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乙個老師,課上講錯了知識點怎麼辦?順便幫學生們問一下,遇到乙個坑貨老師怎麼解?

時間 2021-05-10 05:16:49

1樓:

講錯了學生指出來你點點頭嗯嗯嗯表揚一下,學生沒指出來你心虛那就下次上課說你講錯了對不住各位,你心不虛那就當做無事發生,下次小心一點就行了。你自己就是老師遇到的那叫同事,坑你也只是同事層面的,所以你是不是那個覺得老師講錯了好坑的學生啊?你覺得老師坑你就自學唄,別和他頂,現在人都好壞的,坑了你咋辦?

2樓:

作為乙個老師,任教之前充分地挖掘知識點和備好課是你的職責範圍內的事情,上課能講錯,說明備課不充分,解決方案就是引以為戒,下次備課更充分一些。我負責培訓機構教學板塊,招聘老師第一是考試,考試不過關,不管什麼人,我都不招,這是基本原則。第二就是入職先把基礎從頭到尾學一遍,然後再考,過關才正式入職,不過關就放掉,這是對學生的基本責任心。

人無完人,講錯了以後,最忌諱的是「被發現」,比較理想的做法是主動更正,就看你錯得是否離譜了。

如果是小學生,這種錯誤是非常致命的,如果是中學生,人家會補課,也會自己去查閱,會有一定的判斷力,但是同時也會影響你在學生心中的威信和印象,

最糟糕的老師是錯了不改,藏著掖著。

最後,希望你以後備課更謹慎,多花時間,多考證,備課紮實些。也希望你能夠給學生糾正你錯了的知識點和地方,告知學生老師也會犯錯,並且做出勇於承認和改變的榜樣。

3樓:

每次講錯知識點都很內疚,由於我是教小學英語的,乙個人教2023年級,所以很忙,經常會導致我備課不充分,感覺我有時候兩三節課就會講錯乙個小知識點,特別是涉及到一些小語法,真的很內疚,超級內疚。

4樓:

不邀自來……

首先,作為教師群體的一員,代表那個講錯知識點的老師(如果不是故意的)包括我自己向你們學生說聲對不起,真的太抱歉了,想哭。

那個講錯知識點的老師很可能是新老師(老老師也可能會講錯),我目前也是一名新老師,可能我本身記性也不好,又有個壞習慣,對於模糊不清的知識沒有好好去查證,有時查證了還會忘記(也可能是刷題沒刷夠,掌握得不牢固),然後課上有涉及到又管不住自己的腦給學生講,結果就講錯了。特別內疚特別尷尬……

我們老師也是會感到深深自責的,並且希望學生不要把我們錯誤的知識點給記了去,這是最重要的。

老師講解乙個知識點,我聽完後覺得我會了。可是自己做時卻會有很多細節弄錯了,或想不起來。我該怎麼辦?

茶茶愛蘇蘇 邊做邊看知識點,再自己重新做一遍,上節課後下課自己再想一遍,睡覺前看下知識點,睡覺冥想幾遍,第二天再試著做下,最後一周或者一段時間複習,找類似的題刷下。 學而知之 首先,你要再次熟悉課本,確定自己真的懂了。其次完成一定的練習,以此來複習鞏固所學知識和找到不懂得知識點,最後再次回歸課本進行...

如何乙個月背會高中政治知識點?

強答。看了題主的圖,好模糊啊。不知道題主所說的是不是包含所有政治四本書的所有內容。如果是的話那麼我的建議是列思維導圖比較好。經濟生活的零碎的概念什麼的很多,要回歸課本,思維導圖列好後,建議補充易錯點在旁邊。一下沒有必要背誦只需要理解的概念不建議列入思維導圖裡面,在課本中解決就可以了。政治生活的呢整本...

我讀乙個知識點總是害怕不能記住它,然後就要用很多的時間去記住。就是很龜毛很強迫症的那種,我該怎麼辦

靜影孤琴 說實話,高三剛畢業的我曾經也有過這種擔心。我是乙個理科生,一直很擔心化學老師提問,但是老師一問,或者題目考就能想起來。不用擔心,你需要的是每天進行一點的心理暗示。簡單來說就是,騙自己 笑 如果還是擔心的話,就在每天傍晚複習一遍,不要看書。或者同桌時不時對你說幾遍。我曾經的同桌,每次下課就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