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女生這樣的情況要不要轉專業?

時間 2021-06-01 14:08:50

1樓:Akashi

轉,果斷轉。

可能我是乙個非常理性的人,很多時候說出來的話,不近人情。

但是為了自己的未來考慮,對自己未來最有實際作用的,就是你的專業知識水平。

在大學裡,選乙個自己喜歡的專業,極其重要。

喜歡才有充足的動力去學,學好了以後才能有好的工作,好的工作,就能有好的生活保障。

說句非常現實,非常難聽的話,或者是冷血的話。

大學裡的同學朋友室友,如果不是老鄉,以後生活工作都很難有交集,沒了交集之後,會越來越疏遠,最後只是躺在你的好友列表裡。

2樓:cosiner

轉吧。不過有些學校保不了研?你去官網瞅瞅,如果有保研深造的需要,根據你自己實際情況來看吧。和他們處好關係但是不要用耽誤你自己學習作為代價。

3樓:張坤坤

就考慮你喜歡那個專業,不喜歡那個專業就行。人際關係什麼的都不用考慮,到了新環境就會有新的人際關係的。大學裡面的朋友同學畢業了基本不聯絡,也就一兩個知心朋友才常聯絡。

4樓:ep.net

第一點,既然你已經知道了自己的初心,為什麼還不按著初心走呢?

第二點,學生會個人認為是鍛鍊你的地方,你學生會的朋友其實很多只是一起工作的同事,僅此而已。是金子在哪都會放光的。

最重要的一點,跨專業的我不是很懂,沒法給你可行的建議。但是我認為你其實自己已經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了,現在只是在找別人來動搖或者幫你下決心。

好像啥話也沒說。如果題主看到,希望心平氣靜的看完。好好考慮自己的情況,畢竟答主們都只是建議,真正做決定的只能是你自己。

5樓:和杏

看你想轉哪個專業,保證一定感興趣,受到任何挫折都會堅持下去好好學的話,轉專業是可以的。

如果你只是不捨得之前的朋友、感情,在我看來大學更多的是培養你學習知識增長見識,你現在珍視的感情是現在最寶貴的,但是前途,乙個好的專業是未來你需要的。

6樓:瓶邪

我乙個朋友就是大一最後放棄轉專業,導致現在中度抑鬱加雙相障礙。他實在是不喜歡現在的專業,只能咬牙走下去。

不知道你們轉專業的要求是什麼,一般都是留級一年。但也不要後悔,如果你真心不喜歡現專業。有時候後退一步是為了更好地衝刺。

補充,雖然還有跨專業考研這條路,但是這條路很難走。一是社會外界不怎麼認同,二是當你讀了研究生以後會發現,那些本碩乙個專業的同學的基礎不是你能比的。不管怎樣總好過以後跨專業考研。

7樓:ssggllii

我不知道你們學校轉專業對成績的要求怎麼樣嗷,不過我覺得你說的這些都不是阻撓你轉專業為自己前途做打算的原因,如果我是你的話,我甚至可能會一心學習提高績點,只為了轉專業

8樓:沐西年

情況從你的描述當中已經收到啦~~

小姐妹,在乙個人的成長和發展當中,最不應該做的事情就是為了別人,而去妥協掉自己的前程。這句話非常重要,希望你可以一直記住。

朋友,甚至是你未來的男朋友。都會因為你的優秀而被吸引過來。但是你一旦為了朋友和男朋友而放棄了自己可以成長發展的機會,一旦他們的發展超過了你,那你們注定會漸行漸遠。

——————

非常現實的乙個事情,有點血淋淋,但是這就是事實。所以什麼最重要?自己的成長發展最重要了,什麼最蠢?

為了別人放棄了自己最想要的,最渴求的,最可以給自己的下半輩子鋪路的機會是最蠢的。

朋友這個東西會再有,你不斷向上,你身邊的朋友也會更加優秀。當然不是說老朋友就不真珍視了,同樣也可以回去看他們。不過一旦你踏上新的旅程,你就會發現他們對你並沒有那麼重要了,雖然可能彼此的情誼還在,但是你們已經回不去了。

不是不想回去,而是回不去了。那是一種從心底湧出的無力感。

——————

失去他們之後的你的生活會變無趣嗎?不,不會因為你會有新的朋友。

如果可以,希望你抓住一切機會,好好地為轉專業努力

大一女生就讀風景園林專業,糾結要不要轉建築學?

銅雀台三石 真心不喜歡畫圖專業的話,真要轉何不轉別的。真還能接受畫圖工具人專業。對設計有想法,就看你們學校哪個專業更王牌。學校風園建築哪個知名度高,哪個王牌專業就去哪個。哪個專業條件更好就去哪個。最後考慮自己熱愛哪個,喜歡空間設計,喜歡建築設計就去建築唄。不喜歡設計建築,就風園好了。 Kiuling...

大一法語專業生正考慮要不要轉專業?

不用猶豫 必須轉當初我也和你一樣諮詢別人的建議最後沒轉最後發現是真的坑啊 天坑如果你還猶豫那強烈建議修雙學位或輔修學信網可查的那種最後然後考研跨考 不過你還是大一轉吧別考慮了 法國留學那些事兒 其實法語專業就業面還是很廣的,我建議你先多了解下再做決定,不要盲目。如果不是985類的名牌院校,建議不要轉...

大一園藝女 ,糾結要不要轉園林?

青紗障目 園林分為景觀設計和城市綠化 風景園林應該算作設計類吧 景觀設計主攻花卉樹木識別,畫圖設計等等!而城市綠化主攻花卉樹木識別應用與施工!如果喜歡畫畫還是選擇景觀設計吧! 小蠢桃 本來就是兩個方向不同的專業,沒有絕對的好壞,看自己實際情況和想法來定奪,沒人能幫你做決定 雖然我也愛畫畫,但,我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