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讀建築工程技術的大一女生,想轉工程造價,值不值得?

時間 2021-06-09 07:49:08

1樓:尤物

工程技術主要是學習施工技術,工程造價的話主要是預算,女生還是建議工程造價,畢竟工地不適合女生,而且才大一,有時間。我乙個學計算機的中專學歷,現在也在主要學造價,現在半年了,學著手算安裝水電暖通,路還很長

2樓:栗子

1.能接受晚上加班嗎?2.

能接受隨時隨地工作嗎?3.能接受工地的環境嗎?

4.情商不高,最好不要入門,這個行業魚龍混雜。5.

能接受出差嗎?最長多久?短期幾個月,長期1到3年。

建築行業都是看著好大,實際堅持的沒幾個。

3樓:nancy

工程技術的就業方向是施工單位的技術科嗎?還是可以選擇設計院?

如果將來就業是施工單位,還是建議選擇造價。

造價好處是比技術或者生產部門人員對辦公地點要求不是那麼高,可以不需要常年駐現場。

將來的就業方向也相對靈活。

供參考。

4樓:努力的打工人

值得,造價比起施工單位技術員,最起碼對女生來說更適合,趁年輕多去嘗試總歸是好的,除了一些基本的學習,也別忘了考證,建造師,造價師都要準備,有了這些證選擇的餘地更大,加油,打工人

5樓:ZDS

闊以,沒毛病,女孩子要麼設計(基本上985這樣的好大學出來的。)要麼造價預算,有一說一如果自己不過硬不要幹設計,現在終身責任制,做預算造價穩定不背鍋

6樓:造價小李

其實我們學校學工程技術的女生還是挺多的,但是因為我是學造價的當時我們班裡女生比男生多,但是一般有的公司有要求不要女生怕吃不了苦,我們班大多數女生都去招投標了,工程技術應該也需要去工地。

值不值得關鍵得看你怎麼想的了。對自己未來有個規劃,想好就行。

7樓:男人30

做過施工且做過造價的告訴你,不轉也可以,識圖算量是基礎,平時有時間可以了解一下造價具體做什麼的,造價軟體的使用,清單定額的使用,實在不行也可以單獨報乙個短期培訓班,具體工作的時候,反正都是實習生,多學多問,建議一開始到專案上去歷練一下,跟乙個完整的專案,出來以後不管是去諮詢公司還是建設總包都很簡單,去房地產公司這個就需要多方面條件了(學歷,人脈,經驗等等)

8樓:想不到好網名

我讀的是工程造價,工程技術我並不了解,工程造價在某種程度上來說就是資歷越老越吃香,換句話來說就是慢慢沉澱積累,當然,每個職業都是這樣,就個人來說,現在學的知識都還是比較淺的,我還是乙個心存幼稚的人,我覺得,只要熱愛,在任何崗位上都可以活的開心,這個問題其實我不太有資格來回答,前輩們比我更有資格,以上個人觀點,不喜勿噴。

9樓:追夢赤子心

肯定要轉的,你學施工員的話,到時候校園招聘女的基本不要,除非會問你能不能接受其他的崗位派遣,否則是不會要你的。女生學工程造價最合適了,可能比施工有點難度吧。但是最適合你們女生了。

10樓:造價貓-賈老師

造價值不值得不知道,但是相比較你目前的專業那絕對是好的。

不要聽信那些理想主義者,說什麼趁課的,那都是學生思維。

往往畢業後能夠指望的也就是畢業證了,上面寫著工程造價才是對的。

當然造價行業最看重的還是自身的個人能力,學歷經常被淡化。

11樓:白天做夢

看你自己了。

如果未來的工作你想得過且過,那麼推薦可以轉,並不是因為這個專業好學,是因為工程方面,女孩子學這個專業可以選擇不去專案上,比較好。等工作年限夠了,就去考證,一直考,就可以了。

12樓:戴眼鏡的哈士奇

很值得,建築工程技術主要是對口從事現場施工管理的人員,女生不太適合從事施工現場管理工作,而工程造價是可以的,工作幾年考個造價師,也是非常吃香的。

13樓:求解

現處於應屆畢業生狀態,如果能轉專業的話,建議你直接轉非大土木下的專業,像土木工程,工程造價,工程管理就業的時候對女孩子都是很不友好的,即使讀到研究生會發現依舊不是那麼容易。

14樓:張等等啊i

卑微造價大四老學姐,這麼講吧,自身家裡沒什麼關係,只能靠自己找工作。在找工作這幾個月開始簡歷改了無數次,投了無數公司,被拒絕無數次,面試一直被卡,不知道還能堅持多久,過來人經驗給你分享一下。

1.如果家裡在工作方面能幫上忙,想轉就轉沒啥大不了。

2.全靠自己,那你就認真看了。首先你得知道這個行業到底幹嘛的,就業方向前景,以及以後工作環境。

首先工程造價這個專業不可否認是個好專業,在學校一定學好 CAD 廣聯達之類的基礎知識。千萬別掛科,大四應屆生很卡成績的,我就運氣不好掛了一科,很後悔。四級跟獎學金盡量拿到,真的會不一樣。

3.最後給你講這個專業就業方向,這個專業就業方向,甲方>諮詢>施工方。施工方基本吃住工作都在工地了,還有可能全國到處跑,假期上下班時間無保障,但建議可以的話,去施工方待幾年,能學精很多東西而且工資比較高能存錢。

諮詢公司不在工地,但工資就相對低一點,對以後成家立業可以考慮。如果能進甲方自然是最好的,但還是要努力。

以上就是建議了,可能有一丟丟小幽怨,但是我相信只要努力一定不會比現在更差,加油!

15樓:言斐

說實話還要看你自己,就我目前參加秋招的情況來看,工程造價這個專業女生也是很好就業的,更多的都是中建這類施工方,主要看你自己願不願意去工地了

大一 女 建築工程技術專業 想買電腦 4000 6000的預算 有推薦的嗎?

yue 紅公尺2021款 Redmibook pro15 作圖做設計都可以勝任第11代英特爾酷睿 i7 11370H處理器高效能移動版NVIDIAGeForceMX450 2GB GDDR5 16GB DDR4 3200MHz雙通道記憶體512GB PCIe 高速儲存 星光灰聯想小新air15 20...

大一的建築工程技術專業,在大一就要買電腦嗎?

只玩ad 工程類建議買電腦。先不說娛樂,很多任務程軟體肯定是要用的。大一不學這些,但是一些學校會有c之類的課程,買個電腦熟悉熟悉office之類的軟體很有必要 Ginn 我是暖通的,在我們專業,假如你沒有社團,沒有其他社會工作,那麼大一沒有電腦完全可以。需要電腦的時候最多只有選課 手機也可以,但我們...

大一女生就讀風景園林專業,糾結要不要轉建築學?

銅雀台三石 真心不喜歡畫圖專業的話,真要轉何不轉別的。真還能接受畫圖工具人專業。對設計有想法,就看你們學校哪個專業更王牌。學校風園建築哪個知名度高,哪個王牌專業就去哪個。哪個專業條件更好就去哪個。最後考慮自己熱愛哪個,喜歡空間設計,喜歡建築設計就去建築唄。不喜歡設計建築,就風園好了。 Kiul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