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乙個文科生,讀的中文系。有一門專業課叫現代漢語分量很重,這門課很理論研究性,有什麼意義?

時間 2021-06-09 06:09:57

1樓:酸奶天

為什麼都會說中文人一定是筆下有山河,揮筆便能成文,不僅是因為學到了多少,還是因為中文人的素養。

中文人學的不僅是課本上的知識,還是在漫長的學習中老師的陶冶,好的有涵養的老師,一開口你便能知道他腹中筆墨有多少。

文字學訓詁學不僅只是為了讓你都記住都背誦,也是沉澱和明理,我所認識的文字學的老師無一不是謙遜有禮的,即使是爭辯也有大家風範,中文人也是活潑開朗樂觀的人,只不過處事會多乙份冷靜和文雅,就比如有些人只會做鍵盤俠一味怒罵,而你的暗諷讓他無處挑錯無力反駁。

2樓:黃野

別聽他們誇大,語言學肯定不是文學的終極功用,漢語言這門課沒真正有學養的老師教不好的,最多照著課本給你一些照本宣科為標準化而標準化的東西,如果有志在古漢語學習研究教育或漢語對外教育比較有用。

因為你要明白,中國是沒有語法這一說的,你學的大部分是用國際通用(英語)語法套中國文學,說實話普通學生來說獲益很淺,但如果你能和中國傳統訓詁學結合學習,了解語言學變遷過程,那就很不錯了。

高中是理科生,但是學了乙個文科專業,最近一門考試心態崩了,真的不知道怎麼繼續學下去了,怎麼調整心態?

天邪lyf 我高中也是理科,大學選擇的網路工程,我用了一年時間依舊沒有學懂,也不是不認真吧,是上課真的聽不懂老師講的內容。一年後轉行學法,整體下來輕鬆多了。如果你是大一,真的很吃力覺得自己不合適,如果你們學校允許轉專業,你可以考慮這條路。如果是你學習方法不對,可以多跟老師同學交流,大學老師對學生其實...

我是乙個高中的文科生,一直找不到自己的目標和愛好,該怎麼辦?

一座彩虹島 目標,有時候來自於人生的見識。比如你吃到了美食,就會希望自己能夠再次吃到。你考試拿到本校第一,目標可能就會是全市第一。我想你所說的沒有目標,可能是覺得之後沒有太多可選的職業方向吧?這個是高中乃至大學教育常有的認識誤區。因為一旦你畢業了,進一步接觸到社會 工作細節。你就會發現,很多專業需要...

身為乙個沒有文采的文科生是什麼體驗?

每回發說說都要加上一句 不要注重語言,要注重其中蘊含的情感。然後被我的文科同學和文采好的理科同學一起嘲笑。所以你們以為我不愛發說說是嗎?其實我只是不知道咋表達啊! 喚之 這個問題我一定要答!初高中作文一直在38 9分之間徘徊,高考語文97分,就這樣我還是義無反顧的念了漢語言。可能是腦子抽了吧。每次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