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女生家庭關係不好我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6-06 07:25:23

1樓:閒人yi小兔

家庭關係的問題按理來說應該家庭成員一起努力改善;

家裡的事最好不要糾對錯,對了,錯了,又能怎麼樣呢?媽媽還是媽媽,爸爸還是爸爸,你還是你,你們還是一家人;

高中女生,可能還未成年,在父母面前是弱勢群體,但並不是說什麼都做不了;父母有父母的義務,不要因為現在需要依靠父母,有些感受就放在心裡壓著,該溝通的時候還是要溝通,將來走上社會,也會遇到要與人溝通的時候,也會遇到很難溝通的人,現在跟家人的溝通正好是一次練習的機會。

跟媽媽乙個月不講一次話,這很不尋常,到底是什麼樣的情形讓母女兩人到了這樣的地步呢?爸爸竟然也袖手旁觀嗎?

找個機會跟爸爸媽媽好好聊聊天吧,如果短時不能接受跟媽媽聊,那就先跟爸爸聊,把心裡所想的都說出來,聽聽爸爸怎麼說,也許你想的和事實根本不一樣。

2樓:莫希

從心理諮詢的角度來說,語言是最沒有實質性意義的。因為語言,跟內心,跟潛意識,往往是反著的。

這就是為何,現實中往往最傷人的,是自己的家人。比如:女孩明明心裡愛著男孩,當她生氣的時候,卻說:我討厭你!我恨你!

但是,語言又是最直接的人與人鏈結的通道。你不是心理諮詢師,你又看不見乙個人的心,你就只能聽他說的話,於是你就掉坑里了。

父母有時候,對子女的發脾氣,言語傷害,其實跟子女往往沒有多大關係。真正有關係的一般兩大因素:

1.他們自己混的不咋地,自我價值感低,自卑,沒有自我價值感。所以,無意識得在孩子面前樹立權威和正面形象,以此來獲得來自孩子的聽話和尊崇。

2.父母婚姻不融洽。當兩個人婚姻不親密的時候,內心裡壓抑著很多負面的,難以言說的情緒,委屈,情感。

這些壓抑的情緒,總得找出口吧,孩子就成了最好的出口。隨時看到孩子都可能不順眼。

所以,提主不必太過在意,而是去當乙個觀察者,傾聽他們。去了解他們在什麼情況下,說出了那樣的話。

即使,他們還想有個更優秀的孩子,也正常。並不代表你不優秀。這只是他們的幻想,他們不切實際的期望。

而是你父母可能沒有自知之明,他們自己的職業如何?家庭教育做的如何?婚姻關係經營的如何?

他們能給孩子多少教育的幫助?也許別人家那個領養的孩子,到了他們手裡,變得跟你一樣敏感,叛逆呢?

所以,不要對父母有過高要求。他們也是平凡人,平凡人往往都會做一些不切實際美夢。

3樓:

我媽說,要不是因為你們哥倆,我早離家出走了。

我媽說,等你們長大了,我就順著大馬路往南走,走到哪算哪,再也不用跟你爸過了。

我媽說我弟,你是哪兒哪兒哪兒撿來。(全家人附和,說的有鼻子有眼,後來我還帶他去隔壁村口看了看,雖然只比他大一歲,但我還是排著胸脯告訴他,快看,咱媽撿你的地方。)

遇到事了,會發生以下對話。

我弟:我走啊!

我媽:走走走,永遠別回來,找你親媽去吧。

所以……

聽不懂玩笑話不要緊!

人關著門,夫妻私密空間,說點玩笑話,你聽了就聽了,還能炸鍋?!

你是有多玻璃心?!

讓你去關門,跟前面驢唇不對馬嘴的。

但我可以明確的告訴你!

你不想去,就是不想去!

客人說的話算個屁!

你是主人家,還是客人是主人家?!

你就告訴你自己:我不高興!我就是不想去!!怎麼了?!偶爾發發脾氣,有益身心健康。

家庭關係處理不好怎麼辦?

小兄弟,二十四了,先解決一下自己安身立命的問題吧,等你掙夠兩棟房子的錢,放心,家庭關係一定好。我有一位親戚人很好,但是刀子嘴,把下面四個媳婦罵的沒皮沒臉,四個媳婦一樣孝敬,無他,大兒子手握千萬家資。所以問題從來都不是會不會處關係,而是,跟你 你看重的人處好了關係有啥好處。 甄禮布 在我看來,將家庭與...

家庭關係不合,我該怎麼辦?

白邈 我就想到哪兒說哪兒吧 你說他因為家庭原因要讓你和哥哥父親斷絕關係,然後才能夠繼續生活在一起,這就表明你和父親哥哥有聯絡之後損害了他的利益,可以這麼理解吧。既然如此,你們肯定要去追根朔源,然後去解決。但是我並不支援你丈夫的這種做法,這太莽撞了,因為你們的家庭,不可能獨自在這個社會立足,需要你們的...

家庭關係如此,我女友該怎麼辦?

萬小軍 題主你要想想,乙個女生,農村,還是三胎,卻能被供養上到研究生。所以,你要對自己現在了解到的事實看看是你女友一面之詞還是?你也許應該真的去和她父母和哥哥生活中直面觀察和交流之後在下結論吧。 看了樓主的問題可能回答的有點晚也看了上面的回答說下個人的想法 從樓主說的事情上來看樓主女朋友躲在櫃子的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