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17歲,學習不行,想去打工,想問一下大家,是打工還是去讀職校?

時間 2021-09-09 17:12:19

1樓:敢敢

如果考不上高中的話,建議去學一門技術,現在很多職校都是賺學費實際沒什麼用,很多都是在裡面玩手機混時間的,當然也有好的職校可以學到東西,主要看自己了。

2樓:Nov

去讀書!17歲涉世未深容易被騙,而且也沒啥能幹的活,一輩子那麼長,有的是時間打工,不著急這三年兩年的。好好讀書,積累知識,腦力勞動大過與體力勞動。

3樓:夜貓貓

能上學當然是上學好,出到社會你會發現,什麼都要學,該考的還是一樣要考。

衣食住行都需要錢,這些壓力會隨著你步入社會而出現。

身邊有一部分人因為家庭原因,自身原因選擇輟學打工,但有一顆進取之心的人,都會重新選擇回到校園,或者培訓班,進行知識方面的進修,之後也是能得到比較好的酬勞。所以實在不想學,那也請保持一顆奮鬥進取的心吧,人只有在不斷奮鬥時,才會發現自己的不足,才會想學習才會懂得堅持才會慢慢變得自律且優秀。

人生的每個階段都需要去選擇,每個選擇都會受各種因素的制約,不用去管它是不是最優選擇,做你自己就好,不論選擇的如何它都只合適當下的你。找到奮鬥進取的目標,從而達到目標這才是人生的意義。

4樓:沒有

都可以!打工嘛!家庭經濟壓力輕點!只要肯努力學,工廠也能學到技術,還能賺點錢,但一定要從一而終,找乙個技術性強的工作,幹個十年八年你也不比大學畢業生差!

5樓:霍義

我沒上過技校但是比我小幾歲的青梅竹馬初中畢業後去了一所職高,

我記得那年過年回家時我媽偷偷告訴我你那個讀職高那個青梅竹馬聽說懷孕了,

我聽到後內心特別震驚那時候她才只有17歲!她算得上在我們村里那一輩最漂亮的女孩,小時候一起玩的時候還留著鼻涕跟在我後面吵著說要嫁給我。

第二年暑假回家時我媽告訴我她又懷上了之前那個孩子已經打掉了,這個擔心以後懷孕會有影響所以堅持要生下來,我去串門時見到了她,曾經一頭烏黑的長發現在染成了黃色的捲髮,臉色蠟黃眼窩深陷一點也不像是個17歲出頭的女孩說是毒癮患者我都相信。

我最痛心的是她家雖然是單親家庭不是很富裕但是供她上個大學還是可以的,但是那時候農村的觀念是女子無才便是德隨便上個技校出來找個好老公在家帶孩子就行,我想如果當時送她考大學哪怕上個三本起碼她的人生軌跡會完全不一樣

每次想到這裡我都會非常痛心

去年回去時聽說孩子已經給她外婆帶著,來她姑姑想介紹她到一家紡織廠做個出納奈何她輟學了啥都不會,只能做個女工每個月拿著2200的工資,剛滿20歲就開始在外打工養孩子,她家裡正打算把她介紹給同村幾個大齡單身漢

我想說的是我覺得有條件一定要追求更好的大學,不說技校怎麼樣,乙個好的本科給你以後的人生會打下非常優秀的基礎,女孩子更不要想著隨便讀著書以後找個好老公,你考上大學學到的知識是自己的,你的能力是不會騙你的,你以後的人生可以由你自己做主,最後那個上了我青梅竹馬的人渣我只想告訴他你這種不負責任的人渣不要被我見到了我會把你腿給打斷!

6樓:嘉嘉

讀職校吧。沒有一技之長是很難在社會立足的。也許年輕你還是能找到吃青春飯的並且沒有要求有經驗的工作,比如流水線工人,收銀員,銷售等等,但年紀大了就只有看你有沒有一技之長了。

7樓:海的那邊

打工的話怎麼講呢,也不好打,因為現在疫情很多任務廠,很多店都已經不好經營了,不好幹了。上職校還是為了以後有個高薪的工作,比如說像北京的大華教育出來就業的大部分都是一萬左右乙個月的工資!比打工要強!

8樓:骰哈哈

讀職校好,我在外面2年了現在也可以說得上乙個小技術人員工資可以拿8000到9000月,但是我還年輕又繼續會職校讀書(還年輕)

9樓:楊陽 婚姻家庭諮詢師

兩者沒有絕對的順序或者說選擇之分。如果選擇打工,或許你會因此發現自己喜歡或者需要去擁有的技能,那麼,你會繼續帶著目的和決心去職校學習。人不怕選擇,怕的是漫無目的的選擇,所以在選擇之前,你最需要弄明白的是你想要怎樣的人生,你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你的選擇是為你的願景服務的!

10樓:X daisy

還是去讀職校吧!學習分知識性學習,技能性學習,你目前所謂的學習不行如果只是普通教育的學習不理想也許只是暫時性的,打工也行很快就能掙錢,有些許技能上的收穫,但是比不上通過學校的系統性學習以及同周圍同學之間的相互鼓勵競爭來的更實在長久。也許現在你會不覺得但隨著年齡的增長,你會發現及時是那一紙職校的畢業證明也是很有用的,加上現在國家在提倡發展職業教育,誰知道它的含金量最終會如何。

11樓:閏土想找猹

問自己幾個問題:

1、你想打工是因為學習不行還是不想學習而在逃避2、你現在出去能打什麼工,乙個月你能拿多少錢,這個錢能達到你想要的生活嘛?

3、你希望你以後的家庭處於乙個什麼樣的生活水平,你的父母、你的妻兒4、你的家庭條件和家庭關係網對你的保障有多大,你能有創業翻身的基礎嘛?

5、你希望你以後的孩子和你現在一樣嗎?

17歲,人生都還沒開始,給自己乙個機會,世界上有很多你不知道的,沒見過的東西,別在這個年齡就把自己框住

12樓:綰顏

讀職校。打工的時間佔據你的人生幾十年,而讀書只佔據十幾年,你沒必要現在厭惡讀書,因為以後你能做的就只有回憶這段時光而悔恨不已

13樓:aoni

當你選擇打工和讀書之前,可以再想想有沒有自己喜歡或者想做成的事。再看是先學習還是技能還是社會實踐吧。祝你找到自己喜歡的事,成為想成為的人。

14樓:翎盡暮鎏

職校還不是要學習,你進去了不學習有什麼用。但個人感覺要是學自己感興趣的東西一定比學不感興趣的東西好很多。要是有感興趣的東西,還有那個決心,就去學吧。

15樓:思密達

如果上進當然是學一門自己喜歡的技能了,如果還是混日子的思想的話,建議馬上出社會,接受社會的毒打好了,如果家裡有礦,當我沒說

16樓:Sophia

我的觀點是無論你多少歲,最好能珍惜讀書的時光,學習不行,選擇讀職校也不錯,至少能有一技傍身。如果草率地決定去打工,你就只能幹最底層最累的無技術的活,我想這也許不是你想要的生活吧。

17樓:yyyw

讀職校咯,打工也不是長久之計啊。學點一技之長比什麼都強。不然的話當一顆螺絲釘替代性太強了,誰都行,為什麼是你?

憑什麼是你?憑你不管不顧輟學的「勇氣」?目標明確知道自己要幹什麼的輟學可以說是有勇氣,對未來迷茫不管不顧的輟學只能稱為魯莽。

18樓:常規苗木供應

目前是你學不進還是不想學,因為你的選擇不一定能改變你的命運,但學習能少走彎路,不學習的話將會在你通往成功路上更加艱辛,這是我的觀點

19樓:吳小燕

如果你喜歡打工,17歲去打工,只能做一名工廠普通員工,是工作最辛苦最不自由的工薪階層族,工資低又難以公升職;讀完職校後再去打工,那就是工廠領班或辦公室文員,工作相對輕鬆自由了,公升職加薪也比較容易,自己選擇吧。

大家評價一下17歲的我?

小朋友,看你不是女孩子我就不妨話說直白了些。有乙個成語叫 無病呻吟 有一句詞叫 少年不識愁滋味,愛上層樓。愛上層樓。為賦新詞強說愁。從乙個過來人的角度講,你現在不是刷知乎努力探尋自身世界的時候,沒有內容的胡思亂想對你個人發展沒有絲毫意義反而有害,如果自己肚子裡的貨只有乙個1,你把這個1寫成one 說...

想問一下現在大學學習BIM有用麼

王旭毅 你說的BIM,是building management information 吧,如果是建築設計,那是現代設計的發展趨勢,基本上都是需要用BIM來輔助設計的,國外有些國家已經強制性的規定,一定要用BIM來輔助設計。它能使設計更有效率,並減少人員的配置,但是如果在這方面技術上沒有掌握好的話,...

我想去崇禮滑雪,但是又特別怕冷,我想問一下各位該怎麼保暖呢?

楊波 別鬧了冷?滑雪的熱情就足夠把我自己點燃了。我到崇禮都不敢碰花花草草,怕把它點燃。哈哈哈 言歸正傳,滑雪三件套 保暖速乾衣 抓絨衣 羽絨內膽 防風防水滑雪服。我一般就這麼一身走在大街上,整個縣城隨處是雪友,裝扮不會讓人覺得奇怪,同時是真的不冷。在雪場的話同樣一身,一遍遍刷道 練活,身上都是熱乎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