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犯錯誤時,父母應該怎麼教育?

時間 2021-06-06 09:35:12

1樓:燕掌門AngelWu

首先要寬容錯誤,允許犯錯,而不要追求完美。人在錯誤和體驗中學習與成長。還要讓孩子明白「錯誤」的含義和標準,如果有些行為不被孩子認為「錯誤」,ta就不會加以注意。

再次,和孩子一起理清解決和改善方法,制定合理的目標,提供支援性資源。

大人自己反思孩子犯錯誤的原因,是經常性錯誤還是偶爾為之,思考環境中是否有誘發錯誤的因素,然後改善。如果孩子屢教不改,考慮是否是系統性錯誤比如粗心算錯,是性格馬虎大意,那麼要有針對性地強化改善和嚴格處罰。

最後,還要想想下回如何預防類似錯誤。

2樓:識途

不要盲目的指責孩子,即使他犯錯了,比如說他打碎了杯子,首先要讓他認識到自己的錯誤,其次你要看他有沒有傷,身體沒事的情況下,就可以讓他把碎玻璃清理起來,然後你讓他給父母認個錯。其實最怕的就是小孩子說謊了

3樓:活水

孩子犯錯誤時,如是無知中時立即提醒他中止錯誤,並告訴孩子這樣的錯誤會造成什麼樣的傷害。

如果明知故犯,則說明孩子自律能力差,難以克服懦弱的心理。那麼就要對孩子進行心理輔導,強化心理素質。

4樓:

分析孩子所犯的錯誤是什麼性質的,與孩子一起找到原因,就事論事,找出在這件事情裡面孩子做的對的地方加以鼓勵,對於不當的地方,找到解決方案,不苛責,不批判,保持態度中立,通過引導和啟發,讓孩子主動認識到自己的錯誤並找到正確的解決方法。自己的感受和看法不強加於孩子,通過引導讓孩子形成、樹立自己的價值觀。從而提高孩子的認知和解決問題的技能。

5樓:悟道

不知道您所說犯錯的標準是什麼,一般來說人的一生其實就是在不斷改正錯誤中成長的,只要不犯原則性的錯誤就不要輕易對孩子採取措施,保持靜觀其變的態度,讓孩子在探索中自己去成長。至於原則性錯誤,可以設定規定比如說九點睡的規定,然後孩子沒寫完作業也得九點睡覺。第二天早起寫作業。

這樣時間久了就會讓孩子養成良好的規矩觀念。您可以試一下

6樓:桐媽說自閉症

允許孩子試錯,孩子才能真正成長!

日常生活中,父母注意幫助孩子建立起事物評判正向標準,即三觀正。

允許孩子犯錯,沉澱,修正!

全程「溫柔的堅持」,溝通三部曲好好運用:同理孩子,放下指責;聆聽等待,管好情緒;積極鼓勵,必要輔助!

當然,錯誤邊界和分類界定非常重要:一定要告訴孩子,哪些錯誤這一輩子都不能犯!因為後果,無力承擔:如傷害他人生命!傷害自己生命!……

剩下的,告訴孩子後果並友善提醒,不見黃河心不死也不打緊,父母放下焦慮,孩子自己承擔後果就行!

7樓:在一起1619

人人都會犯錯誤,所以,孩子犯錯誤時最重要的就是不要大驚小怪,上綱上線,嚴厲苛責。其次,就是要讓孩子知道自己做了什麼,引導孩子誠心接受做事的結果。第三就是要讓孩子明白盡量不要犯同樣的錯誤。

8樓:菠卜

嗯讀過一篇外國名人的文章

他說他小時候犯錯把裝水的桶打碎了碰巧媽媽看見了他害怕了但是媽媽接下來的舉動卻給他以後的人生很大的影響

媽媽沒有責罵他反而說你要不要玩一會踩水然後我們再把它們收拾好

希望對您有幫助

9樓:西北的狼

我自己認為,父母是孩子的啟蒙老師!所以孩子犯錯時,我們要耐心的教導他。更要教他正確的價值觀,比如什麼事情不可以做。

什麼事情不可以做,從小樹立辨別事物的能力!有助於孩子從小養成良好的習慣!

10樓:行者

父母最大的不易,是自己都還來得及療癒自己,就慌忙上路,養育起了新的生命。

父母的難題,是無論怎麼努力,也無法脫離自己的生命侷限地去養育乙個孩子。

記住這句話:

父母的思想信念價值觀,

是留給孩子最寶貴資產。

想教育好孩子,

先修好我們自己。

11樓:感悟人生

沒錯,作為孩子的家長,不應該只是看到孩子犯錯誤的壞處,這其中,還有很多有利於孩子的成長因素在裡面。

第一點,孩子的成長過程,就是乙個不斷犯錯誤的過程,在這個歷程上,引導正確可以讓孩子不斷改正以及從錯誤中吸取經驗,更加從容以及自信。

第二點,犯錯誤的經歷,可以給孩子的成長提供意想不到的成長財富,雖然消極的影響會影響到孩子,但如果孩子從中獲得積極的認識,那麼之後面對錯誤更願意接受挑戰。

12樓:子瑜君

首先要先看一下孩子犯的這個錯誤是什麼程度的,別一上來就教育,時間長了,孩子都不以為意了。父母和孩子要有溝通,沒有不對的孩子,只有不對的家長。了解孩子犯錯誤的根本原因,也要告訴孩子犯錯誤的後果,以及他應該為此要承擔什麼樣的責任。

其實對於孩子的教育,最好的還是家長的言傳身教,孩子每個錯誤的背後,都可能是陪伴的缺失。

為什麼有的父母面對自己孩子犯錯誤不是教育而是嘲諷 辱罵 貶低

jiuzhan 無能唄,還能有什麼?有一些父母,自身都沒受過教育,你怎麼讓他們來管教孩子?自己都管不好,怎麼讓他們來管教別人,你這不是為難他麼?還有就是沒有上進心,不懂得終身學習的重要性,只顧著一時。對於家長們我是無可奈何的,因為他們是一頭頭倔驢。只有孩子,我還能說出點方法,因為他們是新鮮的,不是那...

小孩子犯錯誤時,家長讓孩子罰站好不好?

白茶清歡 先跟他溝通一下吧,看是什麼反應,是我的話我就會先跟他講道理,如果他聽話我就給他搬乙個小板凳讓他再思考一下,讓他知道錯哪兒了並且要明白以後不會再犯,如果還是不聽我依舊給他搬乙個小板凳,讓他反思。直到明白錯誤。不太主張罰站。另外,每個孩子的行為性格都不同,你可以結合自己家的孩子特點,針對教育,...

特別害怕犯錯誤怎麼辦?

sofeel 記得有看過一段話講的非常好!當你回首以往庸庸碌碌的一生,你有值得回味的事情嗎?人的一生就是鬥爭,人的一生就是挑戰,人的一生就是你經歷過別人沒有,而你有,這就是人的價值!其實成長是一場馬拉松。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向,需要長期探索。不用著急,別怕犯錯。多點耐心,多點勤奮。你走的每一次彎路,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