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問一下大家,大學沒有學習有關臨床的專業,這輩子還有機會當醫生嗎?

時間 2021-06-25 02:49:38

1樓:淺唱

有的概率不大,很渺茫。臨床專業出來是醫師證。沒有醫師證是沒法當醫生的。但是婦幼保健醫學在北協和是可以同時考公衛證和醫師證的,當然只有北協和的婦幼保健有這個資格。

2樓:感情而已

額,只能說很難。因為醫學專業性不是一般的強,而且幾乎全是記憶性的東西。如果你是半路起家,這恐怕是很難的。

而且醫學的路很長,基本要11年往上了。所以樓主還是慎重考慮吧,其實化學也挺好的。

3樓:

完全有機會|ω`)

了解一下協和和上海交大。

都是有本科非醫學專業考醫學研究生的專案。

對績點排名有一定要求。

祝樓主早日成為醫生。

4樓:西風刀客

這個主要看你現階段年齡大小,以及你想當什麼專業的醫生。

如果現在25歲以下,人生還剛開始,如果你覺得醫生是你一生的興趣所在,不妨重新開始的醫學本科課程;如果你已年屆三十,上有老下有小,醫生這條路對你這輩子是不合適的,前路太艱難而遙遠。

如果你想當臨床醫師,需要付出加倍的努力;如果只是想做個輔助或醫技科室醫師,則還是相對比較容易的,比如麻醉、營養、影像等

5樓:曉月圓舞曲

很難。但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如果不惜一切代價你想當還是可以的,

只不過你估計付不起也不會那麼做。

你還是不要學醫了,你看一下那個熱搜。浙江中醫大學猝死事件

6樓:Lolitamimo

當醫生都是要經過全日制的理論學習吧,後期還要經歷實習、規培、專培,過程比較長,時間久,你大學不是這個專業,要當醫生恐怕難喲。

7樓:初公升

如果真的非常想當醫生的話,應該就只有再來一次高考,考上醫學院,感覺就算學校有臨床專業,從其他專業轉過來的也要從大一開始,我們這屆就有乙個學預防醫學的大二學長轉到我們臨床專業,跟我們一樣從大一開始學,但是復讀不是那麼容易的,讀臨床專業更不是那麼容易,所以做任何選擇還是要考慮好,看看值不值得,以及自己是否會一直堅持下去。

8樓:斷掉的網線

如果還在讀本科的話,就轉專業。本科畢業了的話讀研進入跟醫學相關的跨專業合作課題組,以後可以進入一些企業成為醫學顧問。再不行,你考慮一下讀國外的醫學院

9樓:純豆子

當然有機會啊。

不過路只有一條,重新高考,讀乙個正規的全日制高校臨床專業,就看你能不能接受由此帶來的後果了。

至於說其他的道路,說實話全都已經封死了。

全世界大多數國家,我是說政治穩定、制度比較健全的國家,醫療都是准入行業,國內的門檻還不算太高,但是依然是非常嚴厲的。經過這二十年的一點點收緊,別說你學化學的,就是同在醫學院學護理、檢驗、預防等專業的同學,基本上都斷了當「醫生」的路。以前還能考研,但是科碩門之後及本都絕了這個念頭。

中醫上面倒是有個所謂的傳承制,不過首先老師必須有國家承認的資質,他還要願意帶你;其次這個方式的不確定性太強,因為雖然國家規定了這個方式,但是不少地方的衛生主管部門並不是很認可,所以導致門檻極高,有些地方的機率為零。

10樓:樊二哈

中醫那邊有師承你可以試試,大概就是找個中醫老師(正規醫院,中級職稱)跟著學習三年也有考中醫醫師(助理?不熟)的機會。考上之後看看可以考中西醫結合不。

想問一下大家都是怎麼學習雅思的?

想出去放風 我的雅思課程選擇和多家機構對比攻略 雅思培訓一般多少錢?我的7.5雅思出分經驗分享 想出去放風 2個月24節雅思網課,高效出分7.5 雅思上課比自學更容易!8.5分雅思聽力知識點整理 想出去放風 8.5分老烤鴨的雅思聽力知識點整理,小白備考看這篇就夠了! 環球教育雅思留學 雅思口語 聽說...

想問一下有關馬來亞大學留學的問題?

馬來西亞留學巴士 如果是想申請馬來亞大學的研究生的話,需要本科階段的均分達到80及以上,語言成績需獲得雅思6.0以上或者同等能力的成績。學費方面的話,馬來亞大學碩士為2年學制,學費總共在6萬左右人民幣。關於環境方面 馬來亞大學坐落在首都吉隆坡,占地304公頃。它有兩個院 十個系 五個中心和一所高階院...

書法臨習,大家可以指導一下嗎?

濤聲依舊 補充一下 調鋒的練習可以從兩個筆劃之間練習起。比如上下兩個橫劃,寫到第乙個橫劃的結束的時候,仔細體會一下筆鋒是否已經調到了適合下乙個橫劃的狀態。仔細體會一下以楷書 vs 以行書來書寫兩個橫劃的時候,筆鋒的變化是否不同 第乙個橫劃結束時的調鋒有什麼不同。調鋒的練習可以從同乙個筆劃的轉折處來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