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高中的尖子班是真的還是用錢砸的?

時間 2021-06-08 22:45:31

1樓:追夢者聯盟

當然是真的,即使更別是假的,整體也是真的,都是真刀真槍的比拼出來的,最終都是要經得起高考的檢驗的。這是學校的競爭力所在。

2樓:吾之初心

真的假的,是否用錢砸的,跟你有一毛錢的關係嗎?

就算用錢砸的,又怎麼樣,你牛X,考大學你也用錢砸啊?

如果沒那個能耐,就好好考試吧!

並不是每個人都是含金湯勺出生的,有時間關注這種無聊的話題,倒不如去刷幾套卷子實在!

3樓:努力讀書的小朋友

我們上的高中不都是普高嗎?(原諒我孤陋寡聞 )就我們學校而言,尖子班和普通班差距不是數的清的。能往尖子班上就上吧!應該不會後悔。

4樓:圖南

真的一般這種班就是用最好的師資,最好的條件,學校砸最多的錢,目的就是培養最好的學生,充一充門面

錢肯定也有用,但實力一定不會差太多

5樓:無覺

當然是真的啊,我一小縣城出來的,當時差兩分沒進尖子班,不過我估計進去我也得出來,尼瑪半夜兩三點上廁所,倆尖子班學生在寢室廁所背靠背背單詞。以後絕對是加班爆肝的中堅力量啊,咱是不服不行啊。現在想想挺後悔自己當初沒有對自己狠一把的,那倆貨以前跟我乙個班,成績從來沒比我好過。

所以也勸勸大家,學習不刻苦,不如回家賣紅薯啊

6樓:陶梓

別的學校不知道是不是一樣的,反正我們學校是,你剛剛開始進去的時候,如果你的分不是真正的特別特別的高,那麼就會有人通知你,說你是否願意花一些錢進入尖子班,當然也有真正很厲害的尖子生,但這一切都不重要,因為學校會在第一學期結束後進行分班,那個時候的尖子班就是真真正正靠成績來分的,但我覺得普通高中的尖子班應該是真的, 畢竟要知道本科率是在班尖子生班裡面出生,學校也不會在這方面做太大的假,學校不會為了一些錢而放棄自己學校的本科率的,所以可以放心,只要你努力學習,總可以考上尖子生班的

7樓:在這裡認真學習

別的學校不知道,我們高中當時是入學分班考試考的,我複習了乙個月,才考進火箭班。或許也有人是那樣進來的,我不知道罷了,我是認認真真考進去的。

8樓:非非非非常可愛

錢砸只是個別極少數現象。任何乙個校長以及這些尖子班特優班的班主任,都想搞個好成績出來的,畢竟當官的算政績有獎勵當老師的最起碼個人能力得到了認可也能小有名氣。教育工作者也是有事業心的,也是不服輸的。

然後補充說一下學生這裡,再怎麼說這個叫尖子班不叫有錢班不是,他的標準肯定是劃分了名次或者分數的,總不能是劃個收費標準定吧對吧哈哈哈哈哈哈,到了這個線都是學校想重點培養的物件,不存在為了有錢人家的孩子而放棄能考好的孩子的,集中好的師資同時集中好的生源,為了更高效的出成績的嘛

9樓:清歡

呃,,,尖子班要拿出尖子班的實力和成績才能被稱為尖子班,如果只是用錢砸的話,「尖子生」還比不上「普通生」,學校不會自己打自己臉的,不過尖子班裡被塞進幾個有關係的學生還是很正常的。

10樓:殊途

一些學校會為了學校聲譽,讓全校成績拔尖的學生單獨成立乙個班,就是所謂的尖子班吧

在我們學校是真實存在的,那真的是培養清華北大的苗子啊,但是有些也是關係戶,在班裡掛著名字,實際成績不好,這些人就是佔了乙個名額,讓其他有能力的進不去尖子班,

11樓:Rain

有是有,但還是比較少的

當然還是私人高中和一些帶有大學名稱的高中裡面的關係戶會多一點,反正正常按程式走上來的關係戶不多。鴨比

12樓:人間失格

我們學校是我們縣里最好的高中,我們自然也分火箭班,剛開始是年級前三十後來每學期還會有排名在前面的分到火箭班,我也是後來才知道,能進去的其實不一定非得是年級前四五十,只要你成績差不多(前一百左右,畢竟與其他人相差太大也是會有壓力的,學校也不會同意),完全是可以進去的,他們會把你的成績改一下,改成年級前四五十的成績,這樣你進火箭班就是名正言順的

13樓:一之日二

emmm我們學校有一兩個是用錢砸進去的,不過也就一兩個,不過這一兩個把本該屬於別人的名額擠掉了,但是進入好的班級還是要看實力的,那一兩個在進去一年後就因為學習不好被擠出來了

14樓:葉無憂

大部分肯定是真實的,不要總是往別人用錢砸之類的事情,這種事情肯定會有但是會是個例,自己要努力,那些用錢砸出來的最後肯定會讓人看不起,我們學校的尖子班就有老師家的孩子會混進來,但是由於成績不行還是沒有人服,慢慢的就跟不上了,而那些憑自己努力上來的,會贏得大家的佩服,誰都不是傻瓜,事情是怎麼樣得大家都會知道,自己努力才是王道,加油吧( _)

15樓:哈哈

大部分的高中應該都是真的,但肯定會有人用錢砸,整個班大部分都是考進去的,少部分砸錢。

如果學校只是單純為了賺錢,肯定會有砸錢的情況。但是那種人後期如果不努力,影響班級實力,學校名譽下降,其實學校也得不償失的。所以即使學校允許砸錢,也會控制數量和質量的。

總而言之,大部分都是憑實力的。

16樓:藍渙

大多數應該都是有實力的,少數的話就是那種,嗯,靠關係的。學校肯定不會砸了自己的招牌,但是在這種基礎收幾個自費生無關緊要。不是還有一種比實驗班還要厲害的,不是奧賽班,是一種就是我們叫他嗯,什麼火箭班尖刀班。

就是從,嗯,十多個實驗班兒裡,然後再挑出每個六七十個人裡邊再挑出前三四個。這個火箭班,然後他們的高考的平均分都是六百七八。這種班靠關係肯定是進不去的。

17樓:

座標東北小城,高三畢業生。

生源上肯定要選擇本年級成績最好的,不然連生源質量都無法保證,如何出成績,畢竟成績就是招生的最大吸引力。

培養上的投入相對普通班級會多一點,這個主要指師生的精力投入,學起來更用勁(比如高三後期我們的老師會廣泛篩題給學生做)。

資金投入會有一些,比如見識的題目會多一些(買卷子),但不至於用「砸」形容。

用錢砸進尖子班的?

我三年裡只見過乙個託關係跨校借讀的學生。

18樓:餘道

不能說絕對吧,至少大部分學生的中考分數都對得起他所在的班級。

也有一兩個關係過硬的同學可能進了好班。

像我們年級主任還有班主任的話,挺排斥這種行為的。

19樓:blanda

任何乙個高中,再佛系,也要跟著高考這個指揮棒。相信每乙個高中校長都是有夢想有情懷的,都希望培養出考上名校的大學生。只是有些學校生源確實不佳,現實總是要面對和接受的。

乙個學校設立尖子班,這種班型是要培養什麼樣的學生,相信明眼人都知道,這樣的班在分配師資時,肯定是有所側重的,找能幹的,有經驗的教師。相對應的學生應該是什麼樣的呢?應該是這個學校有實力的學生,當然不排除有硬關係的學生成為插班生,但是只能是極少數,如果校長真這麼做了,那麼這批有能力的教師是不會買賬的。

時間久了,尖子班可能也就成了普通班。這樣的後果,校長能不明白嗎?

校長是一所學校的領路人,就算再見錢眼開,也要考慮自己的職責。如果現實真像題者所說,那麼學校的管理層未來注定是要被取代的,因為,逆時代潮流而行,就是給自己挖坑。

讀重點高中的普通班好還是普通高中的尖子班好

不虛此行 尖子班有它的好處,普通班也不例外,各有千秋嘛。當然,身處尖子班,面對的競爭壓力是很大的,而且如果你的成績並不是很強的話,意外進入尖子班便就是十分辛苦了,處理不得當時,可能很容易造成心理負擔,甚至崩潰 而普通班相對而言稍微慢一點,裡面也有隱藏的高手,所謂高手在民間呀。話說了這麼多,我認為這都...

初三去尖子班還是普通班?

LLLLLL 如果你的自制力比較好,抗壓能力太差,最好選擇普通班,普通班相對於尖子班來說,壓力小一點,而且氛圍比較活躍一點。如果你的自制力太差,但是抗壓能力很好,不會輕易崩潰,最好選擇尖子班,尖子班的學習氛圍更加濃厚,你會不由自主的加入他們。我記得我高三的時候就是在尖子班,因為屬於自制力差但是抗擊打...

是去普通班當尖子生,還是去尖子班當普通生比較好呢?

Emmmm 如果本來就底子不差,最好還是去尖子班當普通生。首先環境就不一樣,在尖子班大家都在忙著學,你自然就會被推著走,不會差到哪去。老師講的東西也會快一點,有更多 拔高 的內容,不過具體吸收多少還是看你能力。如果你心理承受能力不太行 還是去普通班好,能體驗到大家 仰視 你的感覺,大家會比較尊重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