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堂中講錯知識點如何解釋才不那麼尷尬?

時間 2021-06-09 10:34:14

1樓:李野墨

怎麼說呢,我也遇到過這樣的問題。我當時的做法是單獨找到那個孩子仔細去講清楚這個事情並且真誠道歉。其他孩子並沒有太多印象就不要去提了。免得學生心裡會有這個想法。

我覺得作為老師,在課堂上面最基礎的一些知識是真的很重要!我自己總結一些,僅供參考,與君共勉,多多交流。

1,每次上課前積極備課,精確到例子。

其實在我上課前真的有去認真備課,一是溫故知新,二是避免自己因為性格的大大咧咧然後知識點講串。特別是一些基礎的語言,常識自己一定要很清楚。

2,學生造句,要多積累經驗去思考。

因為語言這個東西真的魅力就在於同樣一句話乙個意思可以用不同的表達。所以我們打算讓學生造句的時候自己其實也要都試著去造句子。

3,我還想了些。先佔坑,再補。

我個人認為,好老師第一層次就是把正確的東西準確的告知學生

第二層次就是把無聊的東西講有趣,把複雜的東西講簡單

第三層就是影響學生對學習的態度,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更不如授人以欲。

教資面試講錯知識點,沒戲了的對嗎?

哎!九大命了!小學語文試講,生字裡面的乙個拼音講錯了,最後答辯的時候老師提醒我讓我標註一下拼音,我沒發現!還有乙個老師問我還會在黑板上板書什麼 因為我板書太少了 我說還要寫文章的一些主要內容以及人物的性格特點 哎!反正真的涼涼了 我也以為沒戲了,沒想到過了!化學膠體的丁達爾效應講錯直徑了,老師問我如...

身為乙個老師,課上講錯了知識點怎麼辦?順便幫學生們問一下,遇到乙個坑貨老師怎麼解?

講錯了學生指出來你點點頭嗯嗯嗯表揚一下,學生沒指出來你心虛那就下次上課說你講錯了對不住各位,你心不虛那就當做無事發生,下次小心一點就行了。你自己就是老師遇到的那叫同事,坑你也只是同事層面的,所以你是不是那個覺得老師講錯了好坑的學生啊?你覺得老師坑你就自學唄,別和他頂,現在人都好壞的,坑了你咋辦? 作...

學醫如何記憶知識點?

鹽選推薦 今天,我會給大家講解醫學知識點的記憶,主要會從醫學知識點的記憶方法和醫學知識點的記憶示例這兩個方面來講解。1.醫學知識點的記憶方法 首先我們來到第乙個部分,醫學知識點的記憶方法。那怎樣記憶複雜繁多的醫學知識呢?首先,還是再反覆強調一下我的觀點,學習知識並不是死記硬背,重要的是理解和運用,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