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貓到新家很緊張怎麼辦?

時間 2021-06-07 03:42:02

1樓:皮皮羅

很正常,就跟人到了新環境也會不習慣,都需要有個適應期,而且每只貓貓適應期不一樣,有的快可能兩三天,有的一兩個星期都是有可能的(尤其是對於一些經歷比較慘的流浪貓或者被拋棄過的貓,這種戒備心特別重的,時間就更說不准了)讓它自己熟悉環境,熟悉你,這時候不要去強行接觸他,以免牴觸,等它熟悉環境以後再開始慢慢接近他,前期要做的就是準備好足夠的水和糧還有貓廁所,他餓了自己會出來吃的

2樓:

不要管他。你越關心他他越覺得你心懷叵測想吃了他。

我家貓剛到家裡的時候孩怕~ 鑽進客房的沙發底下不出來,我就讓他在裡面待了3個小時,後來估計他確認我不是想吃掉他了,開始喵喵叫,我拿著水和妙鮮包遞給他,貓一邊喵喵叫一邊看著我,一邊匍匐著從沙發底下鑽出來,看得我簡直心都要化了。貓探出頭來,讓你摸了一下,感覺就跟簽訂契約一樣,他就認定你了,敢出來吃喝嫖賭了(並沒有嫖賭,我們是正經人家)。一般這個」認親「過程半天就好了的,個別特別膽小的貓貓可能要更久,就記住,欲速則不達。

有條件最好讓他獨處讓後讓貓咪找你。

3樓:小太陽吶

家裡準備一些紙箱子一類的遮擋物,讓他有可以躲起來的地方。食物水貓砂盆都固定放在乙個地方,然後就不用管他啦,他餓了渴了會自己出來找吃的,還有就是不要去抓他,那樣會讓他會感覺害怕,就讓他自己待著,對這個環境熟悉起來他就慢慢好起來啦。

4樓:九夜十晨

第一種情況,有原著貓。

這就好比,在你剛認識人知道媽媽是誰的時候,突然把你放到乙個陌生環境面對乙個陌生大人。那種感覺對於我來說不亞於被拐賣了,不害怕才怪了。

這個時候,首先將兩隻貓隔離,不能讓大貓靠近小貓(不熟悉的情況下會出現攻擊行為)。然後多多陪伴小貓,安撫大貓。前幾天讓他們知道彼此的存在,但是不能直接接觸。

等著兩者不再過於緊張,試著把他們放到一起,但是,一定要人看著。讓他們在人的監督下接觸幾天,啥時候舔毛了,啥時候就混養了。

第二種情況,這是你第一只貓。

首先為貓咪準備好充足的水、食物,準備好貓砂盆和貓砂,讓他單獨待在房間裡,大部分時間讓他自己適應。人偶爾去陪伴,但是不能強行的去抱他抓他,就是坐在旁邊,也可以帶著逗貓棒。一定不能一驚一乍的去嚇唬他!

慢慢就會適應。

5樓:大臉

提前放好貓砂盆,把它抱到貓砂盆裡用它的爪子刨一刨,只要先找到貓砂盆的位置了,慢慢就會熟悉起來了。

還可以用玩具吸引它,我的貓剛來的時候就往床底鑽,我用逗貓棒逗它,沒多久就玩開心了,忘了在新環境了。

貓咪到新環境會把新環境的每個角落都去一遍,不要阻止它。

小貓到新家一直叫怎麼辦?

在找媽媽吧,可能剛離開媽媽害怕沒有安全感。多陪它玩,多摸它,我覺得這是培養感情的好時機,雖然不知道它會不會把你當成媽媽,但它跟你熟悉後會信任你依賴你的。我家小貓兩個月大接來時候就是剛出窩,當天晚上一直叫,我摸她就不叫了,一停下來就叫,沒辦法就摸了她一晚上 等它適應一下就好了,這是在呼喚它媽媽,你陪它...

明天就要中考了,很緊張怎麼辦

承蒙關照 你都學了三年了,怎麼可能一次考試都考不了呢,相信自己這三年一定有最認真學的時候,這就是你的資本,加油!相信自己,一定可以的! 洪荒 畢業班會時,臨別贈言,我給同學們說 如果高中的學習是為了高考,那麼這場考試在三年前就開始了,我們已經走過了99.9 的歷程,實際上已經交出了99.9 的答卷。...

玩狼人殺當狼人很緊張怎麼辦?

zouk nelofa 看了很多答案都是教你如何發言,或者在終極目的上體現為消除緊張的。如果你能不緊張,那當然沒問題啊。如果你不能,那也沒必要強裝鎮定 只要你不玩狼的時候也緊張就行了啊 這樣別人一樣沒法從緊張上分辨你是狼還是好人。哈哈哈哈哈哈。 純白bai色 首先說原因,緊張是因為你怕別人能認出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