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對於乙個普通高中的普通高中生什麼是幸福啊 o o?

時間 2021-06-03 15:52:58

1樓:氫氣

幸福其實沒有定義,任何時間段對任何人來說都可能是幸福的,我覺得就健健康康開開心心的過完就OK,然後能好好學習就好好學習,高中時光還是很快的好好珍惜~

2樓:丸子是我

先闡明,每個人對於幸福的定義皆不相同,我也僅僅只能表達出我的觀點。看看就好。

我所認為高中的幸福就是上課時認真聽課老師偶爾會自動偏個題分享瑣事再轉回來,是在下課後有同學仍在認真做題有同學在嬉笑玩耍,是每天都有的固定模式早讀午讀晚讀,是不需要關注很多只論學習的時光,是最單純最無憂無慮的時候。也許會偶爾為成績擔憂,但也終會笑著面對的時候。

在我這些年的學習生涯中,從幼兒園到大學,可以說最喜歡的就是高中。同學們間的嘻笑打鬧,偶爾還會有些小八卦,儘管會有週末作業,但也和老師討價還價,少一些是一些。雖然每天都是固定的模式,但也是最單純無憂的時光,你不需要操心什麼,只要搞好學習就好。

現在回看,高中一切,美好的不美好的,都是最獨一無二難忘的,都是幸福的。

3樓:M.Y

在高中本身就已經很幸福了,你只要心中有目標,不一定是哪一所大學,只要有目標,就有動力,為之付出,有成就感就會幸福。當然,我是以乙個過來人的思想再說。當踏出高考考場的那一刻,之後的每一步都只會比以前更難,因為以前只會擔心成績,學習。

而之後的生活裡,需要擔心的太多了,需要照顧到的人際關係太多了,社會不允許你的思想單純了。當然,只要足夠努力,未來也很Sunny。

4樓:

1.身邊的朋友都志同道合,關係很好,沒有勾心鬥角,善良而又純真。會盼望你過得好,不論ta過得怎麼樣,是一種在你掉進懸崖前一秒拉住你的人

2.家庭和睦,父母尊重你,家裡沒有謾罵和控制,沒有壓抑,他們會鼓勵你,引導你,你不用戰戰兢兢地生活。不用說一句話要翻來覆去想半天怎麼說

3.可以隨心所欲做自己,不用壓抑,不用隱忍,因為總有人在後面支援你

4.家裡的人,無病無疾,雖然不是大富大貴,但也不用為生計發愁

5.有真正的知己,你們可以互相傾訴,不用擔心自己的秘密洩露,不用什麼事都憋在心裡

6.可以痛快地大哭,不用擔心挨罵,不用擔心被人發現,不用在夜晚躲在被子裡默默流眼淚,還不敢發出聲音

7.為自己活著

5樓:肉丸子哼

我記得有一次早上我的眼鏡落在宿舍裡了,高度近視的我根本什麼都看不清。眼看就要上英語課了,我心裡非常著急。這時他剛睡醒,什麼也沒說。

便乙個單詞乙個單詞念了起來。我側過頭看到Sunny散在他的臉上,他衝我微微一笑說道:愣著幹什麼快寫。

那一刻他驚豔了我好久!

6樓:小秦子

如果喜歡的人,也許和ta挨著走,說說話也是幸福。

吃飯的時候打到自己喜歡的菜,也是幸福。

有一節很輕鬆的課,大家都說說笑笑,也是幸福。

7樓:驚蟄

首先是對於乙個普通的高中生,在普高就沒有像重點高中天天追逐成績的壓力。而父母的支援和鼓勵,同學的認可,老師對你印象還不錯,這就是幸福。覺肯定是不夠睡的,學習還是要靠自己

8樓:好語

有乙個性格好隨和的老班,不時地可以下課打打球,學校會舉辦大型活動,有同學一起陪著吃飯,學的都會,不會的東西秒懂的時候,考試選擇題矇對

9樓:阿門

不用對成績感到擔憂,沒有父母的責備,和同學朋友相處和睦,每天擁有足夠的睡眠,作業適量,老師幽默風趣,食堂的飯菜良好還會不重樣。

10樓:曼努埃爾.諾伊爾

emm我的理解和成績其實無關,只要過得去就好,主要還在於家庭。家裡人是否尊重你的隱私,是否關心你的健康快樂,而不是一味地在乎成績。我就是恰恰相反,現在在重高,年級一千餘人能排到三四百名左右,然而每次考完試回家收到的都是冷嘲熱諷,即使有一次進步很大,下次的時候他們會變本加厲的要求你考的更好,沒有的話,那對不起,繼續罵你損你,感受不到半點親情。

所以每次和其他同學聊天的時候我就很羨慕那種家庭環境特別好,不是把成績高過一切的家長。

11樓:滴答

翻到了之前高三寫的一些東西。貼幾個上來。

1.在某個冬天的早自習,低頭前窗外漆黑一片,再次抬頭時不知何時天已大亮,教室裡一片光明。

2.疫情之後的第一天上學,春光明媚,窗外是呼啦啦的風聲,花乾枯的葉子別風吹的沙沙作響,教室內很安靜,偶爾有翻書和筆尖在紙上游走的聲音。安安靜靜的,卻有種莫名的溫馨。

我喜歡高處的風。

3.高二的教室在陽面,下午兩三點的時候,會有Sunny照進來。

班主任站在靠窗那條過道上板著臉講課,我抬頭看他一張一翕的嘴時,只能看到逆光的明亮而模糊的剪影。

前桌根根分明的頭髮被Sunny柔化了,看起來毛茸茸的,髮梢透著金黃色。

Sunny漫過同學們的黑髮,浸透了夏季校服的白上衣和藍領子,一切彷彿都蒙上了暖意,被那金色的,透明的

夏季下午的Sunny。

4.華姐竟然懶到給我們看她在三班講課的回放,自己搬個椅子在旁邊坐著看。

華姐講課,華姐坐著看華姐講課,我用平板看姐華坐著看華姐講課……

俄羅斯套華姐

5.同學A:我們班的四大傻子……

同學B:你乙個人頂四個?

才思敏捷。

6.看完化學後已經看了半下午生物,困得不行趴下睡了5分鐘。

醒來的時候天已經放晴了,教室裡照不進Sunny,但能看到橙黃色的窗台和窗外夕陽下橙黃色的一切,涼風習習的。

五月雨後的下午。

高三的時候隨手記的,權當是解壓,基本都是白描,沒有多麼華麗的修辭。

那時候的生活枯燥簡單,偶然遇到的風景和同學們的打打鬧鬧就算是一天的小確幸。

但後來想起,卻會感動於當時的那種氛圍。所有人都在為了同一件事努力,這種氛圍是很動人的。就像當器樂合奏的所有樂手都跟著指揮官的節拍演奏時,觀眾的那種震撼。

同時,日復一日的生活將這些畫面刻在腦海裡,幾個簡單的詞語就能將你帶回那段時光:枯燥,重複,但心有所向,素履以往的日子。

12樓:一蓑煙雨

成績優秀,班級相處環境不錯,家庭和睦,身體健康,有目標有理想有明確規劃

其實生活中有很多小美好,只要善於發現,並好好珍惜,就是乙個個小幸福或者說,高中時期本來就是挺幸福的乙個時期,只需一心學習,沒有大學複雜,更不必為生活而奔波

好好珍惜高中時光吧

13樓:小爺今天睡醒了嗎

大概就是,能做自己喜歡的事。

能躺床上看一整天的書,不用擔心這一整天其他同學是如何把握好好學習。

能遇到一群很好很好的同學和老師,在輕鬆的氛圍下迎接高考。

能坦然面對每一次的考試成績,不必面對老師和家長的質疑。

能搶到食堂新出的菜品,能搶到小賣部新上架的薯片和雪糕。

能上滿每節體育課,能自由享受每個大課間。

能每天準時下課,能每天準時上課。

好多好多快樂的事情,可惜的是,瘋狂的應試教育啊。

14樓:麥芷兒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幸福,以下僅為個人感受。

我上高中時,覺得每天都有動力就很幸福,不是巨集觀的那種,只是小確幸,但是讓我感覺很踏實、很好。每天雖然很累,但或多或少都有收穫。

哪怕只是主動舉手回答對了乙個問題,只是寫上了一道大部分人都沒寫上來的題,只是幫了同學乙個小忙。這些都會讓我產生發自心底的美好感,就覺得真的很幸福。

還有,和同學每天一起朝五晚

十、你追我趕,自己每天看看課桌上的小太陽(高考前為了激勵自己,很幼稚地在便利貼上畫了個小太陽,並寫上「做個傻子」。想像「傻子」那樣心無旁騖,單純地專心追夢)。

現在想來,高中時的一點一滴、每時每刻,都淌著幸福,小確幸的那種幸福。雖然在當時覺得挺累挺苦的,但那種感覺,真挺好的,簡簡單單、忙而不亂。

15樓:M十八

幸福這個詞含義很深,對於高中生來說,身體健康,在繁忙的學業中過的充實就是幸福;想想自己為了乙個目標不斷奮鬥不辜負時光,和一群志同道合的小夥伴砥礪前行不就很幸福嘛!所以題主好好加油啊,考個好大學,成為更優秀的人.

關於普通高中與重點高中?

瀉藥,本人當年是直接考入實驗班的,20多個班中最好的乙個,總得來說,教師資源都會給我們傾斜,大家學習氛圍和別的班不是乙個級別,會讓你自覺的跟著別人學習,但,乙個班級總歸有成績排名,如果落後了會很著急,調整心態就好,實驗班大家其實底子都差不多,就看剛開始有沒有鬆懈和之後的心態,嗯 競爭激烈的實驗班心態...

在普通高中應該怎麼學習

再努力一點 普通高中本質上還是高中,你能在高考中打敗52 的對手,已經是成功。普通只不過是外界對於學校的定義,而不是你自己,如果你認為自己是個普通人,那就拼命努力 想考上好大學更要努力,刷題是個笨方法,但多練,對題目熟悉,高考中可以節省時間,提高效率。再者找到自己的學習方法,很難,靠自己去探索。加油...

乙個普通高中的普通學生需要多努力才能考上清北

朱大帥 不可能。如果加個年限的話,按照天資來看,快的一輩子,慢的永遠不可能。你可能不知道清北啥概念。985一般是前1 2 乙個省一般上清北的50人左右,參考人數三五十萬。萬里挑一,你覺得你僅僅憑努力就可以?數學最後一題努力就能做?抱歉我是奧賽班的渣子,最後一題最後一問當年我一般看都不看。普通高中普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