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差的普通高中不如乙個好的職高嗎?

時間 2021-09-09 12:30:12

1樓:Aimer戀如雨止

沒有的事普高永遠比職高好但具體就看學校的環境了!我上的職高新學校比我普通高中學校好但職高基本都是大專考的本科學校少!職高基本就是大專了考試是對口能考上的本科學校少!

2樓:無情

的確,初中(認識的普通班和重點班)好多上的普高,高考連本省公辦大專都難考上,當是還是建議你上普高能上就上,盡量沖一沖,至少普高志願80個,高職單招才30個。

3樓:漢卿

高中與職高的定位模式是不同的,即使再普通的高中,他的公升學率依舊放在治學標準上,職高則更偏於技術型即未來的基層工作者(委婉表述望理解),看你將來是想盡快賺錢還是想繼續求學,生活的苦早吃和晚吃完全不同,作為乙個畢業的碩士研究生,衷心告訴你,先吃學習的苦,再吃生活的苦,你會發現生活的苦始終充斥著甜。

4樓:白槿沉

各有千秋,所有事都沒絕對好壞對錯,你所覺得的好壞都是相對,無論是普高還是職高都要努力堅持,刻苦學習,把學識和技能做到極致,在以後的工作中才能不可替代

5樓:迷途知返遲否

首先,能考入高中,你已經競爭贏了50%的人。其次,不否認條條大路通羅馬,但是比起高中,職高肯定是一條小道,最起碼機會集小好多。最後,不看能力,單看文憑。

你會看到基本上所以企業對待職高,或者高公升本的態度不如專公升本,甚至不如大專。

高中還沒過,為啥放棄呢。沒有笨的人,只有不努力或者從眾的人。年輕時候最怕朋友一邀約:走,出去玩,你就屁顛屁顛的去了,一句德瑪西亞,你就以為是峽谷裡面最靚的英雄。

記住,人家不對你的未來負責。你要麼負責,要麼承受結果。

6樓:斯萊特林在逃巫師

我覺得單就學習氛圍來說,普高比職高強。看你自己的學習目的。如果你想以考大學為目的,以後想研究更高層次的學科,那我推薦普高。

如果你對學習沒什麼興趣,只想學一門對就業有幫助的技術,那就職高。

7樓:沐小子

要看你的未來規劃,你是想上完高中就不上了還是想上大學,如果是初中成績就差的同學上了高中自己沒有信心能考上大學還不如不上,考不上大學得就只能去走大專,但是高中到大專和直接走3+2最後出來的學歷是一樣的,現在大多都只看最後的學歷,反之你要有信心考上大學那當然是高中好

8樓:一縷清風

看學校還有你所在得地區吧。比如乙個專門收一些中考落榜生的私立高中(縣城或者地級市的學校),真的不如省會一些優質的職高,因為有些職高高考本科公升學率真的可以達到50%。專科公升學率也在95%以上。

如果你只是中考失利沒發揮好可以靠一些外在東西(錢,關係)進一些中等或者不錯的高中。如果你還想好好學習進本科院校,但是基礎不是很好就要選擇一些優質公辦職高(現在國家鼓勵職業人才公辦職高院校一般都不要錢)。當然,我的意見僅供你參考,選擇權還是在你。

9樓:

很差的普高,至少有,參加普通高考的可能,直接去讀職高的話,職高畢業就直接出來打工了啊!

我覺得去讀這個普高沒什麼不好的

你有三年時間盡全力考個好大學,也不說有多有出息,最起碼拿個本科畢業證,以後找個公務員,或者是老師的職位,也是蠻好躺平的

若你只是職高,就真的注定比那些拿大學本科畢業證的過的苦

不過如果你是個男生的話,家裡父母逼你逼的不緊,對你沒有要求的話,你去讀個職高也可以,但職高也要好好學習,掌握一門好技術,以後賺的錢也不一定會比別人少。

哪怕職高畢業了,去當個保安也可以,反正沒有學歷,沒有技術,但這個社會真的會過的很苦

10樓:

你的高中有沒有班上三分之二的人基本放棄學習的?

你的班級老師在期末考試會給所有同學及格分,不管其真實分數?

你們學校有沒有,即便個別同學數次違反學校紀律,但班主任總有實力不讓他退學,美其名曰給他個機會,最後只是道個歉就完事了?

你去問問那些職高畢業的同學,自己是更願意到普高還是職高,多問問其原因。

高中知識你以為職高老師會比高中老師教你的要好嗎?你拿高中書和職高書對比,一不一樣。

上職高的可能專業知識都聽不明白,還有能力學高中知識?想的美好,學的痛苦。

高中的基礎知識很重要,非常重要,即使你上了專科,高中的知識也會幫你不少。而不是只學了初中的那點知識,然後稀里糊塗的學習所謂的專業知識,可能學到最後,你只是乙個流水線工人。

(以上所舉的例子可能都是最爛的,我也不認為應該想的太美好,畢竟因人而異。)

聊點個人經歷吧

我問過技能大賽的老師,你知道老師第一句問我是什麼嗎?

你高中數學知識有沒有學過?

當我聽到這個問題的時候,這對於初中上來的我直接傻掉了,不過想想也是,換你你是讓讀過高中的去大賽,還是初中的?

(不同大賽的要求也不一樣,我只說我個人經歷,僅作參考)

職高技能高考可以考大學,但是只能在本省。換句話說,如果本省沒有一本學校,只有三本二本,分數再高也白搭。

職高技能高考只能以社會考生的身份去參加,壞處就是在高考錄取時,部分提前批專業和特殊專業是不錄取社會考生的,而普高高考學生因為是以應屆生的身份,所以可以被提前批專業錄取。

職高技能高考其報考的專業必須對口。

即使你很幸運的被大學錄取,但還是要在大學裡讀預科一年的,目的就是為了學習高中的基礎知識。

最終結論職業技能高考相比於普通高中高考的侷限性要大很多。

11樓:可可可可不愛

我今年剛剛高考完,由於一些原因,我只能走專科,我報的美術教育,我們這個專業職高人也能報,類似於學前教育,早期教育,職高人都能報,而且人家還比我們有基礎,對於我來說,我就吃虧了,所以你自己體會吧

12樓:來自異界的神明

如果你覺得你能考上本科的話去普高好,如果你覺得你去了普高啥都學不到還是去職高好一點,因為到時候都是要去專科的,職高的分還比普高好撈。但是職高的專業是有限制的

13樓:二三

高中和職中個人覺得還是不一樣的,本人今年高中畢業,回想起高中的種種,雖然有不愉快的經歷,還是會懷念的,高一的時間還是有點充足的自己調節利用,主要是學習,還有那些什麼為人處世自己也要學一點的,回過頭來看,高中還是值得上的。以上僅個人觀點。

14樓:單in

可以這樣說吧,選擇的東西要是適合自己的,不是看哪個有面子選哪個,如果你可以在職高好好學,掌握一項本領,最後有乙個好工作,在這個行業都可以做到頂尖

15樓:圓圓愛乾飯

我不覺得是個高中都比職高強(個人觀點)

我就拿我們自己家這邊的一所職高和一所差的普高來說吧。這所職高是我們這邊最好的職高,去年高考考上本科的有兩百多人,還出了喜報,而另一所普高,去年考上本科的只有幾十個人,同樣出了喜報。這事吧,還把我家從來沒了解過職高的弟弟驚到了,因為他一直以為,職高裡的學生都是混混,讀職高也是混日子,看,這就是偏見。

其實好的職高學習氛圍是有的,一般他們在招生時會劃分分數線,只有分數達到要求的學生才能被錄取,而公升學班要求更高,學校管理也比較嚴。而比較差的普高,分數線肯定也是在普高線邊緣,這些被錄取的學生中肯定也有一些不愛學習的學生。

所以我不認為所有高中都一定比職高強,但也不能就說很差的高中就一定比好的職高差。你需要對比兩個學校每年的昇本率,對比學校的管理。

這個對於乙個普通高中的普通高中生什麼是幸福啊 o o?

氫氣 幸福其實沒有定義,任何時間段對任何人來說都可能是幸福的,我覺得就健健康康開開心心的過完就OK,然後能好好學習就好好學習,高中時光還是很快的好好珍惜 丸子是我 先闡明,每個人對於幸福的定義皆不相同,我也僅僅只能表達出我的觀點。看看就好。我所認為高中的幸福就是上課時認真聽課老師偶爾會自動偏個題分享...

上乙個好的高中和乙個普通高中區別大嗎?

正義使者 我在市裡最好的高中讀了兩年,又轉回了縣里比較差的高中,我覺得如果自己沒有學習的想法,學校嚴也只是增加痛苦,回去了反而比較愉快,真的想學習的話,高中不需要多好的老師,你如果不行,再好的老師教也沒什麼用。 唯一的陳 作為乙個從市重點高中好班畢業的差生,我覺得大。先總體上說 高中時塑造乙個人眼界...

中考失利,在乙個普通高中,風氣很差怎麼辦?應該借讀嗎?

妮蔻 風氣,對於學生來說是很重要的,你可以這麼想!你們這個學校的第一,在別的好學校中,只能算優秀罷了。我的親身經歷,加強班第六,培優班倒數第五。其餘的,我想應該不用多說了吧。 雲中錦書 去,我的母校是省中 現在這兩年的一本率40 多 雖然只是乙個縣里的中學,但是也很棒,老師和學風很重要,所以我們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