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I和ISF國際註冊營養師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6-06 17:21:41

1樓:中大互聯線上

現在比較權威的營養師證書,一是國培網的公共營養師(並非被取消職業,只是轉為技能培訓證書);二是中國營養學會的註冊營養師。

關於營養師,官網有詳細的考試資訊、大綱,可以了解一下》營養師考試資訊<<<

不知道自己適合哪個級別的營養師考試,可以做一下測試 ↓>>>營養師諮詢中心<<<

2樓:齊嘉

ACI、ISF國際註冊營養師,都是一自立的機構、協會或社會組織,自演自導、自發自立、自己認證認證、辦學及頒證的,都沒有國家認證的,不是中國認證的職業資格證書。

目前國內比較權威,國家及行業比較認可的健康職業資格證書有:

中國營養學會認證的註冊營養師、註冊營養技師;

衛健委認證的健康管理師;

全衛認證頒發的營養士/師/中級職稱證書。

全衛的營養士/師/中級職稱證書,走的是醫院臨床營養科、醫療體系的,一般人就沒辦法接觸與考證了,這個我就不多強調說,一般人都沒有機會。

所以,除非你自身學歷與條件真的太差了,也沒有相關基礎,沒有任何方向的,就考慮ACI、ISF的證書吧,可以當基礎學學,但是這些證書在社會上的實用性真的是基本接近0。

如果你自身符合了如下基本條件之一,可以選擇考健康管理師:

中專+相關專業,相關專業工作或畢業3年以上

專科+非相關專業,相關專業工作或畢業2年以上

專科以以上學歷+相關專業,剛剛畢業的

如果你自身符合了如下基本條件之一,可以選擇考註冊營養技師:

相關專業+專科+相關專業工作或畢業滿5年

相關專業+專科+相關註冊營養技師學分+相關專業工作或畢業2年以上

非相關專業+本科+相關專業工作或畢業5年

如果你自身符合了如下基本條件之一,可以選擇考註冊營養師:

1. 相關專業+本科+相關專業工作或畢業滿5年

2. 相關專業+本科+相關註冊營養師學分+相關專業工作或畢業滿5年1年以上

3. 相關專業+專科+註冊營養技師+相關專業工作或畢業滿5年滿5年

如果你只有高中初中學歷,但是對健康領域非常感興趣,你真的很想有個機會的話,也可以嘗試去碰碰運氣,考個健康管理師證書的,雖然法子不是很見得人,但誰不是為了自己的未來與喜歡的東西,而不斷的去尋找機會與突破口呢?關於竅門請參照這個文章:初中、高中畢業生,也能報健康管理師?

有什麼竅門?

3樓:Ailsa

這兩個證書目前都不是國家相關部門或機構頒發的證書,目前得到認可的,乙個是中國營養學會的註冊營養師,乙個是衛健委的健康管理師。而這兩個證是在公共營養師取消後興起的,其實也就是中中國人在美國還有乙個是在歐洲註冊了乙個協會(注意不是學會!)吧,然後開始組織的考試,現在也越來越多師資注入進去,但是在行業內並不受到專業人士的認可。

請問aci國際營養師可以考嗎?

註冊營養師王老師 焦點訪談 20191108 哪來的 國際認證 註冊營養師王老師 公共營養師 高階營養師,註冊營養師RD,ACI ISF國際註冊營養師與臨床營養師的情況 鑫傑晗 建議不要報名,本人就是受害者之一,誤打誤撞上了當,幾次要求退費,非但不理睬還幾次三番要我的考試費,萬萬沒想到考試還收費,真...

臨床營養師和註冊營養師哪個含金量更高?

嘿,註冊營養師也是這兩年剛出來的新證 全國可以通過審核參加考試的只有幾百人,我這個普通高校大學的應屆畢業生都未必能考。我認為比較官方的是這個http www.crdietitian.org 不要被CIA什麼的圈錢的給騙了,還有已經被取消的公共營養師。知乎有扒CIA的話題的,好像 禾黍叔 當然臨床營養...

公共營養師 註冊營養師到底應該考哪個?

雪花加冰 註冊營養師可以自考,但是要本科及其以上學歷,和一年工作經驗。如果你符合條件建議你考。但是這個難度相對來說比較大。而公共營養師,我是學專科的,選擇不了註冊營養師所以選擇了考公共營養師。不過公共營養師是一級一級往考上的,也很不錯的。 火命缺楠 醫學檢驗 好尷尬的乙個專業我也是這個專業 註冊營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