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子裡面有個7 8公尺寬的正方形小花園,大家有沒有好的意見怎麼設計一下呀? 完全小白,大佬們幫幫忙

時間 2021-06-09 00:01:19

1樓:

資訊太少,座標?冬季最低溫夏季最高溫?濕度光照如何?土壤大概什麼情況?有沒有遮陰需求?

你要琢磨一下你的院子主要用來幹啥。比如說休閒的時候躺在躺椅上發呆,還是喜歡院藝要造景,還是和孩子互動玩耍,還是種菜,這決定了院子的區域劃分。再根據院子的條件選擇植物。

一般要考慮立體空間的層次和平面的搭配,還有四季交替。在這個基礎上再考慮顏色劃區和搭配。喜歡觀葉還是觀花?

都能有斑斕的視覺體驗。

最後想說,我也想要大草坪,羨慕!

2樓:石草園

你的興趣愛好,不是很了解,要是我的話,我會設計乙個日式或者中式風格的庭院。

可以擺放幾塊石頭,設定乙個流水景觀,種一棵楓樹,或者幾株竹子,種一些四季常青的植物,這樣的植物好打理,放一套古樸的桌椅,地面要硬化或者鋪面,

但是看你買的茉莉花,好像喜歡花花草草的感覺,不知道會不會符合你的口味。

3樓:大音希聲

第一,考慮花園的風格、功能、造價成本、維護成本(時間、費用)。

第二,三面無隔斷要做幾面隔斷?

第三,從題主的前期工作看,應該是打算控制下建造成本。所以還是建議從網圖著手,先大概看一遍,然後確認功能需求,之後選擇喜歡的風格和小品,材質之類。最後在預算框架內做功能區域和部件的刪減,才能說到設計。

第四,茉莉花趕緊退了,私人花園確實不需要市政綠籬的做法,需要的是花鏡。

4樓:

這樣乙個50平左右的小花園其實是我們目前很多城市近郊住宅的乙個標準配置,其實有蠻多選擇可以做的,我有過一些類似的私家花園設計案例介紹,可以參考一下。

沙納花園設計:花園設計案例-俊秀靈動,是這個小花園的主題

花園設計庭院設計上海花園設計上海庭院設計屋頂花園設計私家花園設計私家庭院設計露台花園設計

5樓:蟲築網

其實庭院景觀設計最好還是結合房子風格進行設計,小花園可以設計小假山等,具體可以讓設計師出乙個平面彩平,效果會更好些

希望蟲築景觀設計能夠幫到你

6樓:金多多

先問自己幾個問題:

1.有多少時間和精力能用於花園?

2.喜歡花團錦簇還是以植物為點綴的舒適室外空間?有沒有種植蔬菜的需求?

3.土質是酸性還是鹼性?地區是多雨還是偏乾旱?日照條件如何?冬天最冷到什麼程度?這個用來判斷適合的植物很重要。選擇適合氣候和土質條件的植物,事半功倍。

乙個好的花園從路徑規劃開始,有主要展示的花鏡區、供人停留欣賞的休憩區、放置堆肥、工具的雜物區。草坪並非必須,可以按照個人喜好來決定用不用。

我的花園就沒有草坪,也很少硬裝,是乙個高維護的密植村舍花園,植物就是我的主題。需要花很多精力打理,在花間還混植了一部分蔬菜。

7樓:菜湯湯

鋪草坪會像綠化帶嗎??題主對鋪草坪有誤解哎。

院子裡有小花園是個什麼構造?

要不要考慮搞個小魚塘?

覺得魚塘太麻煩可以搞個小魚缸啊

或者不鋪草坪,直接用菠蘿格地板做個平台,四周壘花池也行最後,有一點挺不明白的,還沒規劃好就買那麼多茉莉嗎?

8樓:斷音了了

你原本的想法是鋪草坪,但感覺太像綠化帶。這裡有兩個問題你自己要搞清楚。

原本想鋪草坪,這是你對這個院落「舒適」設計的直覺。你說太像綠化帶,這是乙個影響你直覺的觀念。

那麼這個「綠化帶」的觀念是讓你覺得如果這樣做會顯得你的院落太平庸(或者說太普通)?

如果是這個原因,你需要想清楚這個院落的舒適對你更重要,還是這個院落讓別人覺得你很會設計很有品味(或者說他的社交屬性)更重要。如果前者更重要,那麼就不必過於糾結於是否像綠化帶的問題;如果後者更重要,那麼就不必更多的糾結於實用性和舒適度。

能否用不同大小的小正方形拼出乙個大正方形 ?

我記得這個問題和電路裡面的基爾霍夫方程組有聯絡縱向和橫向分別代表電壓和電流正方形說明所有電阻是一樣的方形的分布代表了電阻之間的連線關係。別的我就不知道了是在學物理競賽的時候乙個很神的學長告訴我們的 拼音佳佳 引入無限的概念,就連化圓為方都是有解的.這就是古人給自己挖的坑,要不然微積分早出1000年了...

mxn個小正方形紙片,拼成乙個長為m,寬為n的矩形。用P種顏色給每個小正方形染色,共能染出多少種矩形?

如果m n,顯然矩形至少旋轉180 才可能和自己重合。轉180 能重合的方案是中心對稱的。例如m 3,n 5,要使染色後中心對稱,這個矩陣中編號相同的位置上要染相同的顏色,有 種方案。再考慮任意染色的情況,一共有 種,其中非中心對稱的轉180 會改變,相當於被算了兩次,那麼答案就是 注意如果m和n都...

有乙個16 個點組成4 4的正方形點陣,用其中任意三個點組成三角形,共能組成多少個直角三角形?

ssdylhj 分成四列 三個點分布在兩列上的可能有6 12 4種 三個點分布在連續的三列上的可能有 4 4 4 8 2種三個點分布在不連續的三個列上的可能有 4 4 4 6 2種一共516種 麥思加冰 大概184 16。笨辦法,粗略數下,從選某一點作為直角頂點入手,先選水平和垂直的邊做直角邊,開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