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讀乙個知識點總是害怕不能記住它,然後就要用很多的時間去記住。就是很龜毛很強迫症的那種,我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6-01 08:26:35

1樓:靜影孤琴

說實話,高三剛畢業的我曾經也有過這種擔心。我是乙個理科生,一直很擔心化學老師提問,但是老師一問,或者題目考就能想起來。

不用擔心,你需要的是每天進行一點的心理暗示。簡單來說就是,騙自己[笑]。

如果還是擔心的話,就在每天傍晚複習一遍,不要看書。或者同桌時不時對你說幾遍。我曾經的同桌,每次下課就時不時把他背的生物知識點對著我吼,結果我現在都沒忘中心。

他說前三個字,我就接了下去...

2樓:天行健

樓下@兵無常勢講的沒有錯。不要試圖去改變他,只會越來越嚴重。你可以觀察他,了解他。

他就是你所不了解的另一半的你,他一直強迫你,因為他有一些需求希望你知道。你明白了以後,一步步去解開那些結,就會好起來

3樓:兵無常勢

十年強迫症者,說說感受,去追求痊癒本身就是一種強迫的表現。試試把你的念頭和痛苦維持在腦海中,不要試圖該變它,也不要試圖消除它,看看能維持多長時間。

去做該做的事情。剛開始肯定是硬著頭皮去做,就像早晨不想起床,孩子不想上學一樣,帶著情緒,滿心不喜歡。這裡切不可認為工作是為了治病,不可否認,這時候巨大的恐懼感一直籠罩著你,告訴自己,就讓這個痛苦陪我一輩子吧,隨著注意力慢慢集中到工作中,你會發現恐懼會慢慢變淡最後消失。

我不想該變自己,卻得到了痊癒。我祈願與痛苦同在,卻得到了平靜。我想忘掉乙個人怎麼也忘不掉,當我該變了自己,她卻變的遙不可及。

讀一本書總是讀沒多少就要去查乙個知識點,讀的很慢,怎麼破?

我的辦法簡單粗暴,就是繼續讀。在讀書這件事上面,我研究了四五年,可以算有點點心得了。一開始也遇到題主這種情況,覺得哪那都是重點。也是要到處查,這種通常是兩個原因。1 知識儲備過低。2 理解力不夠 先說第一點,其實除非你從頭入門乙個新技能或者是行業,那麼其實很難出現這種情況的。在新入門的時候,遇見很多...

如何乙個月背會高中政治知識點?

強答。看了題主的圖,好模糊啊。不知道題主所說的是不是包含所有政治四本書的所有內容。如果是的話那麼我的建議是列思維導圖比較好。經濟生活的零碎的概念什麼的很多,要回歸課本,思維導圖列好後,建議補充易錯點在旁邊。一下沒有必要背誦只需要理解的概念不建議列入思維導圖裡面,在課本中解決就可以了。政治生活的呢整本...

身為乙個老師,課上講錯了知識點怎麼辦?順便幫學生們問一下,遇到乙個坑貨老師怎麼解?

講錯了學生指出來你點點頭嗯嗯嗯表揚一下,學生沒指出來你心虛那就下次上課說你講錯了對不住各位,你心不虛那就當做無事發生,下次小心一點就行了。你自己就是老師遇到的那叫同事,坑你也只是同事層面的,所以你是不是那個覺得老師講錯了好坑的學生啊?你覺得老師坑你就自學唄,別和他頂,現在人都好壞的,坑了你咋辦? 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