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考研很苦嗎?

時間 2021-06-08 13:01:55

1樓:楊柳依依

一戰差2分上岸,二戰專業第二,關鍵看你決心和毅力,如果你沒開始就已經覺得苦,那你覺得還會快樂學習嗎?先清楚自己想要什麼,想要的東西為它多奮鬥一年有又什麼關係呢?一輩子很長,以後有的是時間讓工作,留一年時間給自己的理想難道很奢侈嘛?

2樓:豆豆子

本人二戰失敗,目前在家葛優躺。

個人覺得,不是二戰考研很苦,而是考研本身就很苦,沒有人輕而易舉上岸。

有人選擇全心備考,有人選擇邊工作邊考。全心備考的可能會擔心再次失敗,無路可走,邊工作邊考的可能會擔心學習時間不夠,工作讓人分心。

所以,沒有哪個選擇是完美的,關鍵是不論選擇哪條路,都要堅定不移的走下去,既然選擇考研,就必然接受吃苦,內心的信念很重要,有了信念,便少了幾分苦,多了幾分勇氣。

這個世界上不苦的好事難得有,無論做什麼,都要學會「苦中作樂」。

送你一句話:容易的事情最沒有價值。

3樓:阿楠

自己心裡不覺得苦,就沒什麼苦的。只是花時間去學習而已,沉下心去學習,也就沒心思想著苦不苦。其實只學習,應該比很多頂著巨大生活壓力的人輕鬆多了。

4樓:Further

這個問題,你覺得掃地累嗎?每個人的看法都不同,破釜沉舟,你便會覺得二戰不累,因為是朝著自己所希望的方向,會給自己足夠的勇氣去面對當下複習或者準備考研的艱辛!

再者,苦這個詞本來就有很多含義,考研相比你現在進入社會,如果找不到乙份比較滿意的工作,回首,你還是會覺得考研不苦,因為生活遠比你想的要更苦,或許不是身體的苦,而是心裡的苦,或者其他方面!

有些事情沒必要知道結果,但行好事,莫問前程!努力去做,才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自己會失去什麼,相對應會得到什麼!加油!

5樓:吧吧啦嘿呀

苦也不苦。

苦在要一邊沉浸在自己的失敗之中還要一邊激勵自己不能放棄,要堅持。苦在要承認自己的不優秀,要眼睜睜看著身邊的同學工作的工作,上岸的上岸,而我只能日復一日學習,沒有收入,靠著家裡的生活費,偶爾刷個劇玩會手機都會有犯罪感。為什麼會產生這樣的想法呢,因為自己在學習上之前欠的債太多了,因為不夠努力或者努力了但方法不當,因為總是自我感動式學習。

但當我學著學著,發現自己很充實,也很幸福。我媽媽義無反顧的支援我,鼓勵我,老師和同學也在盡力地幫我,把所有的壓力變成動力,終於上岸的那一刻,回頭看看我覺得我一點也不苦,並且覺得自己能堅持下來很牛,很有成就感,很值得。

加油寶貝。

6樓:新文道圖書

二戰擁有更強的精神動力。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屬楚。苦心人,天不負,三千越甲可吞吳。

但凡決定二戰者,必定是意志堅強者。古言道,故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相比於一戰,你會有更明確的目標方向,更強的主觀能動性,克服自己的惰性,這些都是能提高你學習效率的必要條件!

世上最難的事情莫過於不斷堅持重複一件事情。

每年報考的人數很多,但每年在中途自我放棄的更多,都已經下那麼大決心二戰了,可不能最後未戰先退了!

7樓:要開心呀

不管幾戰都很辛苦,一站也很辛苦,所以對二戰的人我一直很佩服,沒結束考研時,我總說這次失敗我就再二戰,後來,初試考研結束,我就知道,我不會再二戰了,一方面可能顧慮家庭,不太好意思再要錢,另一方面可能就是這個過程太難熬了,所以對於所有二戰的人,我都祝福他們,他們邁出去這一步也是乙個很大的勇氣,雖然辛苦,但是成功的時候也很快樂,只要目標堅定,我其實還是比較建議二戰,如果考不上,內心總會有點遺憾

8樓:

雖然我想說很苦,但是也見仁見智吧。

說說我吧,我是21年二戰上岸的臨床生。

一戰,儘管努力度過了一劫,但是人生目標的不明確和對未來的恐懼,對現實生活中那個自己的不滿,導致我在面對平衡實習和考研、考不上研畢業後規培還是籤單位等一系列的抉擇中如行走在暗夜裡一般再一次陷入了迷茫,沒有規劃,跟風考研,實習虛晃,一戰迷茫沮喪。還有,我恐懼面試,極度自卑,雖然已經是調整過後的我自己,但是一想到各種面試就壓力很大,很希望自己能有很好的學科基礎來給自己爭取多一點的勝算。

二戰給自己的壓力巨大,因為家裡條件也不算很充裕,父母為了我都很努力的在工作,再加上本來本科就讀了5年,現在又二戰,年紀已經不小了,自己有一些完美主義,不切實際,視野小,心態差,每天壓力巨大的情況,勢必會分走我很大一部分精力去調整自己,以放鬆學習的壓力,但很慶幸的是,我有兩個關係特別好的研友,我們一起租房,一起吃飯睡覺,一起徹夜聊天,一起瞎逛,一起填志願,一起去考試……沒有她們陪我讓我一邊哭一邊哈哈大笑,我不會有現在的成績和心態,我的兩個研友都很聰明,但是乙個缺乏動力,乙個隨性灑脫,每天也不看書就在我旁邊玩手機看電視,但這樣其實不會讓我分心,反而會覺得心安寧了許多,總覺得有人陪我。去年6月初我們興致勃勃的搬家-12月底熬夜到心悸去考試-考完試都不抱希望的三個人一起退了房搬著大包小包的東西去工廠打工,為了工資沒有回家過年,一直到辭工當天剛好出考研成績-2月底到家-三月初開始準備複試-四月初通過複試,雖然遺憾只有我乙個人上岸,但是我們一起的時光我真的很懷念,希望這一切都是我們好的開始。準備複試讓我覺得很煎熬,因為自己在表達方面能力欠缺,又不得不沉著應戰,蒐集資訊,背書,口語,心態……焦頭爛額吃不下飯睡不著覺,但也艱難的過了,複試過兩場,第二場複試完後的一兩天頭疼欲裂,已經無心再調劑。

現在已經複試結束乙個月了,以前大學體重100左右的我,從複試完的86斤也長到了88斤,覺得很恐怖,我從來沒想過自己會有這麼瘦的時候(笑哭),但是體檢過了,一切正常。現在在家,養了一條小狗,買了一輛小電驢,家裡是農村,很舒適很安逸,面對未來的恐懼和現實的壓力,我都一一的在調節自己,現在希望24歲了,可以順利脫單吧。

其實,藉著這個題目,得以從新梳理記錄一下自己的二戰經歷,會讓人覺得很奇妙,感覺這個過程中不好的都過濾掉了,其實按照我的降低期待值來緩解壓力的習慣,我已經做好接受一切結果了,這也就是考上了,沒考上還不知道在哪個醫院奔波著考規培呢,但也沒什麼不好,畢竟,在目標沒那麼明確人沒那麼勤奮的情況下,總是要付出多一些去找點奔頭的。

看到我未來的同門是個優秀的學弟,還是有些自愧不如,但希望不影響我正常發揮,拒絕內卷(無奈臉)。

所以,整個二戰不是靠我自己乙個人堅持下去的,準確來說,可以算是半放棄式堅持,因為壓力真的太大了,所以如果沒有堅定的決心和客觀條件(時間、經濟)的允許,建議慎重,我最開始是因為有堅定的決心(這一方面也有身邊研友決定一起決心二戰的因素),後來,研友也放棄了,是我自己父母的諒解與支援,和我自己心態的轉變,對醫學態度的轉變與堅持。另外,身邊很多二戰的同學,有優秀的,有基礎差的,但上岸率不高,能堅持到上岸的大多都是些堅持到最後還有一定決心的同學。

脫產二戰,各方面的壓力都會有,如果決定二戰,就要做好接受各種壓力的準備。如果你是壓力遮蔽大佬,除了學習不關心外界環境的好壞,那你完全可以。如果是像我一樣心態不太穩定還有些矯情完美主義考慮很多很細節的話,可能會抑鬱……

9樓:678寄宿考研中心

完全是心態問題,別自我同情就好了。很多人都是二戰努力上岸的。

乙個人學習可能覺得有點苦,感覺整個世界就自己最可憐了。你可以找研友一起學習,尋找二戰的研友。

考研失敗建議二戰嗎

知行法學 2021年考研已經基本落下帷幕了。作為一項淘汰率很高的考試,其結果必然不會讓所有人滿意,尤其是剛剛查到成績的時候,因為成績不那麼令人滿意,很多同學決定二戰。這篇文章就結合我自身經歷談談二戰的利弊。我是二戰的考生,去年和今年都報考了人大的法學學碩,去年初試358,今年391。從結果來看,二戰...

我應該考研二戰嗎?

徐小貝 首先,目前你有沒有找到滿意的工作,目前的狀態是不是你想要的?其次,一戰的複習狀態和掌握程度如何?跨考並且想考985 211確實不容易。以我的角度來看,二戰是值得的,計算機專業研究生畢業就業前景很好,雖說學歷和學校只是敲門磚,但沒有這塊磚有時連門都進不了。題主考慮的想必是考研的機會成本問題,但...

二戰考研選擇?

我也在糾結這問題,二戰是要二戰了,但是不知道要不要換學校。往好一點的學校的話招的人太少考上機會很渺茫,往下的話又看不上。好好衡量一下吧。 成長的小蝸牛 沒經歷過,不過我也建議不考原來的那個學校。畢竟你多複習幾個月肯定效果要比原來好啊,而且考過一次之後也可以避免一些彎路,所以有更好的選擇,為什麼不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