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普通高中的普通學生需要多努力才能考上清北

時間 2021-05-11 12:03:21

1樓:朱大帥

不可能。如果加個年限的話,按照天資來看,快的一輩子,慢的永遠不可能。你可能不知道清北啥概念。

985一般是前1%-2%。乙個省一般上清北的50人左右,參考人數三五十萬。萬里挑一,你覺得你僅僅憑努力就可以?

數學最後一題努力就能做?抱歉我是奧賽班的渣子,最後一題最後一問當年我一般看都不看。普通高中普通學生沒法考這個,這個名額首先被TOP高中實驗班奧賽班火箭班的佔據了大多數,極個別給了沒有通過中考被選拔到頂尖高中的極其優秀又努力的人。

如果你是普通高中普通學生,其實可以通過努力考研清北、讀非全日制研究生的清北,報考清北博士。這是單憑努力可以達到的。清北的本科,即使智力前1%就是985水平的人,也要非常刻苦、非常有機遇才有機會。

2樓:辰獨秀

嗯,詳情參見我的另一篇回答

3樓:

有時候這個和天賦真的有關係。

你做題的時候腦子轉的有沒有別人快,理解能力有沒有別人強,靠刷題只能彌補有限的一點點。

聰明的人就是聰明,普通人真的很難相比,而且普通高中的師資力量也有限,想考清北必須家庭出資供你學習學校之外教授的知識。

想成為那鳳毛麟角,可能性太低太低。

普通高中住宿的學生多嗎?

初涼 多吧,我們班就乙個走讀 主要是大部分人家裡離學校還是有點遠的,基本開車要30分鐘,而且學校更希望學生住校,效率是真的高。對於學生自己來說住習慣了也挺快樂的。 肥仔 高一高二還好,高三家長陪讀的多。家裡有條件的話,還是在外面租個房子吧。我住過校也租過房子,各有各的好處。個人喜歡租房子,但是住校如...

考不上普通高中的學生多嗎?

某華北高考大省,初中開始分流,一半人去技校或者私立,另一半人上普高,全校少數幾個人去省會上重點,在中考倖存的一半普高學生,一半去大專,一半去本科 這一半中包含特長生和三本 城區尚且如此,農村更是慘不忍睹,能上普高的人乙個班不到十個,到高中大部分也是墊底,能考個本科就很不容易了 好的 多,40 不到的...

去重點高中當普通學生還是去普通高中當學優生?

姍姍來遲 去重點高中,我自己當時中考前受到老師的鼓弄讓我報考本校 不是很好 說 收悉環境,重點高中壓力太大 後來我就報考了本校,巧的是我剛剛夠本校的統招分,我爸爸當時想讓我到重點高中借讀,但是我沒有同意。但我到校之後的第乙個月就後悔了,沒有多少人願意學習,都想著以後上個大專就行了,雖然我還是一如既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