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藝術類研究生怎麼考?

時間 2021-06-06 13:31:23

1樓:藏鬼

對視覺專業比較感興趣的話,可以考慮申請插畫平面設計動畫漫畫遊戲等專業方向比較適合。

申請日本設計類專業需要日語成績達到日語能力測試二級合格的水平就足夠了,且聽力和口語也要達到相應的水平,因為日本藝術類專業申請大都是需要面試的,所以日語的交流水平也很重要。如果同時具備足夠的英語水平那就更好了,可以為申請增加優勢。

其次以外就是gpa和作品集了,gpa肯定是3.0以上更好,而作品集的話,因為日本院校的要求也比較嚴苛,且個別專業風格傾向十分明顯,比如:平面設計動畫動漫等,基本上都是4個專案作品打底的。

除此之面試和計畫書也是申請必然看重的環節,拿拿武藏野美術大學動畫專業舉例,武藏野美術大學的報名流程,大致分為官網出願--提交材料--入學考試、面試--合格發表--入學。 在此特別說明一下,日本對於學生作品集的真實性十分看重,在面試環節會詢問的十分詳細,所以千萬不要代做,發現了直接會被拉黑。

特別要說面試和文書也是申請日本的重要,除此以外是比較有效的推薦信,不一定是國內教授的推薦信的,也不是必須有國內教授推薦信才能考的,這一點中介說的有誤。從某種層面上來說,有比沒有好。

日本院校推薦:

慶應義塾大學大學院;九州大學大學院;日本大學大學院;寶塚造形芸術大學大學院;京都精華大學;東京藝術大學;武藏野美術大學多;摩美術大學

2樓:莫然

對專業的介紹每個學校官網上都有,有的教授研究室甚至有自己的主頁,先自己動手去查一圈基本就能知道個大概了。至於出願與考試的要求,官網也能查到「募集要項」,裡面都有詳細的描述,查閱並確認目標學校的「募集要項」是日本留學的必修課,也應該是第一步(如果有明確目標的話),從裡面知道時間節點後開始反推並制定自己的留學計畫。如果這些功夫都捨不得花的話,那就建議花錢,找靠譜的塾幫你做計畫自己專心提高專業吧。

藝術類研究生有必要考嗎

林琳琳 有啊。拓展圈子,結交更多藝術圈大佬。研究生重要的是平台,你在這個圈層能接觸到的人和你在本科不一樣的。本科就是學好專業課,多看看書。研究生的話比如西安美院,就有很多任務作坊僅限研究生報名,都是國外國內知名藝術院校的大佬來授課。和本科培養完全兩個概念吖。 超愛學習 抱歉啦,什麼叫有必要考嗎?您這...

文化生能考藝術類研究生嗎

嗨皮的黑皮 可以啊,其實文化生考藝術類的研究生在英語政治上可能有優勢,大部分藝術生的英語都不怎麼好。而且,對於考研手繪是可以通過報班集訓突擊學習的。我旁邊就有很多跨考上岸的。 泰迪熊6 可以啊,看招生簡章有沒有規定不招其他專業的學生,有些學校是不招的,但大多數學校是招的,可以去試試哦,文化生考有優勢...

考藝術類或者藝術設計類研究生,需要準備哪方面的課程內容?

圖優優設計考研 藝術設計類研究生主要有四門考試科目,政治 英語 專業設計和專業理論。需要準備的除了政治和英語之外。還有專業手繪快題設計和理論課的背誦。設計手繪需要積累,系統性的學習。理論課主要以設計史為主,進行背誦。具體考試內容每所院校之間都是有所不同的。包括考試大綱書目也都是不同的。要根據自己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