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二戰注意什麼?

時間 2021-06-09 08:54:16

1樓:

一戰不努力可能是一部分原因,但一定不是全部原因。一定不要按以前的方法來,你一定要明白,如果你的學習方法對了,你可能高考到好學校被保研了。別被經驗貼所迷惑,不能說沒有參考價值,有是有,但是請注意鑑別實用性。

我見過不少無法描述的,舉個例子,如何半年考北大的。咱們猛一看,wow,半年考北大啊,這個經驗好,這個經驗好。注意某個犄角旮旯裡強調一下,他本科985的,或者某牛x211的。

這個時候平均智商論的蠱惑下,你我他可能認為,自己也可以。但是最最最重要的細節被忽略了――祭奠。

所有人都知道考研不能速成,英語需要積累,數學需要計算能力,專業課需要啃各種書和習題。可能除了政治短期收益巨大之外,其他科目這需要的時間積累。對於基礎不好的,每一科拿高分都是需要巨大時間投入的,這個時候忽略基礎看問題,就是非常非常不科學的。

比如乙個單詞量非常大,初高中語法吃透的人,學英語半年足以考乙個十分優秀的成績,但是對於乙個四級沒過,單詞量低於2000的人,半年可能只夠學會人家的基礎功。所以經驗貼要學會識別適合自己的,不是越牛越好。

還有就是很多人,在意的,進度問題,我見過一些人說,數學全書過3輪,數學140+。請問一輪學完的標誌是啥?很多人的答案都不一樣的,有的人就是把書中所有知識點背下來,然後把習題自己做完對答案,的不會的,在好好整理之後,一輪下來可以說是吃透了所有知識點,歷時五個月,第二輪乙個月,第三輪一星期。

還有人說高數學了一輪了,啥也不會,啥也沒記住,這個時候有人就說,正常現象。然後一輪2個月,二輪2個月,三輪2個月。可能每一次看書都像第一次看一樣,只不過書更爛了一點,還對數學三輪理論保持自己獨到的見解。

這時候捶胸頓足的說:「啊~好難!我不適合數學」

哎,,^,,需要表述可能不清晰,全是血淚了~

2樓:豆豆

一定要明白自己二戰的目的,還有擺正心態,查漏補缺,這個最關進,一戰之所以失敗肯定有不足之處,學校,這個最關鍵,是繼續看去年的,還是新的,新的必須了解足夠,

3樓:

首先,想想自己是不是一定要二戰,或者說自己的決心大不大。

其次,打算二戰的話我覺得要先想想自己一戰失敗的原因,是目標訂的太高了還是自己學習方法出了問題,亦或者是哪門科目比較弱之類的問題分析分析,然後有針對性地進行複習計畫(如果是還想考同乙個專業的話),時間要把握好,別老是覺得自己時間還很多(我之前就是這樣,然後初試有些訓練沒做好,導致初試分數比較低)。

最後,英語單詞我還是建議用紙質版的單詞本背,我覺得電子版的有種過了就忘的感覺,也看個人愛好。此外,我當時還把真題閱讀裡的一些單詞也給背了,覺得自己寫作文會用上。最重要的是,英語單詞一定要每天都堅持去背,背過一遍後再背一遍,不斷加強記憶,特別是一詞多義的,不要只是只掌握乙個意思,要把單詞放入語境中理解(自我覺得這樣背會記憶深刻些),當然還要看你自己。

二戰考研選擇?

我也在糾結這問題,二戰是要二戰了,但是不知道要不要換學校。往好一點的學校的話招的人太少考上機會很渺茫,往下的話又看不上。好好衡量一下吧。 成長的小蝸牛 沒經歷過,不過我也建議不考原來的那個學校。畢竟你多複習幾個月肯定效果要比原來好啊,而且考過一次之後也可以避免一些彎路,所以有更好的選擇,為什麼不去呢...

工作還是考研二戰??

是琪琪哇 考新聞 夢醬 建議 入職工作,有時間的話考乙個在職的研究生。其實現在大家讀研的目的都是為了找乙個更好的工作,而現在已經有了乙個很好的工作機會擺在面前,真的要好好抓住,隨著現在就業形式越來越不景氣,也很難保證在研究生讀完之後可以獲得乙個超出現在水平很多的工作。關於自己的研究生夢想,學習的形式...

考研,調劑還是二戰?

劉旭東 不建議調劑,如果比本校還差,且專業還沒本校好,很難能找到理由讓自己讀下去。我身邊的比較熟的大學同學中有14人考研,2人考外校成功,4人考本校成功。6人考外校失敗 其中1人跨專業調劑到比本校伯仲之間的211學校,已經錄取,但有些猶豫,有二戰的想法 一人堅定二戰 剩下四個努力先找工作,二戰到時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