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俄羅斯方塊中的方塊都是由 4 個正方形組成的?

時間 2021-05-31 06:46:57

1樓:只能修改一次

題主out了, 早就有不是4格的俄羅斯方塊了,也有不是正方形組成的俄羅斯方塊了

比如《Hex FRVR》 http://

2樓:

較少的形狀組合便於記憶和推測下一步的形狀需要,

如果形狀組合變化太多無法記憶和預估,就沒有了對特定形狀的期待感,而是純粹的見到什麼形狀臨時擺上去,遊戲的成就感,未雨綢繆運籌帷幄得意洋洋的感覺就沒了.

3樓:曹文雯

首先,我玩過帶5個方框的俄羅斯方塊……應該很多人都玩過才對= =……

所以不是「都是」,嗯……

為什麼都是正方形:

……我猜……是因為程式設計方便?

(正方形旋轉90°,比較好寫?三角形六邊形都需要書寫旋轉60°或甚至30°的程式……)

啊拉,數學角度來講,漂亮的正多邊形中,只有正三角形、正方形、正六邊形能平鋪整個平面……

用正三角形和正六邊形來做的消除類遊戲也有,但是我暫時還沒找到「填滿一行就消除」的,同色消除的比較多,再搜搜看。

不正的圖形要想能平鋪整個平面,需要以特定的方式擺放,旋轉一下就基本掛了……所以不好玩……

關於為什麼是4個:

因為3個的可變化形狀太少,5個的可變化形狀又太多啊o(╯□╰)o

按照俄羅斯方塊的規則,即只可旋轉不可翻轉,正方形邊線對齊,必須有邊連線不能只有角連線(這些要求我猜跟程式設計方便有關)

3個同樣的正方形組成的形狀有2種

4個同樣的正方形組成的形狀有7種(可翻轉的話有5種)

5個同樣的正方形組成的形狀有18種(可翻轉的話有12種)

4樓:長天之雲

曾經做過乙個俄羅斯方塊遊戲,收集資料時見識過幾種:

四格骨牌(Tetromino)[1]

俄羅斯方塊(Tetris )名稱就是變形自詞綴「四」( tetra),可以發現這種可變形狀比較少。

五格骨牌(Pentomino)[2]

六格骨牌(Hexomino)[3]

樣例:,

L: }

如何評價遊戲《俄羅斯方塊99》?

維摩羅詰 俄羅斯方塊其實用不著評價,從20年前到現在,從gameboy到pc到ns,遊戲體驗都是差不多的。反正就是好玩。曬一下成績 CPU對戰 825次,冠軍22次。Tetris 99 881次,冠軍20次Tetris 99 VIP 拿到過冠軍的99人對戰 13次,冠軍一次。 菜鳥玩家,座標紐約,不...

Vtuber中誰玩俄羅斯方塊最厲害?

第四大八 我所知道的v中頂點應該是miya那邊的和星街彗星,路人王者。星街天分很高,不過畢竟俄羅斯方塊不是她的主業,很多基礎操作並不熟練 比如4w 所以戰鬥力實際上是弱與miya那邊的幾個的。不過星街速度是真的強,而且一般邊打快邊雜談,所以在在我看來能放一起 其實還有乙個原因就是她們都能吊打其他的v...

為什麼玩俄羅斯方塊時大家總是在等四格長棍?

炭燒腰果 老方塊是沒有那麼多花裡胡哨的spin,全靠tetris,也就是消四行來得分。所以當然都在等i了。還有就是以前沒有ren,combo之類的東西,乙個乙個消肯定沒有一下消四行來的爽快。不過現在都用7bag了,也就不怕長棍好久都不來了。 湯應來 眾所周知,俄羅斯方塊一次消的越多,而分數就越多,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