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關係不好我該怎麼辦

時間 2022-01-18 02:27:15

1樓:張洪瑄

看了題主的描述,我覺得非常重要的一點是父母兩位都信任你,會相互向你抱怨對方,希望得到你的幫助。

這裡最重要的問題是,他們在潛意識當中高估了你的心理能力,並且沒有站在你的角度想問題。當然不是說他們這麼想就是錯的,因為乙個家庭出現問題,永遠不是一方的問題,而是雙方的。

那怎麼讓他們認識到自己的錯誤呢?

表達自己的感受!!!

你們三個人坐一塊(知道你們信任我,也知道你們可能有時候有矛盾,不過有時候會讓我特別難受,甚至有點崩潰,所以希望你們以後如果吵架也請考慮一下我的感受) 簡化版,正常的溝通要比這長很多,希望舉一反三。

溝通過程中,雙方有情緒,先表達對方的感受+你的感受你有情緒,就表達你的感受

對方有情緒,同理

2樓:koueika

三個人開會,你引導,朝解決問題的方向去,訂方法,定規範

3樓:李健

勸他們離婚吧,如果真的相愛就是以毒攻毒,如果真的過不下去了,會有各自的幸福,你也大了不是嗎?

4樓:小乳酪

和他們,三個人坐在一起,好好談談,正面的幫他們解決他們的問題,表達自己想要乙個和諧的家庭氛圍的請求。

父母關係不好,總吵架,家庭氣氛不好,該怎麼辦?

從我記事起爸媽就一直吵吵鬧鬧,我媽是屬於比較敏感,什麼事情放在心裡,我爸沒有責任心,承擔不起整個家庭的重擔。他們兩個常年的冷暴力,不溝通,彼此之間就像是愁人 說實話我不想在這種家庭生活 但我很心疼我媽,我長這麼大幾乎都是我媽照顧我的一切,擔起整個家庭的重擔。我知道她一直過的都不開心。我媽今天跟我說她...

父母關係不好,媽媽很依賴我,怎麼辦?

n1cole 個人認為你母親主要是太閒了,應該找點事讓她做,分散她的精力,這樣的話,即充實了生活,也打發了無聊時間,這樣你也能減少壓力。我的情況跟你差不多,有興趣可以互相交流一下。 不能回去。短期看,回去了你是孝順媽媽,支撐了媽媽的人生,但長遠看,一你自己的事業肯定受影響,二如果你媽跟你一直呆在一起...

父母關係有問題我該怎麼辦

bcoz 第一,父母的事情很多你只是看到表面,背後很多複雜的緣由不是你能了解的。所以不要武斷的下結論。為了他們也為了你自己,不要選邊站。第二,你最後說要不要勸他們離婚,這就很離譜了。你可以想想,很多年輕或是中年夫妻最忌諱父母長輩對他們的婚姻指手畫腳,說三道四。任何明智的父母也不會這麼做。你作為子女,...