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能力和專業知識哪個更重要?

時間 2021-06-09 12:52:16

1樓:風度翩翩

沒有社交能力的專業知識是刻板的,沒有專業知識的社交能力是空洞的。但是如果要出去走走看看,社交能力更重要,因為社交能力可以讓你在這個社會生存,而專業知識為你提供更好的展望。

2樓:Sunshine

都重要!

如果硬要比我個人認為社交能力重要那麼一點,不過這一點是建立在你懂專業知識的基礎上。

打個比方說你要去乙個企業應聘,人脈往往要比專業知識要來的好。但首先你得進的去這家企業!

現在也有很多沒有能力而身居高位的人 (不是嘲諷!人脈也是實力一種) 他們大多都是靠人脈而不是靠自己能力。

3樓:流川陽

我看著這個的時候就在想,肯定是都重要呀,我要是這樣回答肯定會被打。

專業知識保障生活,社交能力給生活增添色彩。每個人都是不同的所以針對不同的人兩者的重要性不同。

如果你覺得專業知識更重要就好好學專業知識

如果你覺得社交能力更重要就好好練習社交能力(想要做好社交,肯定也是要多看書的,靠經驗積累死一萬次都試不完。)

堅定自己就好

4樓:

我認為這兩者並不存在二選一或者厚此薄彼的關係,反而是兩者可以是互相成就的關係,當乙個人的社交能力很強,那當他要進去某個領域的時候他必然是語言具備那個專業知識,因為那樣會讓他社交更方便輕鬆,當乙個人的專業知識很強,那如果他不具備社交能力的話,那他也只能在他的領域獨自奮鬥,沒有更廣的思維,或者獲取訊息更便捷方便且快速的途徑,那他的專業知識也必然是會有所落後的

5樓:陳風行

問這個問題,假定你是在問,在人生乙個比較長的時間段裡面,社交能力和專業知識哪個重要。

我的回答是兩個方面的乘積是你的人生高度。

不要想著二者能有個更優解,如果有,也是1×1

6樓:李一伯還錢

人際交往很重要,見過乙個成功的人沒有文化,但沒有見過乙個人成功,沒有社交能力。個人認為相比於文化課知識,社交能力更重要。聽說過很多故事,清華北大的高材生,在幹苦力活,我自己從這件事中悟到乙個道理,即使乙個人的專業知識再重要,但他沒有和別人交往的能力估計成功的可能性也很小。

但這裡也並不就是意味著,社交能力佔據絕對優勢,有些單位,也是很看中你的個人學歷的,社交能力我們可以學習,二者兼而有之才更加有發展前途。我們在一味的學習文化知識的同時,千萬不要學成書呆子,為什麼說好學生要德智體美全面發展呢,只有四個方面都具備才叫真正的好學生,即使你學習再好,但你連基本的社交能力都沒有,你未來怎麼能證明你自己有能力,怎麼能說服你的上司錄用你,怎麼和你的同事合作,又怎麼和你將來的客戶交流。

所以無論什麼時候都要讓自己全面發展。

7樓:冷風

說個簡單的事,就算你社交能力超強,高考沒過線,你能上大學嗎(那些對分數沒要求的不算)再比如,你社交能力不錯,但老闆交給你的任務你根本下不了手,留你何用,聊天嗎?所以,你覺得哪個能力更重要

專業知識跟職業素養哪個更重要?

贏在校園 職場挑戰賽 專業知識和職業素養其實在以後的職場中都是相輔相成的,專業知識簡單說就是自己的專業技能和理論知識,而職業素養包括職業素質 職業意識 職業心態 職業道德 職業行為以及職業技能。其實企業更認同的是,如果乙個人基本的職業素養都不夠,或者說忠誠度不夠,那麼專業知識越過硬,隱藏的危險越大。...

能力和運氣,哪個更重要?

大夢 這個問題我回答過啦,但是內容相似會被刪帖,所以放鏈結失敗了不用自責,因為運氣對成功的影響超乎你想象這個是知乎站內的 不好的運氣可以多大程度上毀掉乙個人的努力?大夢的回答 知乎 https www.zhihu.com question 41119071 answer 1649543870白羊居命...

能力和性格哪個更重要?

冰尜 性格比較重要 增加某方面10 的能力值的,而且也比個體值容易刷 個體值不追求完美的不太低就行了 一般都是15以上的對比性格最起碼30點的增益來說,15點就顯得不太重要了 木棉花 性格更重要,但性格再好若無能力,也成不了什麼事,只能平平淡淡的過,再有能力,性格不好,也走不了太遠。所以如想成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