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問一下大家專科選什麼專業好一點?

時間 2021-06-08 23:33:40

1樓:大澤

興趣和自己的能力最重要,不然你專科三年很可能就混過去了。當然也要考慮以後的前景是繼續昇本讀研還是直接就業,然後再根據實際情況考慮。

2樓:天一上岸學姐

高考結束,考生已經對自己的成績有了初步認識,600+考生在雙一流院校中篩選自己將要去往的院校和城市,500+的考生在一本二本院校中努力找尋適合自己的院校和專業,而400+的考生就比較尷尬,處在二本和專科的邊緣,多一步可以昇本,少一步就只能進專科,400以下的考生在高職高專的院校中選擇自己感興趣的專業。

學姐今天想聊一下預計9月份要上專科的這類學生。

新的人生旅程已經開啟,昔日的同桌,都要奔赴各地上不同的大學、學習不同的專業。不可否認,大學是人生的分水嶺,你所處的環境會潛移默化的影響你,而專科學子無論在院校實力和學術氛圍上都沒有優勢,不想4年後落於人後,就要從大一進入校門起,開始規劃自己的大學生活。

專科短短三年,一年基礎一年專業一年實習,肉眼可見所學專業技能少之又少,想要畢業即就業,可選的工作崗位可想而知,更不用說大公司好機遇高待遇。但凡家裡條件允許,專科畢業進入本科學習,是很多學子的首選。那麼,在選專科專業的同時,就要考慮哪些專業可以專公升本,可報考的專公升本院校,招生名額以及考試科目。

1、會計學

專公升本考試科目:公共英語+管理學

2、財務管理

專公升本考試科目:公共英語+管理學

3、電腦科學與技術

專公升本考試科目:公共英語+高等數學

4、漢語言文學

專公升本考試科目:公共英語+大學語文

5、小學教育

專公升本考試科目:公共英語+大學語文

6、英語

專公升本考試科目:專業英語+大學語文

7、土木工程

專公升本考試科目:公共英語+高等數學

8、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

專公升本考試科目:公共英語+高等數學

9、視覺傳達設計

專公升本考試科目:公共英語+美術專業綜合

10、護理學

專公升本考試科目:公共英語+生理學、病理解剖學

想問一下各位考研選專業

阿禎學長 強烈建議你選擇的是統計學專業考研或者是數學類考研。而不是學科數學。因為現在對於教師招聘的話,一方面比如說我要招數學老師。那麼符合條件的專業其實是有兩類,一類是教育類裡面的學科數學,另一類就是非師範類的數學類專業,比如說數學應用統計統計學這些。同樣比如說學校要招語文老師,那麼符合招聘要求的一...

本人中職生,想請教一下大家專公升本好還是專插本好?

旻旻 肯定是專插本啊,專公升本的畢業證書是自考本科,而專插本的畢業證書是全日制本科,肯定會是專插本含量較高,但是專插本不是那麼容易考,他是有一定的難度,如果你想要本科沒有什麼硬性要求,可以去讀專本連讀就有個自考本科,然後如果還要提公升學歷第二年或者第三年插本,插本成功就可以拿全日制本科,僅供參考,有...

想諮詢一下大家專科生大一準備考普通話證,需要怎麼做?

南山北 看一看學校有沒有統一組織報名考試的,如果沒有就自己從官網上選擇當地的考點報名。考試的話如果本身就是日常用普通話交流,二甲挺好拿的。 永琰老師 可以熟悉熟悉考試流程與考試範圍,比方說第一題考什麼第二題考什麼,第三題第四題都分別考什麼,第三題和第四題都有固定的範圍,自己也可以找到去練一練。還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