乙個在重點高中的人,和他的差距越來越大,已經快追不上了,很焦慮,怎麼辦?

時間 2021-06-09 21:38:18

1樓:親愛的悠悠啊

所以加油吧沒必要因為趕不上他而焦慮難過自己和自己比關注自己的成績而不是關注他的成績也不要在意周圍同學的流言蜚語加油吧! 祝你好運願你能走出這段感情成為自己想要成為的人!

2樓:張凱

沒必要這麼想。

就算因為你倆差距大,你倆不是朋友了,

也無所謂。

學習,會讓你們去不一樣的地方,報考不一樣的學校,結識不同的人有不同的人生。

沒必要強行改變。

A的父母是上班的,

B的父母經商的,

C的父母搞科研的,

難道非要融在一起嗎

人無貴賤,品有高低。

做好自己。

3樓:CCX快樂每一天

你為什麼要和他比呢?有什麼意義呢?假如你追上他了,你會得到滿足?

感覺比他強?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不要總是追來追去,我身邊也有老是和我比的,我真的很無語,我是很優秀還是咋滴,跟我比後比我強點就有點自豪感,我只能說「幼稚」

4樓:zisu

我也是重點高中的!但是世界很大人與人本來就不一樣!

而作為我們自己特別作為學生能做的只有好好學習,這是真的!焦慮只會伴你的腳哦!所以想要做什麼就做!

5樓:

以下是答案

1.慕強是正常的。我們對於優秀的人總是心生好感並想要向他們看齊,這是很自然的事情,希望你能保持住這種衝勁。

2.正確看待普高和重高。二者有區別,但是不是決定性因素。

樓主說了老師們很喜歡你,在這樣的情況下,是有利於學習的。建議弱化考上普高的心理落差,調整心態,最大化利用身邊的教育資源。

3.享受過程而非糾結結果。你在追逐、超越的過程本身就是一種進步了,珍惜並享受這個努力的過程,回過頭來看,你會覺得自己是那麼的可愛。

4.正確認識你們倆的差距。嚴格來說,你們學歷還是一樣的。

普高和重高都是高中,但是你如何度過你的高中三年卻是會影響未來的走向,同理他也一樣。抓住矛盾的主要方面,承認你們之間存在差距,把重點放在修煉自己上。

5.發展人際關係。乙個班裡除了你還有其他人愛學習嗎?

可以主動與同學交流,找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同時,不要因為同學成績不如你,就「恃才傲物」。多發出善意的訊號,在社交中健全自己的性格。

6.多看書,多練字。高中保持一定的閱讀量對寫作和看待事物都有幫助,如果沒有時間閱讀,那就擠時間閱讀。至於練字,可以把它當成疲憊時的消遣,在這種消遣中你可以修身養性。

祝你好運~

6樓:不會起名

還沒高考,一切未見分曉,說不定三年的努力讓你追上他的腳步,和他考到同一所大學。拼盡全力,就算結果不盡人意,你也已經盡力了,無悔。而且考不到乙個大學,可以考乙個城市呀。

要對自己有信心,把感情變成動力!

不要管那些阻礙你的同學!如果他們沒有太過分,就把他們的話當耳旁風,他們現在和你走著不一樣的路,以後他們肯定會後悔,不要被他們影響,好好學習。如果過分了記得告訴老師啊。

在一所普通高中建了學籍,去重點高中讀書,普通高中的老師可以消除我的學籍嗎

袁浩 這樣說吧,如果你的成績在之後很好,有考取重點大學的潛力,普通高中更願意保留你的學籍,因為你考上名牌大學是可以給他們學校爭光的,因為你的學籍掛在他們那裡。所以努力,可以消除一切煩惱! CX330 瀉藥。你這叫借讀。這種事情非常普遍。要多跟你雙方老師溝通詢問。學籍肯定是不能消除的,其實學籍在哪不重...

是在重點高中做鳳尾好,還是在普通高中做雞頭?

料峭春風 結合我自己的經歷來看能做鳳尾就不要當雞頭雞頭不一定就比鳳尾差但放棄鳳尾去選擇當雞頭的結果都不會很好 這個環境無關放棄鳳尾的往往野心不夠而野心和對成功的渴望是成功非常關鍵的東西 不請自來!我以過來人的身份告訴你,做鳳尾!我們這的政策很雞肋一類高中只讓報乙個,滑檔就去二類,然後我就滑檔了 我當...

補習班裡就我乙個是在普通高中別的同學都在重點高中我要怎麼平衡我自己?

ZALD 他們不一定考得過你!獻身說理,我!全市最好的班!我們班,五十八個人,五十四個985或211!非重點一本,兩個!還有兩人復讀了 那兩個非重點一本,其中我是乙個!我天天仰頭問蒼天,我做錯了什麼 對,我做錯了題 你說我是不是不學習?不是!絕對不是!我是努力得讓老師都忍不住要鼓勵一下的人,我的各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