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輪複習,如何整理數學知識點?

時間 2021-05-31 19:00:41

1樓:Etmonfrere

雖然自己是數學的菜渣,但是我以過來人的角度和你說說吧

第一,你要確保你對數學知識點的了解程度,隨便拿一道題,你要明白考得是什麼知識點,簡單的題目,能否一分鐘內想到解答思路;難題在五分鐘之內是否想到如何解題。如果你都能,說明你對知識點掌握比較牢固,如果不能,那你還需要再過一遍知識點。

第二,題目要刷,但是不是一味的去刷題。因為題目刷不完。其實,最好的辦法就是刷真題。

可以推薦一本書是鯤哥的《真題2000刷》好像是這本,還有衝刺800,都是往年的真題。通過刷真題,也是在和出卷人對話。

第三,同樣也是關於刷題,題海戰術是高考考生必要的。但是刷題是刷有意義的題目,以前的錯題,比較好的金捲上面的題,老師重點標記的題。還有自己對知識點不清楚不牢固的題。

你都可以刷,就算他換一張臉,你也認識他。

第四,錯題集是你整理數學知識點特別有用的東西,平常的錯題,你都可以把知識點歸類。其實之前我是買了一本數學知識點總結的書,我自己看就比較方便。雖然比較厚,自己也會整理

第五,數學只要懂方法,遠遠不夠,你必須還要講結果運算出來。這樣才能保證你數學成績的提高。以前的我,就是懂了不喜歡去算,讓別人算,自己現在特別後悔。

第六,知識點一定要歸納通過本子或者便簽,還有試卷等等

數學難不難,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要禿了

2樓:晶晶今天學習了嗎

數學複習的三點建議

1.做好計畫

考研數學是所有考研科目裡最容易拉開差距的一門課,容易考高分,也很容易考低分。

圖1圖1是最近五年數

一、數二、數三的平均分。可以看出,16、18年平均分明顯比較低。按照考研數學的趨勢,20孩子就得注意了。

你要明白考研的難度。一定要做好計畫,不要把這個領先別人一步的時間浪費掉。計畫怎麼做?

我認為最基本的要求是,首先要過一遍課本,尤其是基礎不好的同學,然後再進行基礎複習。根據自己的學習能力、學習環境來制定每天的學習計畫,別貪多,也別拖延。

2.課本複習方法

不是蜻蜓點水的翻一遍課本,需要把課本上的重要公式、定理、定義概念等熟練掌握,將課本例題和習題研究透徹。複習完之後,一定要做課後習題,進行知識鞏固,確保能夠準確、深刻地理解每乙個知識點。千萬不要糊弄自己。

圖2圖2是【矩陣】,根據以往考研經驗,這是乙個非常容易出錯的知識點,而且很多同學在這裡會犯低階錯誤。不管有沒有複習到這裡,現在看到這張圖,你腦子裡能想到的是什麼?比如,矩陣的乘法,能想到是前後兩個矩陣對應元素分別相乘再求和。

還應該想到不是所有的矩陣都能相乘的,什麼樣矩陣不能相乘。運算規律上和簡單運算法則的不同,矩陣乘法沒有交換律。

3.做好筆記

把不理解或者理解不清楚的地方記錄下來,方便以後複習的時候查缺補漏。

3樓:火烈鳥

一定一定要畫知識結構圖,它能幫助你把知識形成乙個體系,但是與一輪不同,你要更加注意知識點之間的聯絡和對應的考題,這個知識點會考什麼,怎麼考,難度係數怎樣,出在第幾題,我能拿到多少分,你一定要問清自己,二輪更注重技巧性,練題是非常有必要的。最好能看著目錄,把裡面的小細節都說出來,積累題型,二輪會分類做些題目的,多總結方法,這樣到三輪考練考練的時候就會輕鬆很多。我就是這樣,所以反而到高考前沒有特別焦慮,抓住二輪!

加油,你一定可以的,高考也沒有那麼難!

4樓:醜果知

作為乙個所謂的「過來人」,我分享一下我的經驗,我是今年剛剛考過高考,關於數學,我談談自己的看法。

本來數學還是我的強項,但是高考我的數學發揮及其不好。

首先對於高考數學,基礎題(送分題)佔比10%,中檔題(80%),特難題(10%),當然,這是對於基礎比較好的人,不過這也說明,高考數學抓住基礎題和中檔題,同時仔細,你就能取勝。

所以,現在繼續刷題,但是刷題的規模要稍微減少一點,盡量把重心轉移到看錯題上,那才是你應該做的,前期積累的錯題,即使沒有抄到錯題本上,也可以把卷子,習題冊拿出來重新再做,記住,這個時候能把以前的錯題給消化了最好,會有很大的提公升。

最後,以乙個大一點身份最後囑咐幾句,沒多少天,多努力一分,高考填志願就有更多的主動權。加油。

5樓:十路挽風

首先可以大體構出教材上的章節框架,然後在腦海裡從第一章節開始回顧該章節的知識點,有哪些模糊不清的,就是你的知識漏洞,再翻教材或者以前做過的利用該知識點的題型,一定要注意教材的細節!數學只有細心才能學好。

6樓:彩霄

二輪複習是乙個能力提公升的時候,如果你解題能力已經上去了想要整理知識點了,那麼我覺得你整理可以按模組整理一些記憶裡面沒有那麼清楚的知識點,把一些常見結論總結一下如橢圓的e^2—1有關的內容。然後好好把基本方法思路整理了,比如解析幾何的做法思路,從設點設方程開始到韋達定理,到最後的核心步驟。就這樣,乙個知識乙個方法,這兩點鞏固好,總結好那數學也搶就上去了

7樓:小瑞sssssaa

做思維導圖,建立和加固知識體系,再是刷題,我建議刷題注意質量,理解每個題目考查的哪個章節的知識點,這個時候思維導圖就起到很大作用了,學會舉一反三,不要只在乎數量

8樓:王路平

數學只要是老師說的,試卷經常出現的肯定都是重點,啥也不用想,數學就是打好基礎,多刷題,沒別的方法。所謂的幾輪複習,就是查漏補缺,看哪個知識點掌握的不夠好,哪種型別的題還不夠熟練。

9樓:黃金射手座

(全國卷)與一輪複習不同,我二輪複習側重的是較難知識點的重點題型(如圓錐曲線,導數題的不同考法),側重基本方法和技巧性方法的整理。

10樓:山河

說實話我沒整理數學知識點,就是把所有的數學試卷都留下了膠水粘在一起,沒事就翻,高三那段時間就一直在做試卷做試卷

高三的數學就是在複習高一高二學的那點知識,上課老師講題認真聽一般這種題型的就都會了,反正我是經常翻我的試卷。

數學知識點理解不透徹怎麼辦?

冰越老師 數學思維不是每乙個人都有能力引導 證據 比如說乘法。它並非是單獨成立。而是從數數開始。然後進化為加法,最終進化為乘法。很多人不懂。就算懂,也不過表面上的引導孩子。根本不能深入的理解乘法的全部。比如乘法的豎式計算,都是要孩子訓練,不講其關鍵的根本變化和由來,讓孩子大徹大悟。還有分配率,還有計...

高中如何有效整理知識點?

熱血小安 對於這個問題,我簡單談談我的見解 1.首先你需要一本輔導書 那種知識點概括的比較全的,例如教材幫 它上面會給你一些對某個知識點的考察頻率的提示,你可以依據這個有的放矢的去複習知識點 2.要想知道自己有沒有掌握知識點,肯定是依據做題去體現的。買本習題集 一定是要有詳細解析的 做每一道題將那道...

如何高效複習高中數學知識?

翟現鵬 遺忘細節是正常的,基礎知識點主要在選擇題和填空題,難度係數不高。問題不在細節遺忘,而是綜合運用,高考題單考乙個細節知識點較少,多半是綜合應用,也就是題目轉化和知識解構,知道考察哪些知識點。高中系統複習就是乙個很複雜的問題,複雜到從90年代開始,每年高達上千億的教輔圖書市場都不一定說清楚。緊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