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輪複習時需要把知識點都重新整理到筆記本上嗎?

時間 2022-01-10 15:24:40

1樓:悅兒的

整理的目的是叫知識記到腦子裡,你覺得整理到筆記本上可以叫你對知識的把握更加清晰,那就整理,而且之後一定要去好好複習,該背的就多背。但就我個人而言,我覺得沒這個必要,首先一輪複習本身就量大,再騰到筆記本上很耗費時間,而且到時候學校都會發一輪複習資料的,那書上的東西很全的,而且還有很多總結,看起來很方便的。更何況,一輪之後,還有二輪呢,到時候的題啥的都會練很多遍的。

理科就多做題,文科就多背,不管是資料上的,還是自己整理的,只有多背背,最後記到腦子裡面,會做題就成了。所以你自己權衡權衡,啥方法對你最有效就咋弄,不過我還是建議,不需要費那時間再整理一遍,因為大複習時,作業課程啥的趕得還是挺緊的,把學校發的一輪複習的本,仔細看看記記,也是可以的。

2樓:愛喝果汁的猴子

本人一輪複習時就是愛整理錯題和重要的知識點或者不會的不清楚的知識點我是理科生所以筆記需要天天整理但是像生物還是要回歸課本的需要天天覆習筆記本等等總之一定要記腦子裡加油( _)

3樓:小爺姓王

之前整理過的話不需要啊,查漏補缺就好。

之前沒有整理過的話,個人建議最好是整理一下。筆記整理的時候自己一定做好分類,哪些是自己的薄弱環節,哪些是老師講的高頻考點,自己有乙個適合自己的分類,方便以後再複習的能高效的利用起來。

二輪複習,如何整理數學知識點?

Etmonfrere 雖然自己是數學的菜渣,但是我以過來人的角度和你說說吧 第一,你要確保你對數學知識點的了解程度,隨便拿一道題,你要明白考得是什麼知識點,簡單的題目,能否一分鐘內想到解答思路 難題在五分鐘之內是否想到如何解題。如果你都能,說明你對知識點掌握比較牢固,如果不能,那你還需要再過一遍知識...

一輪複習時,語文每天要背什麼?

哩哩哩 我認為語文早讀背必考詩詞,文言文注釋只是基礎,這是為了做原文填空,文言文以及詩歌。中期的話需要多讀來理解詩文,從詩人的角度理解意境。這對你的詩歌理解以及作文有幫助。後期時常複習並多背一些好的語段給作文提分 露露呀 一 要提前做好合理的計畫 學校的教學課程還沒有結束,老師一般都會安排好教學時間...

一輪複習需要再買一套題嗎。怎麼複習效果最佳?

記得早睡 先按自己的程度,如果你覺得你的基礎好,並且成績比較穩定 是成績好的那種穩定 一輪複習的題如果做完了,不夠你 飽 可以另外再買題。本人建議盡量在一輪複習中不要偏重刷題。 雁北客 主要是看自身情況和學校安排吧 因為有的學校或班級有訂相關的資料和習題,如果你連這個都解決不完就沒必要 如果你感覺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